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醉客天涯
3557 0

[信息 经济学] 人工智能的全面普及是帮助人类提升工作效率,而不是真正地取代 [推广有奖]

  • 9关注
  • 62粉丝

版务助理

院士

42%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管理学经典文章收录

威望
0
论坛币
28344 个
通用积分
4143.4188
学术水平
121 点
热心指数
147 点
信用等级
100 点
经验
32574 点
帖子
189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9-20
最后登录
2024-1-5

醉客天涯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8-3-4 10:30:1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后,我们看到许多应用型人工智能,它们在专业领域已经有代替人类的某种趋势,比如“金融世界中的Siri”Kensho、“医疗图像读取大师”Enlitic等。人工智能能够从事着和人类一样甚至优于人类的工作,它们的表现更稳定和持续,能够将人类从枯燥的简单劳动中解放出来,提升全社会的生产力。毫无疑问,人工智能迟早会取代人类的一些特定岗位,但我们仍可以乐观地认为,人工智能的全面普及更地是帮助人类提升工作效率,而不是真正地取代。在这一天来临前,我们仍需要为人工智能的发展添上一把火。

“金融世界中的 Siri”Kensho

在过去,如果你想获取市场信息进行交易活动,那么华尔街的金融精英是最可靠的信息来源。然而,随着金融AI 专家 Kensho的出现,这些研究员很可能就此被取代。如今,Kensho已经有了一个非常响亮的外号:金融世界中的 Siri。

这款被Kensho命名为Warren(取自沃伦 · 巴菲特)的软件,能够让任何用户,包括普通人,都可以像在谷歌进行搜索一样,他们只要在文本框里输入问题,就能获取相应的答案。例如当苹果公司发布新iPad时,哪家苹果公司的供应商股价上涨幅度会最大?Warren给出的答案是OmniVision,一家为iPad内置摄像头生产传感器的科技公司。

这个功能不禁让人想到了IBM 的 Watson,它通过一套人工智能程序,能够回答医学专家提出的各种专业的医学问题。

如果放在以前,回答这些复杂的金融问题需要对冲基金的分析师队伍耗费数天时间,而且前提条件是他们能够掌握所有数据。但Warren可以通过扫描经济报告、货币政策变更、政治事件以及这些事件对地球上几乎所有金融资产的影响等9万余份资料,立刻为6500万个问题找到答案。

如果广泛加以使用,Warren将撼动长期以来被彭博社和路透社所垄断的260亿美元的金融数据市场,并且让华尔街的大型银行和桥投资基金一直持有的秘密工具大众化。一旦Kensho公司面向普通投资者开发,那么金融机构的分析师和研究人员将面临着失业危机—面对掌握金融大数据的人工智能程序,他们毫无胜算可言。

更重要的是,Kensho希望将Warren交到大众投资者手中,原本那些顶尖级的对冲基金和银行将无法利用短期的市场信息套取差价。

Kensho由纳德勒与程序员彼得•克鲁斯卡尔(Peter Kruskall)联合创立,此前高盛已经向Kensho投资了1500万美元,谷歌风投、恩颐投资等公司也拿出了1000万美元跟进。作为华尔街最著名的投行,高盛也希望利用人工智能进行自我革命。在不久的将来,Kensho将成为华尔街金融精英的噩梦。

“ 邮件方面的智能管家”LeadGenius

对于从事营销工作的人士而言,如何快速、低成本获取潜在客户是一件头疼的事情。不过对于LeadGenius来说,这一切都将变得非常简单。LeadGenius创始人Anand Kulkarni很早就留意到,那些深陷产品开发的创始人,在如何构建用户基础的问题上总是没有头绪。为此他创立了LeadGenius,目的就是帮助企业找到属于自己的客户。

ead Genius 的原名是MobileWorks,它不但能够帮助客户找到潜在的销售线索,而且还能自动用电子邮件与客户取得联系。它采用一种独特的真人研究分析和机器软件相结合的方式,帮助企业做市场研究、数据服务以及扩展潜在顾客开发。

在LeadGenius 这个平台上,有来自 40 个不同国家中 500 多名专业研究人员,他们共同组成了一个无比强大的全球网络,共同来训练一款致力于B2B的机器学习系统。研究团队的成员先后在40多个国家接受培训,通过严格筛选进入LeadGenius,录用率不到9%。

