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玄武胡
1868 0

[其他] 理解盈亏同源,夯实持股信心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8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6837 点
帖子
92
精华
0
在线时间
7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1
最后登录
2018-10-7

玄武胡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2-10 18:59:4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理解盈亏同源,夯实持股信心

       最近股市连续大幅下挫,很多人的账面不仅盈利全抹掉了,还亏损不少。今天我就来聊聊“盈亏同源”。

        盈亏同源,从字面来理解,就是盈亏都是因为同一个原因,或来自同一个源头。
        言下之意,就是我们无法避免的风险。道理很容易想明白,若避免风险带来的亏损,则同样也避免了盈利。
        关于盈亏同源,雪球创始人方三文举过这样的例子:
        一个股债平衡配置的组合,牛市的时候涨得多,这个涨幅主要是股票仓位带来的;那么在接下来的熊市中,整个组合的净值可能会跌得较多,这个跌幅也是股票仓位带来的。
        一个加杠杆的策略,在市场走势符合策略预设方向的时候,会比大盘涨得更多;在市场走势不符合策略预设方向的时候,会比大盘跌得更多。
        一个人靠赌博挣了一大笔钱,他可能也会因为赌博输掉一大笔钱。
        一个人迅速到达目的地,是因为他车开得快;那么他出车祸,也可能是因为他车开得快。

        一般来说,投资者在股市里赚钱亏损有四种情况:
        一是用正确的投资体系赚了钱;
        二是用正确的投资体系亏了钱;
        三是用错误的方法赚了钱;
        四是用错误的方法亏了钱。
        也就是说,赚钱不一定是对的,有可能是小概率运气好;亏钱不一定是错的,有可能是小概率运气差。
        理解了盈亏同源,可以让参与博弈的投资者更加趋于理性,更能坦然接受和承担短期的亏损,更愿意遵守长期交易策略,忽视短期波动。如果买入后持有期间亏钱了,就当亏的钱暂时放在其他运气好的投资者那里,市场终会连本带利的把我们的钱还回来。记得巴菲特有过一笔投资,最大浮亏超过30%,但最后他依然赚了很多倍。
        我们无法逃避的一个现实情况是,价值投资者的盈利,往往是源自其他投资者非理性的抛售。这个市场不是零和游戏,而是负和游戏,因为国家、券商还要抽“台费”。
        只要投资者有成熟完善的投资体系,赚钱是迟早的事。成熟完善的投资体系要求能容错,要求能主动拥抱风险。就拿我称之为“透支建仓”法的事来说,如果不是这样主动拥抱一定程度的风险,那么很多牛股也就没有机会骑上去了。
        股价短期的蛰伏,无法掩盖其金子的本色。从统计数据分析,我们也发现,真正赚钱的时间很短,大部分时间在收益上体现不出来。所以,闪电下来时,我们必须在场。既然没办法做到择时,只能提前潜伏,虽有时间成本,但是回报很诱人。

        虽然理解了盈亏同源的投资哲理,真的面对亏损时,我们还是要做一些简单的分析:如持有股票背后的企业基本面有没有变化,估值是不是还低估,需不需要进一步补仓等。
        如果这些都没有变化,那么下跌了,就开启“买买买”的模式,这是投资界的双11啊,越跌越买。

        总之,股票投资的本质还是投资股票背后的企业,要享受企业成长的成果,同时也要承担一些企业经营面临的短期风险。


作者:静气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