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醒思木
2760 38

浅说劳动所有制及劳动所有制企业…答钟建民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粉丝

院士

9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8153 个
通用积分
2581.1833
学术水平
732 点
热心指数
565 点
信用等级
397 点
经验
131483 点
帖子
5638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25
最后登录
2024-3-27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2-21 01:23:5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浅说劳动所有制及劳动所有制企业…答钟建民


1,什么是劳动所有制?答:
劳动所有制就是原始人类所创建的原始社会制度。
劳动所有制一语…来源于东楚民间儒士关于原始人类之创建的原始社会制度。
东楚民间儒士看来,在未创建劳动所有制之前的原始人类群落…如同猿类、猴类群落一样地生活着…
所谓劳动所有制就是原始人类群落内部之成员…谁劳动采猎的果实归谁所有…其他成员不得侵犯…
也就是说,东楚民间儒士看来,原始人类所创建的原始社会制度…并不是公有制(原始共产主义)而是私有制…
在未创建劳动所有制之前的原始人类群落…劳动采猎的果实(食物)饱腹之后…便如同猿类、猴类群落一样不再采猎…
何故?劳动所有制未建立…饱腹之后采猎的果实没有制度保障归劳动采猎者所有…群抢食之,所故不采猎…
劳动所有制…也称劳各所有制…“谁劳动…归谁所有”,三五个人一同出去劳动采猎的果实…归这三五个人所有,其他没有参与劳动采猎的人不得侵犯


关于原始人类所创建的原始社会制度…究竟是公有制(原始共产主义)还是私有制…欢迎大家参与讨论出个结论出来。从而认识私有制的原始作用——保护劳动者的劳动所有权益…“谁劳动…归谁所有”。证明:私有制与剥削无关。


2,关于劳动所有制企业。
劳动所有制就是谁劳动…归谁所有”的制度;谁劳动…归谁所有”的企业简称劳动所有制企业。
劳动所有制企业是当代东楚民间儒士继陶渊明之后所滋生的资本剥削而提出来的,用于“证明:私有制与剥削无关”之从理论上归纳的一类私有制企业…
在陶学里,劳动者之劳动所有制企业与资本家之资本所有制企业…是相对称谓的。
依照企业生产经营规模的需要…1个人、2个人、3个人乃至n个人…如果全都是劳动者出资的劳动所有制企业,没有一个是资本家出资的资本所有制企业,那么也就不存在资本剥削了。由此证明:私有制与剥削无关”。


钟建明说:“劳动所有制企业”就不是一个恰当的概念。劳动,不是一个利益主体,因此,“劳动所有制”说不通。而如果把“劳动所有制企业”换成了“劳动者所有的企业”或“劳动所有者的企业”,就比较合适了。』


钟建明的这个说法是按照西英语音文字之语言环境里所产生的学说…的说法,来评判中国形义文字之语言环境里所产生的学说术语,所以钟建明认为“劳动所有制企业”就不是一个恰当的概念。劳动,不是一个利益主体,因此,“劳动所有制”说不通。而如果把“劳动所有制企业”换成了“劳动者所有的企业”或“劳动所有者的企业”,就比较合适了。』


当今中国有很多钟建明这样的…不懂中文的中国人,还自以为是…
话语权之所以总在别人那里…原因就在于:当今中国有很多钟建明这样的…不懂(从而瞧不起)中文的中国人把持着中国的话语权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劳动所有 所有制 钟建民 劳动所有者 劳动所有权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2-21 01:27:0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学科前沿] 【独家发布】说说劳动者所有制企业
zjm0328 发表于 2018-1-14 21:10:39


今日读人大经济论坛,看到醒思木的一个帖子《大家各抒己见评判:劳动所有制企业…是公有制企业?…是私有制企业?》。在这里,我想就相关问题谈谈我的看法。

首先,这“劳动所有制企业”就不是一个恰当的概念。

劳动,不是一个利益主体,因此,“劳动所有制”说不通。而如果把“劳动所有制企业”换成了“劳动者所有的企业”或“劳动所有者的企业”,就比较合适了。

其次,按照作者的说明,这种企业应该是什么样的企业呢?