LeadGenius 的数据挖掘来自各个方面,比如网站、政府文件、商业目录、金融公司,如同Google 的搜索引擎不断地从网络上汲取信息。研究人员将这些数据进行清理、确认,并赋予它们更多的意义,教会软件在下次搜索的时候应该去搜索哪些更具有意义的信息。LeadGenius 同样还能结合人工和机器智能,为销售团队带来自动化的邮件推送服务,它们能够代替销售团队来阅读邮件,从而知道接下来每一个邮件应该怎么处理。

LeadGenius解决了每一家公司从初始到壮大过程中会面临的问题,让销售人员的工作变得更加高效。企业甚至可以不需要专门的销售人员,LeadGenius的销售团队可以带来专门销售服务。他们会配备工具寻找客户群,然后填充客户的CRM,用符合客户领导的方式来定制销售方案,甚至会直接接触领导。

目前LeadGenius的融资总额已超过2100万美元,最新一轮的融资由LumiaCapital和过去的投资者Sierra Ventures领衔。LeadGenius方面表示,在过去20个月中,其营业收入增长了6倍,客户包括了eBay、Box和Weebly。

“医疗图像读取大师”Enlitic

医学一直是科学技术进步的最大得益者。古代中医以“望闻问切”为病人诊断病症,而现代医学则主张用血液分析、影像诊断的方法确认病症。但随着人工智能在医学领域的应用,未来医生诊断病人,将可以通过访问服务器发现隐藏在医学图像中的病情趋势和异常。而初创公司Enlitic就是发展针对医疗图像诊断的人工智能程序,实现这一目标。Enlitic创立于旧金山,其一直试图打造基于 AI 的医疗系统,能够准确地诊断病人病情。他们的目标是在读取大量的医学图片后构建出一个智能系统,能够把 MRI、CT、超声波、X 射线以及化疗等图像解读得更加清楚准确。

基于大量来源于音频、图像等方面的信息,Enlitic利用人工智能神经网络将信息进行分类和计算,从而呈现新的信息并作出相应的推论。 Enlitic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里米·霍华德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法挖掘医疗数据,并给医护专业人员提供易于使用的应用程序。

Enlitic可以插入到医疗机构已经在使用的系统当中,从而分享或查看医疗图像。研究人员可以标注图像,然后单击以找到其他类似的数据元素。 Enlitic可以与医疗技术公司进行授权合作,甚至共同进行产品开发。

“在你诊断的过程中,至少可以根据分析类似案件等过去的数据集的方式,”霍华德说道。

事实上,除了Enlitic之外,越来越多的公司也希望进入到医疗服务市场,例如丹麦的创业公司Brainreader,它可以通过分析医疗图像得以帮助医生诊断患有阿尔茨海默氏症的病人;早前IBM的沃森系统通过对比2000万份癌症研究论文后确诊罕见白血病患者,需时只要十分钟。

去年Enl itic宣布完成 10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为 CapitolHealth。同时,Capitol Health将会在给 Enlitic 提供珍贵的医疗影像,并且让其放射科医生与Enlitic 的软件工程师进行协作。目前Enlitic尚未实现盈利,但随着技术提高,其未来的盈利空间将会有很大的提升。

“ 金融领域的计算高手”Narrative Science

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后,商业公司对数据的需求从未变得如此庞大,但是整理这些大量的、无逻辑的数据是一件繁琐且困难的工作,但是这恰巧是人工智能的强项。初创公司Narrative Science的任务就是要解放人的简单劳动,将商业信息的处理变得更加简单便捷。

据了解,Narrative Science的 AI 系统将信息解读成为更具有意义的内容,并将其传达到急需这些信息的专业人士。这项被称之为Quill 的技术,如今已应用在了体育赛事汇报、商业营收报告上面。金融公司现在也成为了 NarrativeScience 的客户,其根据股票的行情走势,为投资人和监管者撰写极具深度的分析报告。

除了上述用途外,NarrativeScience还能对大量数据进行分析,并自动创作新闻报道,这引发了新闻记者的担忧。Nar rativeScience能够通过对给定主题的数据分析,自行选择合适的写作风格,快速写出一篇具有标准新闻报道结构的文章,它甚至可以根据不同出版社的特点使用不同的行文风格进行“写作”。

