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2928195675
458 0

[新手尝试] 股票交易止损和止盈缺一不可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2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62 点
帖子
25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2-11
最后登录
2019-8-27

2928195675 发表于 2018-3-2 15:48:5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股市交易,想要获利就必须建立起一套自己的交易系统,每个人的交易模式都不尽相同,但是止损和止盈在每一个交易系统中都是少不了的。

  为什么要止盈止损?

  投资有盈亏,要市场中生存下来,就必须懂得控制风险,这是投资者必须清楚认识的问题。许多不成熟的投资者经常发生这样的事:刚开始进场赢了一点,以为自己很厉害,然后头脑开始发热,接着追涨杀跌,导致进场的价格太高或者太低了,或者手中的单在盈利的时候,不懂适可而止,往往在行情开始逆转的时候,还不肯平掉手中的盈利单,最后盈利单变成了亏损单;还有一种是进场就做错方向,而且止损得特别果断,但止损之后行情很快就回归了,这才发现迟了。

  大多数投资者都知道操作系统里面的止盈止损功能,相信有过爆仓经历的人会特别注重止损。止盈可以帮助我们锁定利润空间,克服人性的贪婪;止损可以减少的损失,让投资者有“东山再起”的可能。

  为什么止损如此之难

  明白止损的意义固然重要,然而,这并非最终的结果。事实上,投资者设置了止损而没有执行的例子比比皆是,但是事实上,执行的朋友却是很少,造成悲剧经常出现。止损为何如此艰难?

  原因有三:

  其一,侥幸的心理。很多人也知道趋势上已经破位,但由于过于犹豫,总是想再看一看、等一等,导致自己错过止损的大好时机;

  二,价格频繁的波动会让人犹豫不决,经常性错误的止损会给投资者留下挥之不去的记忆,从而动摇下次止损的决心;

  其三,执行止损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是一个血淋淋的过程,是对人性弱点的挑战和考验。

  事实上,每次交易我们都无法确定是正确状态还是错误状态,即便盈利了,我们也难以决定是立即出场还是持有观望,更何况是处于被套状态下。人性追求贪婪的本能会使人不愿意少赢几个点,更不愿意多亏几个点。

  如何正确理解止损

  市场的不确定性和价格的波动性决定了止损常常会是错误的。事实上,在每次交易中,我们也搞不清该不该止损,如果止损对了也许会窃喜,止损错了,则不仅会有资金减少的痛苦,更会有一种被愚弄的痛苦,心灵上的打击才是投资者最难以承受的痛苦。

  情愿被骗,不愿被套。被骗是不可避免的:比方,刚止损过,又大涨了;于是有人痛恨止损,以这样的心态来看待止损,止损就帮不上你忙了。而且市场有时会对你错误的操作进行奖赏,比方,在应该止损的时候,没有止损,你反而赚了一笔。

  华尔街有一句名言:市场会想尽一切办法证明绝大多数人是错误的。你能经得起市场的这种种考验吗?

  能不能告别套牢?

  1、计划:计划你的交易,交易你的计划。要求你进场之前做好一切准备,好的与坏的准备,别光想着赚钱的事,如果不赚钱,怎么处理?都想好了,就别再变了,然后去执行你的交易计划。不怕错,就怕拖;制定好了就严格执行。

  2、心态:要热爱止损,正是因为主动止损帮助您回避了被深套。止损只是针对现实的风险而言,不要去想止损之后会发生什么,否则就会因幻想而掉进市场的陷阱。情愿被骗,不愿被套。

  3、预期:换一种心理预期,不要一买进股票就期待上涨,预期自己的股票很有可能并不象自己期待的方向波动,因而对每一笔操作都会有如履薄冰的感觉。始终强调风险的控制。股票拉不拉,我们不知道,何时拉,也不知道,但损失多少我就认输却是自己可以把握的。

  尤其在现货市场中是双向交易,把错误的单止损掉,反手正确交易不仅是控制风险也是确保盈利的必要操作。所以说控制风险就是控制盈利。

  如何减小风险和保持收益?

  我觉得可以通过设置止损点和止盈点的方式来解决。止损点没有人不知道,就是当股价跌破百分之几或跌到某个价位时,就砍仓。运用这种方式可以把风险或亏损控制到一定限度。而对止盈点的设定,许多人很少采用。为什么有的股票涨得很多,甚至翻几倍而投资者老早就被洗出去?而另外一些投资者则在翻倍的时候没有出,而后来不得不亏损出来?因为他们没有设置止盈点。通过设置止盈点,可以解决这一问题,实现自身利益最大化。

  具体怎么操作呢?

  先说止损点。比如,某只股票,你10元买的,买后下跌了,有三种方式设置止损点。

  第一,当股价跌幅达到一定比例时。比如,跌幅达到10%或15%即砍仓,比例大小需要根据市场状况及自身心理承受能力而定。

  第二,当股价跌破某一价位时,比如,该股跌破某个价位就止损出仓。

  第三,时间止损。比如,当股票到达某个时间点时,无论价格在何处,都出仓。设置止损可以避免因为一次错误的投资决策而全军覆没。

  再说止盈点。这个与止损点并非工整的对应关系,这是必须要澄清的。由于不懂得设置止盈点,有些人原本翻倍了,最后反而亏钱出来,后悔得难以忍受。那么,应该如何做?比如,某只股票,你10元买的,而后它上涨到12元,有20%的盈利,这个时候如果出来再涨会后悔,不出来,又怕利润再丢掉甚至变成亏损。通过设止盈点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如果股票买后就上涨了,可以通过三种方式设止盈点:

  第一,设比例。假设10元买的股票,而后它上涨到12元,可以设定股票在回调10%位置时出仓。即,假如股票从12元回调到10.8元,就出来。如果没有回调到位,就一直拿着,然后,稳步修正止盈点(一定要严格遵守),使自身利润接近最大化。

  第二,设价位。比如,10元买的股票,而后它上涨到12元,设定如果跌破11元就出仓,如果它没有跌到此价位而是继续上涨到了13元,那么,就设定如果跌破12元就出仓。这样逐级抬高标准,锁住自己的利润,也不至于因提前出仓后悔。

  第三,根据时间设置止盈点,即当时间走到某一关键点,疑似一个上涨周期完成的情况下及时出仓。

  要做好止盈止损,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卖出决心,当股价出现破位、滞涨或回落时,手中的股票不管是处于赚钱还是亏钱的状态,我们在赚钱的时候不能贪心过重,一定要做果断操作。

  强调:没有绝对100%上涨的股票,只有应对的方;资金有限,机会无限(100万赔50%就成50万,50万赚100万要翻100%);只有紧紧地扼住风险的咽喉,才能在市场中长期立于不败之地。要赚钱这一篇文章反复研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