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醉客天涯
1189 2

[信息 经济学] 金融是人工智能的最佳应用场景 [推广有奖]

  • 9关注
  • 62粉丝

版务助理

院士

42%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管理学经典文章收录

威望
0
论坛币
28344 个
通用积分
4143.4188
学术水平
121 点
热心指数
147 点
信用等级
100 点
经验
32574 点
帖子
189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9-20
最后登录
2024-1-5

醉客天涯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8-2-2 10:38:1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7月5日,在百度AI开发者大会现场,百度宣布将全资收购人工智能创业公司KITTAI。

这是一家专注语音唤醒和自然语音交互技术,是世界上唯一一家获得亚马逊Alexa和微软联合创始人Paul Allen投资的公司,并入选了CB Insights人工智能创业一百强。

这也是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又一力作。在李彦宏看来,“人工智能时代已经到来了,未来三十年到五十年,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最重要力量很可能就是智能科技的进步。”

事实上,百度是中国最有能力来做AI的公司,因为百度长期累积的核心能力正是AI的核心。

百度有全球最大的神经网络,有万亿级的参数、千亿级的样本,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算法系统。“实际上我们很早就已经布局了我们的计算能力,今天中国最大的GPU集群就坐落在百度。”李彦宏表示。

在算力、算法和大数据的支持下,支撑起了百度在AI时代的四个基础能力:用户画像、语音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基于这四大人工智能有很多应用场景,百度也做了很多布局。

金融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是一个数据算法完美的结合。

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技术创新正为包括金融在内的百度各项业务带来积极变化。百度正在用科技的力量重新定义互联网金融、重塑行业规则,引领人工智能与场景应用有机结合的金融创新。

李彦宏表示,百度与农行通过AI Fintech的联合创新,将推动银行业进入智能金融时代。金融行业具有足够多的大数据,使得算法技术得到充分的应用。

“金融的数据化本质,加上业务规则和目标的明晰,使得它天然成为人工智能最佳的应用场景。”

此前的支付大战,跟之前金融机构网点之争没有本质区别,都是在争夺入口资源。而智能金融则可以超越支付、网点等等物理限制,高效即时处理海量、多维的非结构化信息,抽取知识,并在尊重金融规律的基础上,为各种金融业务提供决策支持。

“人工智能技术是驱动智能金融的一个新的动力,我们也认为这代表着金融业的未来。”李彦宏说。

李彦宏与百度金融的“使命”:普惠金融梦想

如今,百度金融已经形成全业务生态布局,通过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前沿技术创新,帮助人们平等便捷地获取金融服务。

目前百度金融的可授信人群已达到9000万,这里面既有普通的个人,也有小企业主。

比如,通过教育信贷等业务,百度金融下沉到了中国最基层的县乡,把金融服务送到农村上不起学的年轻人手中,实现了普惠金融的初心。

这也是李彦宏为百度金融的使命做出最好的诠释,即让原有的用户获得更便捷的服务,让得不到金融服务的人,能获得高质量的服务。

七大AI Fintech布局:真正的金融科技巨头

在百度刚开始做金融业务时,曾有质疑声音称百度账户属于“弱金融账户”,能不能做金融尚存疑问。

但事实上,从百度开始做金融之后,在账户的安全性、真实性以及和金融相关的用户画像精确度上,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百度有全国领先的人工智能人才体系,在全球范围内有6大研发中心、四大实验室,这些全球一流的研究机构吸引着来自全世界的顶尖人才,使得百度在人工智能时代能保持自身的金融科技持续领先。

今年6月份,百度金融开始将业务重心从自己做金融业务,转向为行业搭建金融服务平台。百度金融也明确了三步走的战略目标。

第一步是夯实自身的消费金融业务和财富管理业务;第二步是打造金融服务开放平台,希望合作伙伴能借助开放平台,共享百度金融的优势科技资源,一同践行普惠理念。

百度金融的第三步战略将致力于科技能力的输出,为金融机构赋能,帮助金融机构为更多的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营造一个开放的金融科技生态。

通过三步走的战略规划,最终把百度金融打造成一家真正的金融科技公司。

同时,百度金融还将在AI Fintech领域进行七大战略布局。

第一大布局:智能获客。通过分层次地对用户进行画像,筛选出各类产品的高响应率人群。

第二大布局:身份识别。百度金融各类识别技术能力均为世界领先水平,落地场景包括了活体识别的远程开户、远程授信、刷脸支付等,声纹识别,以及防伪识别、印鉴识别、票据验真。

第三大布局:大数据风控。基于百度强大的大数据整合能力、算法、算力,百度金融构建出以反欺诈模型、信用风控模型为代表的多样化模型和工具。

第四大布局:智能投顾。对用户进行画像,对资产进行标签化,通过智能投顾系统,进行精准匹配。

第五大布局:智能客服。智能客服机器人在金融业务中的解决率,达到90%以上。这一数据在业内占优。

第六大布局:金融云。依托百度云计算能力的金融科技,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安全、高效的全套金融解决方案。

第七大布局:区块链。区块链在资产证券化过程中的应用,对联盟链中的参与各方来说,信息透明、安全且不可篡改。

当百度从人工智能的角度布局AI Fintech,智能金融使得其和金融机构的合作,在深度和广度上都有了新的延展;当百度利用人工智能不断实现普惠金融梦想,李彦宏追寻的金融梦也在慢慢实现。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juliewong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2-2 10:43:3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shjrxytjyb 发表于 2020-2-4 15:22:0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