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陶爸问权
953 2

[金融学] 老鸟和菜鸟的期权故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本科生

5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4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332 点
帖子
4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3-1
最后登录
2018-4-10

陶爸问权 发表于 2018-3-19 17:02:5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市场上,永远存在两种人,一种是在市场中摸爬滚打很多年的老鸟,另一种是刚刚进入市场,缺乏交易经验的菜鸟。由于市场发展的需要,刚入行的菜鸟大多数是高学历、大牌名校的毕业生。期权市场情况亦是如此,这里要说的是美国期权市场上老鸟和菜鸟的故事。



老鸟和菜鸟们有着显著的行为差异。老鸟们信奉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的理念,每天都早早地赶到办公室。第一件事情就是泡杯茶,然后打开电脑,对昨天的交易或者前段时间的交易进行总结。老鸟之所以是老鸟,是从很多次你死我活的交易战场中存活下来的,在总结交易得失,总不忘打开笔记本记下自己的心得。经过市场多年的折磨,老鸟们的交易策略、交易心得都是从实战中领域出来的,他们往往在市场出现任何一个细微的变动都很敏感,再和自己经历过的交易进行对比,决定是做买入期权,还是卖出期权;或者当前这个买入看涨期权贵还是便宜,老鸟们都了若指掌。



菜鸟们由于年轻,同时缺乏交易经验,对期权标的物的基本面也不是很了解。然而,现代的金融投资实际上就是数学实际应用,由于科班出身,经过多年的高等数学,数理统计等知识的洗涤,菜鸟们便扬长避短,通过数学模型预测期权理论价格、估测波动力和计算套利盈亏。他们对老鸟们的经验交易往往不屑一顾,认为没有经过数学检验。



接下来的一件事情改变了老鸟和菜鸟同业相轻的局面。2001年,经过2000年的网络泡沫破灭的洗涤,美国标普500指数进入长达1年的下跌周期中。20018月份,老鸟们判断,经过这么长时间持续下跌,标普500短线会出现企稳反弹。由于当时股市一片低迷,价内看跌期权很贵,价外看涨期权比较便宜。所以老鸟们纷纷买入价外看涨期权,同时卖出价内看跌期权降低成本。



而菜鸟们通过模型分析,投资者普遍看空标普500指数,不确定因素降低,因此预计标普500指数期权波动会下降,于是做空波动率,即卖出低执行价的看涨期权,并同时卖出高执行价的看跌期权。



2011911日,美国“911”恐怖袭击突然来袭,市场进入黑天鹅时间。917日开盘,标普500指数跌幅达5%,波动率瞬间放大,相应的看跌期权大涨,而看涨期权大跌。老鸟们由于先前买入的是价外看涨期权的价格被腰斩,而卖出的价内看跌期权涨幅超过100%,损失惨重。菜鸟们这时候也悲痛欲绝,标普500波动率期权波动放大,从而使得他们面临双向被行权的困境。



这时候菜鸟们想到老鸟们,他们打听到老鸟们买入的是价外看涨期权,卖出的是价内看跌期权,而他们分别卖出的是低执行价的看涨期权和高执行价的看跌期权。由于老鸟们和菜鸟们都属于一个做市商下交易,因此,他们都可以进行多空头寸协商平仓。这时候菜鸟们一个个如鹌鹑似地向老鸟们求助。虽然老鸟和菜鸟们分别在此轮交易中交了一大笔学费,但是他们再也不会看不惯对方,而是形成了老鸟们向菜鸟们学习如何进行做波动率交易,而菜鸟们虚心向老鸟们学习对标普500指数基本面的分析。这样的环境下,老鸟和菜鸟们在往后的日子里并肩作战,在孤独的交易生活中增添生气。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标普500 看跌期权 交易经验 期权市场 高等数学 期权 投资 股票

这个现实世界是由各种各样的欲念构建的,没
zxc123590123 发表于 2018-3-20 10:49:3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yl36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3-22 08:49:0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楼主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