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704 0

[交易策略] 【干货】构建你的专属交易系统系列篇(三)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6粉丝

副教授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62 个
通用积分
1.0826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6595 点
帖子
45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2-28
最后登录
2018-8-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各位新友老友大家春节好,我是一哥,欢迎来到“一哥干货”,接下来应该是众多老友期待的一哥干货系列篇时间。上文一哥提到了如何选股,一哥给出了选股的具体操作过程。上文尾声说到了一个问题,就是同样的选股逻辑选出了的个股并不是一定会立即大涨,这是因为时机不对。今天我们来聊聊构建自己的专属交易系统的第二步——建仓!



选出好的股票,并不意味着立即买了就能够大涨,这是两个问题。选出股票之后,进行操作还要结合投资环境,这点是很多投资朋友忽略的,甚至一些资深股民也会常犯的错误。所谓的投资环境也就是时机,这就是我们常说的选时。就好比播种,种子选好了,但时机不对,天时不当,种子很难萌芽生长;时机对了,天时得当,种子才能萌芽生长。因此选好票之后,买与不买,还得看好时机,这就是一哥今天要讲的“建仓”。



当我们按照选股逻辑选出股票之后,决定该票买与不买,一哥认为有三方面需要确认。



第一, 该股是否触发了它的买点?



第二, 当下大盘的投资环境是否有利于个股的上涨?



第三, 该股是不是属于风口的范畴?



以上三方面是交易系统中支持“建仓”动作的核心点。我们先来说第一方面,很多投资朋友有一个投资情况喜欢在盘中去选股,当然一哥不是说不可以,但要达到最好的选股状态,一哥认为要养成盘后选股的习惯,这也是一哥日常复盘的工作,因为盘中的时间是用来设置预警条件和盯盘分析来用来执行“建仓”动作的时间,还包括接下来一哥要讲的“风控”和“清仓”,如果来盘中时间作为选股的时间不仅不是职业交易的行为,更是盲目选股的行为,因为个股的收盘价才更具备分析参考的作用。



明白这一点之后,那接下来建仓就简单多了,首先是我们要设立好触发买点预警条件,这个不难,这样就方便运用软件帮我们去盯盘,让我们可以腾出更多的时间去寻找热点板块或者做好风控以及大盘投资环境的分析。那触发买点的条件可以跟进自己的交易方法来设置,比如一哥的就比较简单,根据一哥前文所讲的选股逻辑选出来的个股,在洗盘之后放量上攻13均线,放量以2倍量以上3倍量以下为最佳,这个时候可以买进股票,也可以择机次日高抛低吸,根据具体行情来执行是先买后卖还是先卖后买,但持仓的整体仓位不能改变。



其次,就是大盘的投资环境,一般来说……



1、大盘处于下跌状态不执行买入股票的动作,无论是什么级别的下跌,就算是最小级别也是如此



2、大盘处于上涨状态,此时要将大盘上涨的级别和你操作的级别对应上,最好是大盘上涨的级别大于或者等于操作级别,才是最佳的时机。



3、大盘横盘调整震荡时候,请以短线轻仓操作为主。



再次,就是该股是不是属于风口范畴,如果按照一哥的选股逻辑的选的股票,一般都是风口范畴个股,这是非常好解决轮动行情所带来的操作难题。



以上,就是建仓的相关执行标准。但会买还要更会卖,常说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傅。那接下来又该如何执行卖的标准,是减仓还是全部清仓呢?这就是交易系统中的“风控”和“清仓”了,请关注一哥的下篇文章《构建你的专属交易系统系列(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