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855 1

创新工场投资分析报告(附335家被投企业介绍)-参照系 [推广有奖]

  • 1关注
  • 31粉丝

学科带头人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986 个
通用积分
163.1731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12 点
信用等级
6 点
经验
15395 点
帖子
36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0-16
最后登录
2024-3-11

参照系查询平台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8-2-28 18:58:3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创新工场投资分析报告(附335家被投企业介绍)-参照系.pdf (2.51 MB, 需要: RMB 20 元)

1.png



  报告要点整理:  


创新工场投资机构简介


投资动向分析,包括参投企业的资本市场状态、行业布局及区域分布情况


335家被投企业介绍及融资信息详情



创新工场由李开复博士创办于2009年9月,作为国内一流的创业投资机构,创新工场深耕人工智能、消费升级、教育、文化娱乐、企业服务与升级、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并不断探索与创新,致力于打造集创业平台、资金支持、投后服务等的全方位生态投资服务平台。


看好AI,注重投后管理


创新工场是一个以技术投资为重点的早期VC机构,至今不到十年的时间里,已经发展成为中国一流的创业投资机构。出于李开复对人工智能的热衷,创新工场于2016年9月成立“人工智能工程院”,由李开复亲自担任院长并带领优秀的团队,利用最前沿的AI技术为ZF和企业提供最佳的人工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当然,创新工场也并非独宠“人工智能”项目,此外还有消费升级、教育、文化娱乐、企业服务和互联网金融等领域。一路走来也投出了不少出色的案例,如Face++、知乎、卖好车、美图、VIPKIDS、摩拜单车等。


投资不是投了钱就不管了,投后管理也是其重要的一环。“创新工场兄弟会”就是一项专为公司CEO打造的定向加速成长计划,以此为创业者营造成长激励、交流经验、共享资源的平台。而“同学汇”则是面向参投公司的全方位服务,包含讲座、沙龙、培训、交流等多种形式,分享的内容涵盖创业公司各个成长阶段必须的法务、财务、人力、技术、运营等各方面。


由此可见,创新工场对企业服务、教育和电子商务领域的投资总数达到了近期的2/3,人工智能方向上的投资仅1起。在投资轮次上,创新工场参与的投资项目大多分布在已经有一定起色和规模的泛A轮和泛B轮,极少投刚刚起步的初创企业。


2018年仍然会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技术创新作为第一位的核心。同时,也会关注创新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变现和应用,比如教育领域以及消费者领域。在文化传媒方面,会关注人工智能创造不出来的头部资产和企业服务供应链。因此,2018年创新工场投资方向大致为人工智能、创新、教育、文化传媒娱乐、企业服务供应链。




报告数据来源:参照系参照系研究院·出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创新工场 李开复 人工智能 创投机构 投资

beiyuan722 发表于 2018-3-1 19:23:1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开复博士投的300多个案子,都披露出来了,看看他都投了啥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