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玄武胡
1372 0

[其他] 我们从不“炒股”,我们是好公司的合伙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8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6837 点
帖子
92
精华
0
在线时间
7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1
最后登录
2018-10-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们从不“炒股”,我们是好公司的合伙人

    什么是价值投资

    我们要做的,是优秀企业的合伙人,而不是倒卖股票的交易商。所以我们只投资有价值的公司股票,不买垃圾股。并且,依据我们自己的研究判断,来确定以什么价格来买入有价值的公司股票,不能买的太贵。举例说明的话大致就是,狗屎即便1毛钱一斤我们也不买,iPhone是好东西,但如果价格炒到1万人民币一个,我们也会选择等一等。

    那什么才是有价值的公司?管理层上进诚实、未来发展空间大、拥有独特的资源技术优势、成长迅速……因为标准不一,所以价值投资内部也分很多流派,但万变不离其宗——价值投资者,一定只买性价比最高的好公司股票,并且长期持有!

    在我们身上,你找不到典型散户犯的毛病和心态

    跟热点炒股、听消息炒股、花钱请野鸡大神荐股、把钱交给所谓大牛炒股、追涨杀跌、嫉妒别人赚钱就追高、害怕自己套牢亏损就忍痛割肉、借钱融资炒股爆仓、因为炒股天天盯盘荒废本职工作……这是几乎所有业余散户都做过的蠢事、都犯过的毛病。

    我们都深知,正因为散户存在这些弱点毛病,所以才注定了他们是“韭菜”,免不了被收割亏损的命运。

    价值投资选股,不是看几个简单的指标就完事了。要判断出什么样的好公司值得成为合伙人,不但需要定量分析报表数据、行业指标,还要定性判断行业未来趋势、管理层品性、企业文化甚至大众人性心理……

    要做到这些,不进行大量的阅读、广泛的跨界学习是不行的。仅仅是阅读枯燥的财报和行业报告还不够,还需要阅读证券市场、投资理念、经济学、管理学、心理学、博弈论甚至艺术诗歌等等相关的书籍。

    看上去很辛苦,但价值投资者对这些乐此不彼,从我们做出选择价值投资这个决定来看,表明我们的个性资质就适合、就喜欢耐下性子不停地读书学习。我们渴望不停地通过阅读提升自己,只是选股恰好用得上我们读过的内容罢了。

    所以请大可放心,如果你的朋友之中有价值投资者,请不要把他们当作普通股民,像看待不可救药的赌徒一样远远躲开——

    他们不是股票市场中的赌徒,恰恰相反,他们甚至可能读过很多书,阅历过很多人和事,眼神闪耀着智慧的光芒。

    从不短线操作,坚持长期持有

    短线炒作代表预测,但如果预测有用,一万本金,只要通过20-30次翻倍操作,早有人通过短线成为世界首富,事实上呢?不见富翁,只见“负翁”。反倒是有许多短线操作者因此破产、跳楼、抑郁……

    所以我们不预测市场。我们只预期业绩,而业绩在长期看来是大概率确定性事件,所以一旦选好公司股票,坚持长期持有,那么总会等到赚钱的那天到来。暴富确实很爽,但是期待暴富是不现实的,我们宁可选择花点耐心等待确定的未来到来。

    因此,我们的心态很平和淡定,没有普通散户的乌烟瘴气,更没有短线操作者的浮躁焦虑。心态健康了,身体也才能保持健康,有了好身体,才能享受更长的人生和更多的财富。

    与好公司共进退

    无论市场价格多么波动,大起大落,我们都会坚定持有手中的好公司股票,甚至会选择在价格下跌的时候加仓加注。

    我们是以合伙人的心态买入股票的,那么试问,在看到我们的高管队友仍然很给力,我们的公司依然在有条不紊地运营的情况下,天底下哪一个合伙人,会在一切向好的情况下仓皇退出?

    股票价格有时候会毫无道理的上下波动,这不能成为卖出的理由。即便是有理由的下跌,只要这个下跌的原因不是公司变味了,不是管理层堕落腐化了,那么就应该和本心不改的高管“伙伴”们一起,互相扶持度过危机,不然叫什么合伙人?!

    市场误解了好公司,给出了低价,反而给了我们买进更多低价好股票、更多地参与到公司成长福利的机会。

    一直拿着不卖,那怎么变现赚钱?

    可以拿分红啊。不过有人可能觉得还是太少了,虽然比银行利率多……

    其实股票和房子一样,买了之后可以一直放着让其升值,直到有需要用钱的时候才卖出变现。买资产不是单单用来投机套利赚差价的,总想着落袋为安,是散户心态。

    价值投资者总能以很便宜的价格买到很好的标的,持有数年之后,如果有变现的需要,无论何时卖出,总能卖出高价——因为当初买的便宜,价格回归均值就能享受收益,加上
好公司业绩上涨带来股价上涨,赚的就更多了。只要买的好,不愁卖得好。

    反过来,如果总想着卖出,那么就容易卖早了,只能看着优秀公司的股价继续上涨,反而是付出了高昂的机会成本。

    总结

    这就是你可能未曾听说过的价值投资群体。同样是二级市场的参与者,同样也买股票,我们不像普通散户那样脆弱不堪,也不像短线操作者那样让人提心吊胆,更不像骗子忽悠那样险恶心机。

    我们用着最柔和平缓的方式参与进来,携手这个世界上最优秀的企业家们,一同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之后,才拿走自己应得的财富。

    我们首先是价值创造的朋友,然后才是追求财富升值的投资人。

    这就是价值投资,这就是自豪的价值投资者

    作者:战胜昨天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