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Investing.com
362 0

[世界经济热点] 【2018.2.8外汇】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即将公布 卡尼讲话成关注重点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博士生

5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2165 点
帖子
148
精华
0
在线时间
7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29
最后登录
2019-8-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摘要:英国央行将于北京时间周四 20:00公布公布利率决议、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及季度通胀报告。20:30市场则将迎来利率决议、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及季度通胀报告。20:30市场则将迎来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的新闻发布会。

在过去的一年里,英镑/美元累计上涨超过了12%,但近期却跌破了1.4000心理关口,路透针对60位外汇专家的最新调查显示,专家们担忧英镑的涨势或已经被扭转:预计英镑/美元一个月内将交投于1.40,6个月内将交投于1.39,12个月内将回到1.40。而欧元兑英镑6、12个月后料持平在0.89英镑(持平于1月调查预估),一个月内料触及0.88。

此外,高盛、标普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均担忧,英国退欧的风险犹存,不确定性可能会继续上升,导致英镑承压。

在这样的市场境况下,今夜英国央行的动态备受关注。虽然目前市场普遍的共识是英国央行今次不会对利率有所动作,但是市场同样都在关注卡尼会发表什么样的言论。

野村证券认为,不过,在短期内英国央行可能会有措辞上的改变,作为暗示5月政策变动的信号;本周的会议上可能暂时不会释放这样的信号,不过央行行长卡尼可能在措辞上会有所保留,在讲话中不排除在5月采取举措的可能性;关于英国央行同时将公布的通胀报告,野村认为,目前油价上涨,同时英镑汇率也在上涨,因此很难判断这会如何影响英国央行的通胀预期。

道明证券则表示,此次讲话将为卡尼在货币政策静默期前对经济前景作出实质性阐述的最后时机。近期采访显示他的基调听起来更显乐观,且英国四季度GDP的意外上行也对此构成支撑,预计日内其讲话不会拉低英镑。

瑞银(UBS)则认为,英国央行目前可以加息的窗口期已经很短了,5月势必升息。因为,再过一段时间后,随着企业在英国退欧问题上保持投资和企业扩张方面的谨慎度上升,英国国内经济或许会变差。当然,5月加息的前提是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可以和欧盟达成一项临时退欧协议。

另外,BK Asset分析师Kathy Lien认为,英国央行急于加息的理由不多。自上次12月英国央行会议以来,英国制造业、服务业和建筑业活动放缓。若英央行季度通胀报告好于预期,同时英央行上调英国增长预期,对英国经济下行风险不再过分强调,则英镑/美元将涨至1.4150。但若季度通胀报告不及预期,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没有入如投资者预期的那么鹰派,英镑/美元将跌至1.3775。

英镑/美元 今日亚盘早盘交投谨慎,徘徊于1.3895,涨幅0.14%,交易员不愿在央行决议前有所行动。

文章来源:Investing.com——全球金融市场实时行情和资讯专家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外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