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honghuijr
572 0

[入门区公告] 美联储迎来“后耶伦时代”!新主席鲍威尔所面临的挑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2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 个
通用积分
0.015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106 点
帖子
71
精华
0
在线时间
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8-10
最后登录
2019-5-20

楼主
zhonghuijr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8-2-27 16:35: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鲍威尔可能不承认经济比预期更加强劲,而且财政刺激更是加强了这股力量,失业率会比预期更低,现在的问题是,美联储的政策指引(包括1月会议纪要)目前来看已与不断变化的经济前景脱节。



实际上,预测更为复杂,也不那么确定。例如,没有人知道市场利率要达到多高,才能吸引买家来为政府债券发行的增加提供资金。鲍威尔的问题是如何应对更加紧缩金融环境的紧缩与私人融资的挤出。


如果没有其他变化,美联储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放缓加息的步伐,因为更高的融资成本会抵消财政刺激,而更严格的金融条件将受到欢迎。


不过,在失业率处于2000年来最低和通胀预期升温之际,国会议员显然会提出更多的需求。美联储上周五(2月23日)在提交给国会的货币政策报告中警告称,就业市场正“接近或略高于”充分就业。



没有哪位美联储主席想与政府的支出计划纠缠不清,但眼下似乎不可避免的是,鲍威尔正与赤字政治发生冲突。瑞银有经济学家表示,“鲍威尔现在必须对财政刺激做出回应。”该行也预计今年将有四次加息。


对于鲍威尔来说,他第一年最大的挑战可能是在不确定性上升的时候进行沟通。在经济出现拐点时,FOMC意见经常会分歧,因为很难达成共识,最终导致给出的指引模糊。美联储最新的一次创新是在声明中增添“进一步”一词,指的是更多次的加息。


人们都期待鲍威尔能在政策道路上有更清晰的思路,但他们可能会失望,因为鲍威尔不是经济学家,而是私营部门的金融家。他2016年曾表示,过于关注政策动向的精确时机可能会增加混乱。


作为一个拥有商业背景的美联储主席,现在来到了货币政策的实践中,自然会认识到自己处在一个不确定的世界里。


ZFX:www.zfx.com/cn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