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王东镇
664 0

[其他探讨] 8.二氧化碳与油气资源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7粉丝

探索者

大师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9664 个
通用积分
35.5996
学术水平
288 点
热心指数
289 点
信用等级
256 点
经验
121626 点
帖子
3696
精华
0
在线时间
608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7
最后登录
2024-3-28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王东镇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2-10 01:33:3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8.二氧化碳与油气资源

2018.2.10

提起二氧化碳,相信大家已经耳熟能详了,所谓“碳排放”说的就是二氧化碳的排放。

二氧化碳是一种化合物气体,由两个氧原子和一个碳原子组成,一般产生在碳氢化合物的燃烧过程中,物理化学反应是碳氢化合物中的氢原子裂变为偏电荷光子,氧原子取而代之,与碳原子结合在一起。

王爷爷以前并不是这样认为,以为煤炭、石油、天然气和各种有机物燃烧过程中烧的都是碳元素,煤炭的品质由碳含量决定。直到有一天发现所有已知化学元素中熔点最高的化学元素居然是碳元素,熔点是摄氏3727度才大吃一惊!

不过有氧元素助燃情况会有所不同,据说在氧气中摄氏一千度碳元素也会裂变为偏电荷光子。这也破解了一氧化碳燃烧之谜,烧红的铁丝会在氧气中燃烧之谜,因为任何燃烧现象都隐藏着部分化学元素裂变为偏电荷光子的过程。火也是物质的,大量偏电荷光子集中释放和形成的过程。

那么,可不可以逆操作,让“氢”元素取代二氧化碳中的氧元素,把二氧化碳变成汽油呢?当然可以,某些书中早就有所介绍,只是工艺没有普及,可能处于保护当中。

氢是结构最简单的化学元素,99.985%的氢元素是单质子的氢同位素“氕”,0.015%的氢元素是一个质子、一个中子构成的氢同位素“氘”,一个质子、两个中子构成的氢同位素“氚”在地球表面和太空中微乎其微,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在其他化学元素的内部结构中却可以经常见到。特别是相对高端的化学元素,“氚”结构是主要结构之一,重金属元素的结构中“氚”的比例非常高,无怪乎有人想到了中子星存在的可能性。可见化学元素的形成与环境条件密切相关,地心条件氢同位素的形成比例完全可能颠倒过来!

书归正传,既然汽油可以通过二氧化碳加氢人工合成,某些圈闭条件下的二氧化碳完全可能通过氢——氧置换转化为油气资源,地下的油气资源很可能是这样形成的!

每当火山喷发,都会有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喷出,可见二氧化碳气体具有相对的稳定性,可以在地心内部大量形成和积聚,沿着地质断裂带向地表运移,在适合的区域聚集。而氢元素可以在许多条件下形成,只要有正负和电中性光子存在,就有可能自然形成氢元素,此条件地下完全具备!

打开世界能源分布图,我们会发现油气资源和煤炭资源有沿地质断裂带分布的规律,是我上述观点的最好证明。其实只要想一想那么多大油气田、大煤矿,需要多少有机物堆积才能形成啊?自然可能有这样的堆积吗?

可能有人会举出煤炭中的琥珀、树木化石,证明有机物堆积可以达到很大的规模,焉知沥青和地表石油才能使它们相对完整的保存下来!埋入地下,才最有可能形成煤炭。

宇宙射线由89%的氢元素、10%的氦元素、1%的电子、光子等基本粒子组成,可是很难通过地球大气边缘的热层,我们身边的上述气体基本是在地球环境形成的,包括地下的上述元素。油气资源的埋深一般在千米以上,拥有很高的光子密度,也就是温度,可以提供足够的氢资源,生成油气资源的同时产生地下水。

某些星球氧元素匮乏,油气资源丰富,只要碳元素丰富就有可能自然聚变为油气资源。

在《元素周期表》中,碳在氧前,宇宙射线对星球大气的冲击不能形成氧时,还能形成碳元素,所以太阳系巨行星上的碳元素要比地球丰富,某些星球碳氢化合物形成海洋和大气主要成分也就不足为奇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油气资源可以通过二氧化碳加氢的方式人工合成;地下油气资源的形成是一个连续不断的过程,杀鸡取卵的开采方式可以休矣!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二氧化碳 氧化碳 碳氢化合物 元素周期表 化学元素

明明白白做人、正大光明做人、问心无愧做人、顶天立地做人。
            王东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