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王东镇
590 0

[其他探讨] 4.原子结构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7粉丝

探索者

大师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9664 个
通用积分
35.7535
学术水平
288 点
热心指数
289 点
信用等级
256 点
经验
121881 点
帖子
3707
精华
0
在线时间
61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7
最后登录
2024-4-25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4.原子结构

2018.2.8

人体结构由骨骼、肌肉、皮肤、内脏、四肢、头颅、五官等组成,原子结构是什么样子呢?由于原子结构十分紧密,原子又非常微小,人类还没有手段深入原子内部一窥究竟,于是出现了各种假说,原子结构的“夸克”理论是目前物理学界普遍接受的理论。

网上搜索,或者到图书馆,你会找到许多关于“夸克”书籍、介绍,一般人很难看懂。据说“夸克”有六种之多,每三种组合就可能构成一种质子或中子,我们面对的是不同质子、中子的汪洋大海,这样的理论您能相信吗?

其实,一根火柴就可以瓦解简单的原子结构,将某些原子转变为光子。放射性元素的衰变也在不断的瓦解相对高端的化学元素,分析裂变产物也能逐渐揭开原子结构的秘密。

公认的原子结构由质子和中子组成,中子有逐渐增加的趋势。中子不可能独立存在,所以《元素周期表》里没有中子的身影,核裂变过程中中子可能迅速释放一个偏电荷光子,或三个电子,衰变为质子。

我们可以根据核外电子构型分析原子结构,因为质子、中子结合在一起的基本形态只有五种,单质子形态和“氦3”形态可以基本排除,分析工作就相对简单。王爷爷曾经通过心算和笔算进行过这种分析,成功破解了《元素周期表》中所有化学元素的“氘”、“氚”、“氦4”结构。当然,只是其中的一种可能,并且没有经过验证。

核外电子构型反映核内质子分布,是没有疑问的。除了“氕”结构,质子总是与中子结合在一起,不过四种形态,“氦3”形态极为罕见,通常由“氚”结构衰变形成,可以作为个例对待,基本排除。剩下的只有“氘”、“氚”、“氦4”结构,分析工作就相对简单,懂得加、减、乘、除四则运算,核外电子与核内质子关系的人都可以进行。

通过计算,我发现了原子结构“渐变”和“突变”的某些规律,以及不同周期元素的不同周期内核,对某些“人工核素”提出了质疑,对某些“人工核素”合成提出了建议,编制了第一张《元素结构表》。

王爷爷是没有接受过正规物理学教育的“草根”物理学家,也就是所谓“民科”。接近60岁才开始自学大学本科物理化学知识,思考物理化学问题,取得如此成果已经非常不容易了,但也说明“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如果您风华正茂,前途不可限量!

本文属于《王爷爷讲故事》系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原子结构 元素周期表 放射性元素 化学元素 物理化学

明明白白做人、正大光明做人、问心无愧做人、顶天立地做人。
            王东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