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680 0

[交易策略] 【股市干货】深套股票如何解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6粉丝

副教授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62 个
通用积分
1.0826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6595 点
帖子
45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2-28
最后登录
2018-8-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被动解套死抗法:

这种方法是最消极也是最不需要技术的,方式很简单就是把股票放在一边不去管它,直到大盘走好后,等股价涨上来。这种方法如果遇到大行情就会有解套机会,反之可能会越套越深。有实际业绩和题材支撑的,被市场“错杀”的股票解套的机会多、时间快,没有任何题材和业绩支撑的垃圾股机会少、时间长。选择这种方式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分析自己的持仓股,看看到底属于哪种类型。

很多人可能会讲:我就拿着,死了也不卖。当然,如果你有足够的耐心,等上一年、两年甚至更长时间,也不排除有解套的机会。可大家买股票的目的是赚钱而不是为了不停的解套,再说你的时间成本和机会成本也是必须考虑的问题。

主动解套差价法:

这种方法的总原则是保持原来的持股品种不变,通过股票的差价和仓位的变化来主动解套。这其中有一系列的方法可以去做。但这需要操作者对大势和个股的趋势有一定的判断能力,同时具备较好的短线盘面功底。

1,向下差价法

股票被套后,等反弹到一定的高度,估计见到短线高点了先卖出,待其回调后再买回。通过这样不断地高卖低买来降低股票的成本,最后弥补亏损,完成解套,并可等有赢利后再全部卖出。前提是要比较准确地判断股票上档的压力位,股价往往会在压力位附近回调。

2,向上差价法

股票被套后,预计短线见底的情况下在低点买入持仓股,等反弹到一定的高度,估计见短线高点了卖出。通过这样来回多次操作,降低股票的成本,弥补亏损,完成解套。前提是要比较准确地判断股票的短线支撑位,股价往往会在支撑位附近反弹。

3,金字塔法

股票被套后,每跌到一定的比例,就加倍买入同一只股票,降低平均价格,这样只要股价来一个大反弹就可以很快解套。这种方法的要点是每次下跌的买进量成倍增加。前提是你依然看好这只股票而且仓位很轻并且手中还有大量现金。比如10万元的股票套牢,下跌10%后买进10万,再下跌10%后买进20万,再下跌10%后买进30万,如果这时股价反弹10%,就可以在股价下跌近30%后,一下完成解套。这样的成功前提是大盘跌幅不大和你的资金无限制供给。但是对于大部分朋友来说资金是有限的,所以这个方法不值得学习。

4,T+0法

我们目前实行的是T+1,当天买的股票次日方能卖出,但当天卖出的资金可以购买股票。我们可以利用交易规则和股价每天的盘中波动来做差价降低成本。一种方式是在持仓股股价下跌后低位买入同样的股票,等到盘中股价上涨时卖出原有的持仓股;或者在股价上涨后卖出手中的股票,等到股价下跌后再买回来,尾盘还是持原有的股数。这样的操作需根据股价的波动灵活掌握。买进的数量可以和原有的持仓等量,也可以不等量,但卖出的数量最多只能为前期的持仓数,同时盘中可以单次操作,也可以多次操作。这种方法最大的优点就是可以在不改变持仓股的情况下快速降低成本,不但适合解套也适合各种操作,尤其是对于那些盘中波动较大的股票非常适合。但这需要有较好的短线功底,一旦把握不好就很容易做错,最后的结果反倒成补仓。

5,逐步减仓法

这种方法适合调整开始的初期。控制仓位在股票投资中十分重要,不要随时都让自己满仓,这样会让自己随时处于“高危”状态,同时也会让自己错失很多市场机会。当一次好的机会到来时,如果没有可用的资金,这同样也是一种风险。很多人就是吃了时时刻刻满仓的亏。

手中时刻保持有现金看似资金没有最大化的利用,但如果做好了,不但可以让资金利用率最大化还可以从容面对市场不断出现的机会。当大盘和个股股价开始走软时往往是短期头部到了的时刻。这是我们就要开始减仓,随着调整的延续,减仓也要跟着延续。等到大盘或者个股见底时,我们的仓位已经很轻甚至空仓了,如果这时再加大仓位杀进去,不但可以快速挽回前期的损失还可以快速获利。

3积极解套换股法:

大盘和股票的下跌趋势一旦确定就会在一段时间予以延续。很多弱势的股票下跌起来很快,但反弹起来却很慢。而且这些股票在每个点位都累积了大量的套牢盘,股价上涨一步就会面临大量套牢盘的抛出,反弹起来会很困难。而强势股由于上方没有过多的套牢盘,反弹或者拉升都会容易很多。

真正舍得割肉的没有多少人,割肉了再去买上涨的股票的人就更少。这主要是两种心理因素在作怪:一来害怕割肉了又再次被套;二来即使买也想买那些跌的更多感觉更合算的股票。可这些想法往往会误导我们,股价的市场表现,讲究时与势,再好的股票也有疲弱的时候,再差的股票也要上涨的时候。同时一旦趋势确立就会延续,强者恒强、弱者恒弱。任何时候我们都应该跟着市场的节奏走,跟着强势板块中的个股走。

因此,深度套牢且仓位较重的投资者,要敢于换股操作。

为什么总是“一买就跌,一卖就涨”呢?

