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 0

[交易策略] 【干货】构建你的专属交易系统系列篇(四)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6粉丝

副教授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62 个
通用积分
1.0826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6595 点
帖子
45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2-28
最后登录
2018-8-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各位老友新友大家好,我是一哥,欢迎来到“一哥干货”。一哥已经花了三个晚上的时间跟大家聊如何“构建自己的专属交易系统”。今天我们来继续聊聊交易系统的剩下的两个方面,一哥将“风控”和“清仓”集合一起来讲,因为通常“风控”和“清仓”都不分家,都是关于如何正确的卖票。


“风控”是什么?大家都在讲“风控”,那到底什么是“风控”?有的朋友会说,风控就是在交易的过程中执行风险控制。一哥想说答案完全正确,那又是怎么执行风险控制呢?这个时候有的朋友心中会有答案,但如果要讲出来好像又比较模糊。


如果你像一哥所描述的一样,那说明你的风控还没有做好,那你需要好好的完善自己的交易系统。其实,“风控”并不难,很多朋友之所以模糊,那是因为把“风控”想得太复杂了。简单的讲,“风控”就是在交易的过程中运用合适的仓位来执行减仓、加仓或者补仓的动作来规避下跌的风险来实现收益的最大化,包括初始止损的设置也包括交易持续一直到执行“清仓”,也就是交易的结束,这一整个过程。


那具体如何操作?


我们按照一哥说的选股逻辑选出了股票,然后按照建仓原则执行了买入该股,接下来要着手做的就是风控。


首先风控的第一步就是设置好初始止损。初始止损你可以按照自己的交易方法(本文讲的是如何构建交易系统,不是讲交易方法,交易方法和交易系统是两个概念),比如一哥的一根K线止损法,那就是只要损失一根K线就立刻止损。也就是,进场K线的低点就是他的停损点,这根K线可能是盘中的5分K或30分K,最长的就是日线的K线低点。比如,你买进时K线的低点21.2,紧接着任何时间价格来到21.1以下,你都要立刻止损砍仓出货,这当中不仅包括你买完之后价格立马下跌来到21.1以下,也包括你买进之后价格开始上涨,之后又回档跌破成本来到21.1以下。


其次,当行情向我们有利的方向行走,这个时候就进行接下来的风控,也就是如何让利润奔跑。炒股成功的核心就是会抱利润持长线,炒股的失败也就是把趋势票做成短线票

而踏空。前文提到的选股逻辑就是为了保障我们在持仓个股的时候尽量可以操作到如本文图中的趋势行情走势。有的朋友可能会说,并不是所有的股票都能够像本文图中走势那样好,有这样疑问的朋友请回到前文选股篇。


具体如何操作,当进行到这一步的时候,往往是最简单的,按图所示一样,跌破13均线进行减仓,再次突破13均线的时候再次补仓,然后按照一根K线止损法把止损统一设置在补仓的那根K线,止盈始终不变那就是跌破55均线也就是趋势的结束,这也就是所谓的清仓,因此风控和清仓是不分离的。如果二次补仓之后,行情继续朝对我们有利的方向,那就将上文提到的再循环一次,就这么简单。


以上,是本章节的全部内容,整个构建自己的专属交易系统系列直到现在就全部阐述完了,其实交易不难,难的在能够执行自己的交易计划,但很多投资朋友甚至连交易计划都没有,交易系统的建立就是为了能够正确的制定交易计划,然后执行。


好了,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帮助,一哥在此预祝各位老友新友2018年投资顺利,股市长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投资理财 金融投资 投资干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