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hj58
5563 137

用五分钟说明马克思的《资本论》错了(黄佶) [推广有奖]

xuguw 发表于 2018-1-31 17:04:3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zhuxiang 发表于 2018-1-31 16:58
黄教授这种情况属于没有看懂,只是可惜许教授又不肯教你。你还是自己看书吧!
为什么带着黄佶读《保卫资本论》?_百度知道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203467994311645365.html
http://weibo.com/u/1496263003?from=feed&loc=nickname&is_all=1
回家回历史回中国!

使用道具

leijy 发表于 2018-1-31 17:11:4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hj58 发表于 2018-1-31 17:23:5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龚民 发表于 2018-1-31 15:04
黄佶你是教授,用教广告的手法既是你的优势,也是你的缺馅。你当人们都是笨旦吗?近二百年来唯有你发 ...
发现《资本论》的错误不需要高智商,问题是你去不去发现。

使用道具

hj58 发表于 2018-1-31 17:24:4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leijy 发表于 2018-1-31 15:35
 马克思认为只有劳动能够创造价值,而商业流通不能创造价值。那么马克思是怎么证明这一点的呢 ...
“商人是不创造价值(财富)啊!”


怎么证明?

使用道具

hj58 发表于 2018-1-31 17:25:5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zhuxiang 发表于 2018-1-31 16:58
黄教授这种情况属于没有看懂,只是可惜许教授又不肯教你。你还是自己看书吧!
你为什么不直接教我呢?因为你也无法为马克思辩护吧?!

使用道具

曹新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1-31 17:46:3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一个被忽视的事实:渔夫无法用猎人那么短的时间捕捉到一头鹿,猎人也无法用渔夫那么短的时间捕捉到一头海狸
黄教授忘记无法生产的最重要原因是没有生产资料就没有劳动。
分工节约生产者的劳动,交换节约消费者的劳动
黄教授用生产交换得到产品如果自己生产需要近乎无限的劳动时间,说明交换节约劳动。缺乏生产资料去生产与生产需要近乎无限的劳动时间结果相同但是原因不同,交换的原因就产生两个判断,一个是因为生产资料,一个是因为劳动效率。黄教授武断的判定是因为劳动效率导致交换,是因为节约劳动才发生交换。黄教授认定是因为节约劳动导致交换,就必须排除其他原因导致的交换。最重要的是交换节约劳动中交换需要劳动时间么?商人不需要劳动么?直接的物物交换不需要时间去完成交易么?
《资本论》提出资本总公式存在矛盾,实际上是为了说明,由于商品交换遵循劳动价值相等的原则,如果不剥削任何人的话,商业资本和产业资本都不可能增殖。

  本章的分析表明:即使遵守商品交换的“劳动价值相等”原则,即使不剥削任何人,商业资本也能够获得增殖;至于产业资本,由于大大减少了商品生产中耗费的劳动,“商品按照劳动价值相等的原则进行交换”这一命题本身就失去了存在的基础,即使不剥削工人,产业资本也能够增殖,因为产品的价格高于它所包含的劳动价值——即“商品贵卖”是可以稳定、广泛和长期存在的。
还是那句话,交换节约劳动中交换过程中需要的劳动去哪里了?
消费者愿意向生产者支付数量超过商品中包含的劳动价值的货币。“消费者酬谢”
消费酬谢是对于商人劳动的消费者劳动价值转移,而不是来自交换节约劳动创造了价值。
 1,是否存在剥削有两种不同的判断标准。

  政治经济学认为雇佣劳动者没有得到企业的全部经济收益,就是存在剥削。因此,一个企业是否存在剥削,可以通过查帐一目了然。只要利润不等于零,就是存在剥削。所以,这可以称为“判断是否存在剥削的绝对标准”。

  但是分析表明,资本没有利润或者利润太低反而不利于普通劳动者,所以即使从劳动大众的利益出发,也应该允许资本获得利润。

  但在劳动和资本之间如何分配,没有客观标准,各国ZF制订的“最低工资标准”也不可能作为判断是否存在剥削的判据。因此,只能定性地说“工资太低就是剥削”。而怎样算低怎样算不低,没有客观标准,对于同样数量的工资,深圳本地的工人可能认为太低,而来自宁夏的工人可能会认为非常优厚。所以,这一标准只能称作“判断是否存在剥削的相对标准”。

  在使用“剥削”这个术语时,必须明确使用哪一种标准。
确实需要可以大家都能接受的客观标准。按照马克思理论劳动才能创造价值,资本的积累来源于剩余价值的资本家占有。所以说基本问题又回到资本是否可以自己增殖、是否可以离开劳动者的劳动?最终还是回到剩余价值(利润)上来,剩余价值是如何权利界定。
归纳起来,说“机器可以劳动、可以创造价值”的理由是:

  1,人类劳动并没有什么神秘的特殊性,动物和机器可以部分或者全部代替人类劳动;

  2,动物和机器劳动的结果和人类劳动的结果不存在本质的区别。即使存在区别,往往是因为动物能够完成比较繁重的体力劳动,而机器生产的产品优于人类劳动的产品。
机器可以部分代替人的劳动,但是机器只能价值转移不能价值创造。当你用机器代替人的时候,必然是节约了人力,即使成本下降,也存在更高层次的劳动力需求来维护机器。生产效率的提高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成本下降,商品价格下降。你的机器创造价值仍旧不能证明。

使用道具

曹新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1-31 17:55:4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资本利润存在非剥削来源
资本利润存在非剥削来源,这种态度处于可以称之为中间路线。在我的理论里在就说明资本家资本的利润来源于生产资料的租金,来源于劳动力要素的市场贡献。

使用道具

hj58 发表于 2018-1-31 17:58:5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曹新 发表于 2018-1-31 17:46
黄教授忘记无法生产的最重要原因是没有生产资料就没有劳动。
黄教授用生产交换得到产品如果自己生产需要近 ...
“最重要的是交换节约劳动中交换需要劳动时间么?商人不需要劳动么?直接的物物交换不需要时间去完成交易么?”


交换当然需要时间,我在《资本异论》里说过了。

但是你去商业街买东西,需要花费无限长的时间吗?显然不需要,但是你节约的劳动可是无限长的。

你花一个月的工资、加一天跑商场的时间能够买到一台电脑,但是你自己制造这台电脑需要多少时间?一个月零一天?这点时间里你能够造出电脑吗?

使用道具

hj58 发表于 2018-1-31 18:00:4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曹新 发表于 2018-1-31 17:46
黄教授忘记无法生产的最重要原因是没有生产资料就没有劳动。
黄教授用生产交换得到产品如果自己生产需要近 ...
“机器可以部分代替人的劳动,但是机器只能价值转移不能价值创造。”


又循环论证了。你要保卫马克思的观点“机器不能创造价值”,却直接拿马克思的观点作为依据?

你自己动动脑筋嘛!

既然你已经说机器能够代替人类劳动,而你也认为人类劳动能够创造价值,那机器不就是创造了价值吗?

你要独立思考,不要做复读机,只会重复上课教的、考试前背诵的那点东西。

你父母亲为你上学付了很多学费呢,那些都是他们的血汗钱。



使用道具

曹新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1-31 18:01:3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leijy 发表于 2018-1-31 17:11
感谢关注。昨天开庭是法官谈话,询问、了解前因后果。没有判决。是不是还开庭,听法官通知。
奥,原来你说的大讨论指的这个啊。我第一次知道。在哪一个法院啊?你怎么起诉的?贴出来看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