去年有消息称,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和其他情报部门使用了Narrative Science的服务,并对该公司进行了投资。目前,美国联合服务汽车协会也开始与该公司合作,并参与了该公司的融资计划。

早在2 0 1 4 年的时候,Narrative Science已经完成了1000万美元的融资,自2010年来,这家初创公司的融资总额已经达到3200万美元。目前NarrativeScience的投资方包括Sapphire Ventures、Jump Capital和Battery Ventures等。

提供法律咨询的人工智能Legal Robot

在人工智能方兴未艾之际,业内人士就它的应用范围已经作出了乐观的猜想,其中法律是最热门的话题之一。由于法律文件通常非常复杂,一般人很难读懂,因此许多人会雇佣律师,也有些人会略读这些文件,甚至是无视这些文件内容,有些人也会对他们理解法律文件的能力过分自信。针对这些问题,人工智能完全可以帮忙。

Legal Robot就是一家专门负责帮助用户来审核合同里面的措辞用语的人工智能公司。它通过把法律语言转换成数字表达式,然后利用统计和机器学习技术,从词、句、语境等层次对法律文件进行分析。Legal Robot还会通过不断对比数据库中,数以千计的文件建立的基准法律语言模型,帮用户审查合同潜在的错误和漏洞,提出最佳的改进方案。关键是它审核一个文件的成本非常低,只需要15美元。

虽然目前人工智能还不能在法庭上为客户们进行辩护,但是Legal Robot确实给每天奔波忙碌的商务人士以解脱,他们再也不用向要价昂贵的律师寻求咨询服务了。

“我们建立了一个法律语言模型,使我们能够将法律语言翻译成一长串数字。我们使用深度学习和拓扑数据分析。很多技术被应用于正常语言的自然语言处理方面,但没有应用于法律语言。”Legal Robot公司创始人Dan Rubins表示。

事实上,机器学习在强大的计算力和算法的支持下,可以模仿法律专家不断学习,迅速找到某类案件的规律和可能的判决结果。目前,美国最高法院法官的判决结果的预测率已经高达75%以上。此外,律师可以迅速获得所需要的信息,律所也可以降低案件处理的人力成本,通过相似案件分析,律师可以制定针对性的诉讼策略,或选择其他纠纷解决机制以实现客户利益最大化。

今年3月,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德勤就已经宣布与Kira System合作。Kira也是一家面向企业及律所服务的人工智能企业,其技术可以从复杂的文件中提取出有效信息,还能通过机器学习不断地提高识别准确率。

设计专业网站的人工智能助手 The Grid

互联网的普遍让用户能够轻易制作属于自己的网站,但是这与专业人士相比,普通用户很难与他们的设计经验相比,专业程度较高的网站是难以模仿和复制的。

The Grid 就是一个能够让普通用户也能制作高级网站的人工智能助手。它能够运用大数据,让用户在创建网站的时候知道什么时候需要设计一个比较特殊的按钮,什么时候需要加入导航功能。用户在它的帮助下,能够摇身一变成为具有多年经验的网站设计者。

从技术层面上来说,The Grid就是使用大量机器学习,让人工智能像人一样感知设计过程。尽管这听上去非常不可思议,但是TheGrid却逐步实现了这一目标。

“ 我们想让这种体验更有趣,”The Grid的创始人兼CEODan Tocchini说,“我认为关键是注重内容。这就是人们关心的全部,只要注重内容。”

The Grid的人工智能技术对于设计师而言是一种福音。面对形形色色的不同尺寸设备,往往设计师需要不同尺寸和分辨率的图片,尤其是使用 2 倍甚至是 3 倍的Retina 图片,图片压缩重叠之后会让图片内容颜色更深。

但是在The Grid设计的页面上,用户会发现根本不会出现人脸模糊的状况,这也是让Tocchini感到最兴奋的标志性功能之一。The Grid可以探测出人脸,无论图片的尺寸如何修剪变化,上面的人脸都可以做到清晰可见。2014年,The Grid 就获得了由杨致远的 AME CloudVentures 领投的 A 轮融资。杨致远表示,The Grid“将彻底重新发明现代网页设计”。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