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gonghaichen
585 1

登人生高峰真正的信仰,不是欲望——小顿 [推广有奖]

教授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485 个
通用积分
52.1567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24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50907 点
帖子
779
精华
0
在线时间
5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22
最后登录
2023-7-28

gonghaichen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2-9 09:00:3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许多人无法控制自己的欲望,想攀登人生巅峰,可欲望毕竟不能作为人攀高峰的信仰,倘若是的话人就会唯利是图,急功近利,甚至可能不择手段等等。所以欲望是最深的陷阱,只有丢掉欲望,丢掉我们命运中的包袱,我们才能抵达人生的顶点。(小顿按)


美国一家雪山探险队准备公开选拔一批探险队员,探险队长马克对测试合格的十五名雪山爱好者进行了最后一项测试时说道:“最后是一项心灵测试,只有心灵测试合格的人才能成为一名出色的雪山探险队员,因此所有的队员必须通过这项测试。”


马克分别让工作人员把十五个候选人分别单独带进一个房间,然后马克问道:“小伙子,现在假如在你面前的是珠穆朗玛峰,可是在你前面不远处还有一个队员,这意味他将比你先登上珠穆朗玛峰,而你只能是队员中的第二个,这时候你会怎么办?”


第一个候选人说道:“不就是几步路吗?我会加快速度超过他,成为第一个登上去的人。”


马克听了摇摇头说道:“年轻人,你不适合做雪山探险员。”“为什么?”“一会儿我给你们答案,你先出去。” 小伙子只能无奈地出去了。


十五个雪山爱好者,有十四个人的答案是超过他成为所有队员中第一个登上珠穆朗玛峰的人。

最后一个年轻人,身体并没有前面那些队员那样强壮,可是他的答案和前面十四个人的答案完全不一样:“没什么,就让他做第一吧,我做第二。”


马克问道:“为什么?”


年轻人说道:“我不想争论谁是第一,谁是第二,我只想登上雪山。不管我是第几名,我只要能把我的双脚踏上雪山就可以了,这就是我的目标。”


马克兴奋地说道:“祝贺你,你肯定能从雪山上回来,你是我们这一次惟一录取的新队员。”


其它的人不解地看着马克,马克说道:“我和雪山打了一辈子的交道,雪山不是闹市,不是平原,是零下几十度的地方,那里空气十分的稀薄,在那儿喘一口气都十分的困难,脚下是随时可以致人于死地的自然陷阱。如果你想超过前面的人,那么势必会加快速度,这样你肯定会缺乏氧气,那么你马上就会因为空气稀薄而窒息,在又冷又滑的冰川上倒下去。”


马克一脸悲伤地说:“其实我们好多的雪山探险员并不是体力不够或者是技术出现问题,而是因为内心那一点点的欲望,所以才永远留在了雪山。”


登雪山是这样,其实人生又何尝不是这样?那些心中有太多功名利禄的人有几个能真正登上人生的顶峰,只有那些不计名利的人,没有心灵的包袱,才会安全地达到人生的巅峰,达到生命的最高度。


欲望是最深的陷阱,只有丢掉欲望,丢掉我们命运中的包袱,我们才能抵达人生的顶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真正的 珠穆朗玛峰 工作人员 公开选拔 唯利是图

已有 2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saplow + 1 精彩帖子
yyj_1976 + 20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论坛币 + 21   查看全部评分

随缘而去,乘风而来,才是我胸怀
yyj_1976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8-2-10 10:03:0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gonghaichen 发表于 2018-2-9 09:00
许多人无法控制自己的欲望,想攀登人生巅峰,可欲望毕竟不能作为人攀高峰的信仰,倘若是的话人就会唯利是图 ...
鸢飞唳天者,望峰息心!

要懂得止,止善而非至善,量力而行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