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ousseau
4176 86

两个很搞笑的帖子,颇有关公战秦琼的味道 [推广有奖]

  • 8关注
  • 95粉丝

学术权威

8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923 个
通用积分
98.1121
学术水平
1262 点
热心指数
1192 点
信用等级
1028 点
经验
276695 点
帖子
7997
精华
4
在线时间
63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2-10
最后登录
2024-4-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们的石先生总是不肯沉下去,他不明白供给和需求的本质是什么,也不懂得供求曲线的表面移动都有两种不同的维度,一个是曲线在象限内的位移,另一个是点本身的移动导致了曲线以现象呈现出来。结果,在他那里就有了很幼稚的表述:需求曲线的长度大于供给曲线的长度,供给曲线只是需求曲线的一部分
学西方经济学的,没有谁能看得懂石先生的这种说法。于是,我就开始研究,石先生的脑子是否石头脑子:
为什么需求曲线要比供给曲线长呢?
他难道不知道,需求曲线再长,都可能与供给曲线不想交,而不论哪个比另一个更长。他难道不知道没有供给曲线,需求曲线本身没有意义?这个不是马歇尔那里弄出来的东西,而是早在图克那里就已经阐明了的。他扯到马歇尔身上去干啥?
其实,从这个“石头”一开始发帖的水平来看,就是从来不知道每一个他所要用的概念都是怎么来的,其本质意义是啥。他始终试图通过量的计算来定性,所以,他都不知道自己应该问啥,更别说解决遇到的问题了。
问题都没问对,都不知道自己问题是啥的,招来了个喜欢卖弄,而自己本身又是三脚猫的货。
这个三脚猫喜欢画图和做PPT,糟糕的是,对方困惑的根源他都没有看透。
他没有了解石头脑子那句“需求曲线的长度大于供给曲线的长度,供给曲线只是需求曲线的一部分”“名言”究竟怎么蹦出来的,就开始搞时间轴了。他不知道V·G商品在高价成交的本质是什么,就象他不知道商品价格作为表象其本质只能是商品价值形成上的共同特征一样。于是,VG商品在他那里就表现为需求曲线沿供给曲线移动,问题恰好在于,VG商品需求曲线在时间轴上是不连续的,也就是,VG商品的需求函数对时间的变动除非是在一个时间点上以需求曲线本身的方式表现,否则就不存在。
他自己就举了情人节的花卉交易做例子,结果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情人节的花价恰好就是一个典型:2月13日的花价和2月14日的花价没有连续性,如果没有连续性,哪里来的需求曲线?如果说,是需求曲线本身的右移导致了情人节花价的突变,需求曲线就应该是右移过程中两条需求曲线中间的那根供给曲线。于是这又符合VG商品对现象的描述了。而石头脑子的困惑就在这里:如果没有需求,你这条供给曲线怎么可以成为需求曲线的!而这不是供给和需求这两个词本身可以解释的,恰好图克解释了这个问题。
供求论诞生很早,那场大辩论的成果之一就是供求论只能作为价值论表面呈现出来的现象来描述而不能作为现象的原因来解释。
这一对宝货,一个是自己不是从根本的方面出发去研究问题,而是在表象里兜圈子,另一个是都不知道对方困惑在哪里,就开始摆弄线条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我是为写作而谋生,不为谋生而写作 —— 卡尔·马克思
沙发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3-2 13:39:42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连石开石供给曲线是什么都不知道,就开始评论了。石开石供给曲线是售出的可能性曲线,所以与需求曲线重合。为什么只是需求曲线的一部分?因为受供给价格和供给量的限制不能全部供给。在价格过低时不供给,在供给量不足时无法供给。

弄明白再评论吧。我的理论属于创新,别和旧理论搞混了。

使用道具

藤椅
Rousseau 发表于 2018-3-2 16:12: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3-2 13:39
连石开石供给曲线是什么都不知道,就开始评论了。石开石供给曲线是售出的可能性曲线,所以与需求曲线重合。 ...
莫说你的供给曲线,就是随便谁的供给曲线,或者供求曲线,都是可能性曲线,有曲线就意味着成交点的可能性,但不是说整条曲线都是成交点,而供求相交的点才是必要点或者说必然点。

你自己连供求曲线怎么来的都不知道啊!
我的天,连庞巴维克的那种臭水平都没有达到。

我先告诉你庞巴维克啥水平把。
他说,马匹市场上有买卖双方,分别对一批马进行叫价。
卖方分别在不同的价位上愿意提供不同的马匹数量,或者不同的卖者分别给出一组价格
而买方也在不同的价位上愿意买进不同的马匹数量,或者不同的买者分别给出一组不同的价格。
最终点,这两对数集中只有一对价格或者数量相同,于是成交,其它的呢,他庞巴维克没有说,其实就是一系列可能性!

