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j58
11275 255

《资本异论》十八年:更显其历史价值(黄佶) [推广有奖]

251
1993110 发表于 2018-3-27 16:13: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leijy 发表于 2018-3-27 16:10
老雷著作30万字哦!
都是垃圾喔,你吃屎去吧。

使用道具

252
Rousseau 发表于 2018-3-27 16:50: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leijy 发表于 2018-3-27 16:09
老雷著作能够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怎么没有出版价值啊?老雷得先等国家出版局批复哦!
学术研究呢,不要很功利,动不动就获奖,就算给你诺奖了又如何?诺奖就很了不起吗?

你还没说说,列宁选集里哪些文字让你认为他要搞恐怖主义?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leijy + 5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信用等级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253
Rousseau 发表于 2018-3-30 10:56: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leijy 发表于 2018-3-27 19:12
列宁明知“马克思和恩格斯两人都懂俄文,都读俄文,非常关心俄国的情况,以同情的态度注视俄 ...
资产阶级和一切反动阶级绝对不肯自动退出历史舞台!这不是我本人的观点,也不是只有马克思和恩格斯才h持有的观点,而是一切经历过革命实践的革命家不得不接受的观点。

人类的社会史到今天为止都没有办法用数学方程进行推演,否则我们将可能知道在既定条件下,未来将如何发展。但是你的观点不仅是表明你也没有这种方程公式,而且表明你对一切历史“参数”的极端无知。

人类历史发展到今天,改良从来没有成功过。你给我例举一个改良成功实现社会制度变革的例子出来,哪怕是非洲酋长国的——我不知道那种历史——也行。

谁不想只是通过改良来实现社会变革?你以为只有你最聪明,人家都是傻瓜?
罗伯斯庇尔是受到路易十六接见的学生。路易十六也不是一个暴君,但当罗伯斯庇尔说,“路易必须死,因为共和国必须生”的时候,白痴也听出来其中的无奈。你以为罗伯斯庇尔和路易十六有仇?去读读法国人自己写的革命史,不止一两代法国人写自己祖国的革命史……

法国我们不说了,英国要说吗?或者我们说说中国。还有什么比得上“贞观之治”的佳话?李世民怎么上台的?而且还是一部经过“官方审核”的历史。把父亲逼宫禁闭,两个兄长全部杀掉!但历史上哪个国家有过唐帝国的贞观之治那般景象?

我还想提醒你一下,历史上,盖凡末代君主,有暴君,但是很少,我们还没有扣除后代上台的执政者把被推翻的人加以丑化的因素考虑在内,如果再扣除这种因素,可以说,末代君主是昏君的都很少莫说是暴君。但是,恰恰是因为这些统治者不够独裁,或者准确地说,已经失去了正确的独裁方向,所以才不得不承担历史的后果。让一个人承担历史的后果,怎么承担?一个人如何能扛起历史?——死,只有死,没有别的办法。如果一个人总是把死看成是无条件的坏事,那么这个人就不可能理解历史的进程。但是黑格尔理解这样的进程:恶是历史前进赖以表现出来的形式。后人进行了别种解释:恶是历史前进的动力。解释得也不能说错,但不如黑格尔那么精到,那么能形而上。

列宁当时面对什么情况?可以说和罗伯斯庇尔差不多。还记得《列宁在1918》里那句著名的台词吗?“面包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其实就是一切都没有。一个女人,处在私有制社会,当她饿得几乎爬不动了,而旁边恰好有一家妓院,她所能做的就是爬进妓院去!象你这种人就属于根本没有经历过什么,然后坐在暖房里读读历史,哇塞,都蠢,都自食其言,我一眼看出人家言行不一!这种自以为聪明的,才叫蠢!

回到罗伯斯庇尔,他完全可以依靠公安委员会召集最大多数无套裤群众进一步实施专政,而且都已经识破要推翻他的阴谋了,他所要做的就是坚决镇压就可以了,但是他在最后一步祈求于所谓道德!“不能再杀人了”所以历史就要杀他。我今天象你那种聪明的话也会说:罗伯斯庇尔死是小事,他一死,法国革命就要再经历一百多年才算结束。期间又要死多少人?你今天面对选择,死一个罗伯斯庇尔,然后再流血一百多年,或者杀掉那批认为他专政的人,从而结束法国的复辟和反复辟动荡,你就不可能在这之间选对,因为你在已经有正确答案的历史那里都没有正确解读,更不用说你能选对答案——就象你对列宁的判断失误一样。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1993110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我是为写作而谋生,不为谋生而写作 —— 卡尔·马克思

使用道具

254
leijy 发表于 2018-3-30 11:40: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255
1993110 发表于 2018-3-30 14:02: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leijy 发表于 2018-3-30 11:40
跟老雷谈人类社会发展史啊?

“资产阶级和一切反动阶级绝对不肯自动退出历史舞台!这不 ...
跟老雷谈人类社会发展史啊?

“资产阶级和一切反动阶级绝对不肯自动退出历史舞台!这不是我本人的观点,也不是只有马克思和恩格斯才h持有的观点,而是一切经历过革命实践的革命家不得不接受的观点。”

这句话就是极端恐怖分子的信口雌黄、胡说八道!同马克思、恩格斯唯物主义世界观风马牛不相及!

使用道具

256
Rousseau 发表于 2018-4-3 17:13: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leijy 发表于 2018-3-30 11:40
跟老雷谈人类社会发展史啊?

“资产阶级和一切反动阶级绝对不肯自动退出历史舞台!这不 ...
你呢,开始许光伟他跟我说起过你。
我开始还以为你真是得到诸如吴易风这样泰斗的真传。
逐渐地,我发现,你属于三脚猫,类似考茨基之流。不过你和考茨基最大的不同在于,考茨基至少还算能被马克思夸奖为“过度聪明”,还居然能“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你是真的不咋地,你思考问题完全缺乏辩证逻辑的训练,除了能翻出马克思原著的文字来充门面以外,其实基本上缺乏多维度思辨能力。
你不属于列宁那种激进的社会主义实践派在遇到现实教训时的“后退”和“再后退”,你是属于那种连啥危险也没有看到,听别人一惊叫,就拔腿便跑的人。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