作者是这样说明“劳动所有制企业”的:

“劳动所有制企业是指以下一个类型的企业:
1,我一个人自己借钱办了个小小的养猪场…我既是是这个猪场的唯一出资人,同时也是这个猪场的唯一劳动者…
这样的企业也就是我所说的个人‘劳动所有制企业’
2,两个人平等出资只有这两个人平等劳动称之为二人‘劳动所有制企业’
3,三个人平等出资只有这三个人平等劳动称之为三人‘劳动所有制企业’
……由此类推
nn个人平等出资只有这n个人平等劳动称之为n人‘劳动所有制企业’”。

按照这里的说明,这里的企业的资产投入和劳动投入都是同一个人,那么这个人既是企业的资产所有者,又是企业的劳动所有者。因此,这个企业既可以说是劳动所有者企业,也是资产所有者企业。

同样的道理,由多个人共同劳动共同投资的企业,既可以说是劳动所有者的企业,也可以说是资产所有者企业。

那么,这些在现实存在的企业,我们到底应该把这些企业当作劳动者所有的企业,还是资产所有者的企业呢?

这需要看建立的是什么性质的企业制度?如果这个企业建立的是以资产所有者为主体的、全面体现资产所有权的企业制度,即产权制度,那么,这个企业就是资产所有者的企业;相反,如果建立的是以劳动所有者为主体的,全面体现劳动所有权的企业制度,那这个企业就是劳动所有者的企业。

第三个问题:关于这些企业是公有制企业还是私有制企业?

先说由一个人投资并以个体劳动为限的企业,到底是私有制企业还是公有制企业?既然无论从劳动角度或资产角度都是属于个体所有,那么,这个企业自然是个体所有制企业了。

再说由多人共同投资或多人共同劳动的企业。这些企业到底是公有制企业还是私有制企业?

这处决于这些企业建立的是什么性质的企业制度。如果建立的是产权制度,那么企业成员在企业即以劳动力所有者的身份出现,就不可能以劳动所有者的身份出现,这个企业经营所体现的就是资产投入的差别,那企业就是私有制性质的;反过来,如果建立的是劳权企业制度,那成员投入的资产即以公资形式出现,企业经营体现的是成员们在劳动所有方面的差别,那企业就是公有制性质的。

要弄清一个企业的性质,关键是要明确这个企业的主体是谁?体现的是谁的权利要求?


使用道具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2-21 01:37:3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起点错误的理论研究…其理论研究结论(终点)不可能正确

私有制之原本的作用是保护劳动者之劳动所有权益的原始社会制度。

起点错误的理论研究…其理论研究结论(终点)不可能正确


使用道具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2-21 01:45:2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地租及资本剥削现象…西英经济学归因于私有制。
地租及资本剥削现象…东楚经济学归因于被剥削者缺乏客观劳动生产条件。

使用道具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2-21 01:48:2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由于西英经济学把地租及资本剥削现象归因于私有制…所以其办法是消灭私有制

使用道具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2-21 01:52:4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而东楚经济学把地租及资本剥削现象归因于被剥削者缺乏客观劳动生产条件…所以其办法是为劳动者建立提供客观劳动生产条件的经济制度。

使用道具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2-21 01:55:4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租种地主的耕地…是因为自己缺乏可足耕种的耕地。

使用道具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2-21 02:00:3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资本家创办资本所有制企业之所以能获得资本利润…是因为其雇工们没有自己的“劳动所有制企业”

使用道具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2-21 02:06:1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2-21 02:00
资本家创办资本所有制企业之所以能获得资本利润…是因为其雇工们没有自己的“劳动所有制企业”
工人们若有自己的“劳动所有制企业”…怎么会去资本家创办(同等的)资本所有制企业呢?

使用道具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2-21 02:09:0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什么是劳动所有制?答:劳动所有制就是原始人类所创建的原始社会制度。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