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zhonghuijr
758 0

[入门区公告] 英国央行2月料按兵不动 鲍威尔上任后美联储将有大动作?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2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 个
通用积分
0.015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106 点
帖子
71
精华
0
在线时间
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8-10
最后登录
2019-5-20

zhonghuijr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8-2-5 16:07:4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今年有一个问题将困扰着全球各大央行,尤其是困扰着即将于北京时间周四(2月8日)20:00公布利率决议、会议纪要及通胀报告的英国央行,即全球经济增长势头出人意料地强劲,是否意味着全球各大央行应该进一步加息?



未来几天,英国央行、印度储备银行、澳联储以及新西兰联储可能给出否定的答案,原因是国内不确定性因素远远超过了全球经济增长带来的通胀压力。

英国央行料2月不加息

目前离英国正式脱欧欧盟还剩一年多的时间,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周四将在利率决议上阐述英国央行对英国经济前景的看法。

根据路透社周末的调查,暂无经济学家预计英国央行将在周四宣布加息。不过,目前,市场押注5月英国央行加息的概率已达50%。

瑞银(UBS)全球首席经济学家Arend Kapteyn 表示:“考虑到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可能会和欧盟脱欧谈判代表促成脱欧贸易协议,加上全球经济增长势头如此强劲,我预计英国央行将于5月加息。”




政治因素或影响印度储备银行货币政策立场

在印度发布了扩张性预算提振农村支出后,虽然印度有望成为全球经济增速最快的经济体,但政治因素可能影响印度储备银行下周的货币政策立场。

经济学家们说,提高农民生产补贴的决定很可能会加剧印度储备银行对通胀过高的担忧。

鲍威尔上任后美联储年内可能加息超过3次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今年可能会加息超过3次,尤其是在美国国会放松财政紧缩政策的情况下。

瑞银全球首席经济学家Arend Kapteyn指出:“疲软的美元正在削弱美联储的自由。美联储将对经济增长、薪资增长变得异常敏感。”

详情查询:https://www.zfx.com/cn/news/detail/1562.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按兵不动 美联储 鲍威尔 首席经济学家 Jerom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