如果你连这个水平都还没有达到,我的天,你连庞巴维克的水平都没有达到,而他的水平也就是菜场菜贩子的水平而已!

使用道具

板凳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3-2 16:41:23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ousseau 发表于 2018-3-2 16:12
莫说你的供给曲线,就是随便谁的供给曲线,或者供求曲线,都是可能性曲线,有曲线就意味着成交点的可能性 ...
石开石供给曲线是与需求曲线重合的线,不是您说的斜向上的供给曲线。您批错了。
您又开始错了。垂直的供给量线与需求曲线的交点才是成交点。不是供给曲线与需求曲线重合就都是成交点。错误的理解错误的批评。

使用道具

报纸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3-2 17:04:54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本来不想说的,但黄老师没说,我说吧。先说一下,我认为黄老师的水平是很高的,图画得好,资本异论也写得好。我们之间是文明探讨问题。虽然观点不同,但那是交流。交流就要实话实说。
黄老师的吉芬商品的需求曲线都是同一时空。我说了一句错话把不同时空的连线说成是吉芬商品需求曲线。这恰恰是黄老师批我批对了。可楼主竟认为黄老师说那是吉芬商品需求曲线。这是哪和哪啊。楼主,好好看看再评论。

使用道具

地板
1993110 发表于 2018-3-4 22:18: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ousseau 发表于 2018-3-2 16:12
莫说你的供给曲线,就是随便谁的供给曲线,或者供求曲线,都是可能性曲线,有曲线就意味着成交点的可能性 ...


大哥,请多批评下帖,请批评一下。别光是鄙视兄弟,嗤之以鼻涕,如公主鄙视混混痞子一样,

价值是供求的数量,价格是供求的后果

使用道具

7
leijy 发表于 2018-3-4 22:58:5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8
hj58 发表于 2018-3-4 23:45: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另一个人是指我?

“VG商品在他那里就表现为需求曲线沿供给曲线移动”

凡勃仑商品我没有讨论过,吉芬商品我一直坚持需求曲线向右上方倾斜,在饥荒时期都是这样,我没有说过需求曲线移动导致了吉芬商品化。

我贴了很多吉芬商品的需求曲线图作为资料给大家参考,总不至于我贴这些图是为了证明我自己错了吧?

使用道具

9
hj58 发表于 2018-3-4 23:50: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说他的供给曲线和需求曲线重合、并且比较短,我早就评论过,我说那是均衡点沿需求曲线移动的轨迹。

我还指出微观经济学里均衡点能够沿需求曲线和供应曲线移动,而石开石的均衡点只能沿需求曲线移动,因为他已经否定了供应曲线。

所以,微观经济学的解释范围比石开石经济学大。

石开石的错误是视野狭窄,只看到厂商必须卖出一定数量的货物。这种情况实际上微观经济学已经考虑了,就是供应量固定的情况,此时供应曲线为垂直线,和石开石的理论一样。

石开石和王金贵把一种特殊情况当成了普遍情况,然后否定能够描述大量情况的微观经济学。

石开石上面能够承认错误,这很好。

使用道具

10
hj58 发表于 2018-3-4 23:53:5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3-2 17:04
本来不想说的,但黄老师没说,我说吧。先说一下,我认为黄老师的水平是很高的,图画得好,资本异论也写得好 ...
“黄老师的吉芬商品的需求曲线都是同一时空。我说了一句错话把不同时空的连线说成是吉芬商品需求曲线。这恰恰是黄老师批我批对了。可楼主竟认为黄老师说那是吉芬商品需求曲线。这是哪和哪啊。”


楼主的缺点是过于自信,而且发现自己错了之后,例如关于社会劳动价值论的问题,宁肯沉默,却不肯承认错误。

这方面楼主应该向石开石学习。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