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jm0328
2345 14

【独家发布】“谁劳动谁所有”=劳动所有权;答醒思木 [推广有奖]

11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8-24 01:08: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zjm0328 发表于 2018-8-23 21:22
当然可以了。
你说:『对于醒思木“劳动所有制…也称劳各所有制…‘谁劳动…归谁所有’,三五个人一同出去劳动采猎的果实…归这三五个人所有,其他没有参与劳动采猎的人不得侵犯…”的说法不能同意。…因为按照这样的分配原则,原始社会怎么能保证妇女和孩子及老人的需要呢?如果连妇女和孩子的生活需要都不能保证,原始社会怎么能延续呢?』
======================
原始社会怎么能保证妇女和孩子及老人的需要呢?
保障妇女和孩子及老人之需要的是…妇女的男人…孩子的爸爸妈妈…老人的儿子女儿…之能劳动者所劳动收获的果实。如果原始社会连“谁劳动…归谁所有”这么最简单的劳动所有制也没有建立,…
试想:妇女的男人…孩子的爸爸妈妈…老人的儿子女儿…之劳动收获的果实也就没有制度保障(被不劳动的男人…爸爸妈妈…儿子女儿抢夺去了),这样一来,妇女和孩子及老人的需要才真正没有了保障…
在我看来,如果连“谁劳动…归谁所有”这么最简单的劳动所有制也没有建立,那么这样的人类就还没有进入原始社会。
动物界就连“谁劳动…归谁所有”这么最简单的劳动所有制也没有建立,所以说动物没有进入(人类的)原始社会。
“谁劳动…归谁所有”之劳动所有制的建立,是儒陶人类社会学说所关于人类社会起始的标志

使用道具

12
zjm0328 发表于 2018-8-24 07:41: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8-24 01:08
你说:『对于醒思木“劳动所有制…也称劳各所有制…‘谁劳动…归谁所有’,三五个人一同出去劳动采猎的果 ...
现实的社会,通行的大多是“谁投资谁所有”,是资产所有制!

使用道具

13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8-24 23:35: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zjm0328 发表于 2018-8-24 07:41
现实的社会,通行的大多是“谁投资谁所有”,是资产所有制!
“谁投资谁所有”的资产所有制…是从“谁劳动…归谁所有”那里发展而来的…

我的办法是…创建生产工具类资产劳动信贷制度…从而将『“谁投资谁所有”的资产所有制』逐步改造成为“谁投资谁所有”的劳动所有制。即:给无遗产儿(新生无产劳动者)提供其所需生产工具类资产之投资的“劳动信贷”,这样一来,就会产生“谁投资谁所有”的劳动所有制“企业”…随着“谁投资谁所有”的劳动所有制“企业”之竞争优势的显现…“谁投资谁所有”的劳动所有制“企业”必将逐步(最终全部)取代“谁投资谁所有”的资产所有制“企业”…

换言之,我的办法不是强令“消灭私有制(实行公有制)”,而是设制催生劳动所有制“企业”…让其与资产所有制“企业”平等竞争之战胜而最终全部取代之。

使用道具

14
zjm0328 发表于 2018-8-25 07:03: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8-24 23:35
“谁投资谁所有”的资产所有制…是从“谁劳动…归谁所有”那里发展而来的…

我的办法是…创建生产工具 ...
“谁投资谁所有”是资产所有制而不是劳动所有制。“谁劳动谁所有”才是劳动所有制。
社会生产得以进行,必须是生产劳动和生产资料的结合。但是,作为生产主体却只能是一个:或者是资产所有者,或者是劳动所有者。而要确立资产所有者的主体地位,就必须消去劳动者作为生产主体的可能性;反过来也一样,要确立劳动所有者的主体地位,也必须消去资产所有者作为生产主体的可能性。
要确立劳动者的生产主体地位,从而体现劳动所有制,实行生产资料公有制是必要条件。

使用道具

15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8-25 20:59: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zjm0328 发表于 2018-8-25 07:03
“谁投资谁所有”是资产所有制而不是劳动所有制。“谁劳动谁所有”才是劳动所有制。
社会生产得以进行, ...
“谁投资归谁所有”的劳动所有制企业是指以下一个类型的企业:

1,我一个人(新生无产劳动者)借“劳动信贷”办了个小小的养猪场…我既是这个猪场的唯一出资人,同时也是这个猪场的唯一劳动者…
这样的企业也就是我所说的个人之“谁投资归谁所有”的劳动所有制“企业”
2,两个人(新生无产劳动者)借“劳动信贷”平等出资只有这两个人平等劳动的称之为二人“谁投资归谁所有”的劳动所有制“企业”
3,三个人(新生无产劳动者)借“劳动信贷”平等出资只有这三个人平等劳动的称之为三人“谁投资归谁所有”的劳动所有制“企业”
……由此类推
n,n个人(新生无产劳动者)借“劳动信贷”平等出资只有这n个人平等劳动的称之为n人“谁投资归谁所有”的劳动所有制“企业”

以上所列举的这样一类型企业…就是我所说的“谁投资归谁所有”的劳动所有制“企业”

附注:1,(新生无产劳动者)指刚成年参加工作且名下无资产的劳动者。
       2,劳动信贷”指(新生无产劳动者)依生产工具类资产劳动劳动信贷制度所借的贷款。
        3,生产工具类资产劳动劳动信贷制度的法定放贷对象是名下无资产的新生劳动者(新生无产劳动者)。
             …『名下有资产的新生劳动者,先以名下资产借商业资产抵押贷款,不足的部分借“劳动信贷”』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