这是绝大多数短线散户频频遇到的炒股怪现象,甚至在牛市中仍听到有人如此感概,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一买就跌”的现象一般是这样的:今天你看到某只股票大单拉升,为了也能赚到这个钱,便忙抢筹买入。然而到了第二天主力却消失了,股价大跌,你也就套进去了。“一卖就涨”,是“一买就跌”的现象的延续,之前你追高买入后,股票不涨反跌。为了避免亏的过多,便割肉出局,然而当你卖出后,股价却又上涨了,悲剧。那么,该如何避免此现象呢?笔者总结出了五个击破法,供大家参考:

1、切忌追涨杀跌

既然选好了买入股票的时机或已买进股票,那么就要耐心地等待,短暂的波动基本属正常,要hold住,不可追涨杀跌。如果势头不错,甚至可以加仓,而不是赶快出货,只赚个香烟钱。尽管炒股不可过于贪心,但是势头好时却需要点贪心,可以在获得5%以上的收益再考虑出货。否则,你就是光给券商做贡献了!

2、随“大势”炒股

炒股要随“大势”,即是看股市行情,跟着行情来做投资。有人表示“我就是看行情来炒股的,可还是一买就跌,一卖就涨”。需要说明的是,笔者这里所指的是“大势”,比如今年6月前,可谓牛气冲天,闭着眼都能赚。而8、9月份的股市,震荡不止,“大势”把握不准,为了防止“一买就跌,一卖就涨”,不宜过多买进和卖出。

3、选好时机、选好股

首先选好买进股票的时机,包括大盘时机,预测后市是否有上升空间;以及个股时机,也是后市空间。如果股市行情不错,后市仍有一定的上升空间,那么就可以选择一些滞涨的绩优股进行投资。如果你已经关注某股很久,觉得到了该买入的时机那就不要犹豫出手吧。不过,为了谨慎起见,先拿部分资金买入,留部分资金,遇跌可补仓,遇涨可加仓。

4、千万不要“超短线”投资

股票总是“一买就跌,一卖就涨”,往往是短线操作者遇到的常见现象。今天买入,明天就卖出,这样短线操作尽管每次都会赚点小钱,但是算算总账,还是亏本。而真正股市中的高手,是选好时机,选好股票买入,对于短线的涨跌是“不闻不问”,直到股价创高点,行情反转时,便选择立即清仓卖出,赚的钵满盆满,这才是“会炒股”,所以,尽量不要“超短线”投资。

5、闲钱投资,更容易获益

股市行情总是变化多端,普通散户往往很难预测准确,再加之幕后庄家的操作等,使得投资风险加大。而如果拿自己的闲置资金,并根据自己的资金量和合理的收益率来炒股, 不买太贵的股票,那么投资者就容易保持好的心态,获益的可能性就会增加。另外,笔者建议一次性不要购买超过3只以上的个股为宜,在一定程度上也能降低投资风险。

  如果你想了解大盘后期走势以及个股资讯请按微信号搜索关注.具体的每日操作策略,我只在微信里发布,我将尽力帮助获取超越大盘的绝对收益。免费给大家分析市场,解读盘口,买卖点选票方面的方法思路

怎么样波段操作降低成本,牛股也得波段操作,来回做!就不会丢失牛股!

步骤一:

一开始买进2500股,这是你的底仓,只有你有了底仓,那么不管股票每天都有低点你可以进仓,有高点你就可以出掉加仓的股票,做到每天都有差价可以做每天都赢利!

步骤二:

比如说你第一天7。76买的2500股600073,然后第二天该股到了7。2附近,你又买了2500股,当天盘中该股上冲到了7。45附近,你就可以出掉当天加仓的2500股,这样第二天的差价0。25就做出来了,利润也赚到了,又滕出来资金了,你手里还是有2500股的股票和2500股的资金,第三天继续寻找盘中的最低点或次低点买进股票,再寻找盘中的最高点或次高点出掉当天进的股票,做到每天都有差价可以做,不要管第一天的成本价格在什么地方,你多做几次波段,成本自然就降下来了

步骤三:手上始终保持底仓2500股你的股票,每天还要始终有可以再买2500股甚至更多股票的资金!这样每天就可以做到T+0交易了,股票时常是T+1制度,当天买进的股票不能当天卖出的!那么采用了我们的方法,就是第一天你不可以当天买进当天卖出,你第一天买进的2500股7。6的股票,为接下来的操作做好了底仓的准备!

步骤四:做好心态的调整,不要认为原来的底仓股票成本价格7。6就是你的成本,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因为接下来的日子,你每天都是低点买进股票2500股,高点卖出了2500股股票,当你当天买2500股的时候你有了5000股的股票,你就有一次的卖出机会,所以你就可以做到波段差价了,这样的方法继续来回做波段,你就不会丢失一只即将要爆发或连续大涨的牛股了,而且,随着股票的价格不断下跌,你也不用担心自己的成本在高高的山顶上,因为你天天盘中做波段,你的成本和主力的成本相差没有多少,只要保持自己的成本一直和主力的成本是一毛或两毛的相差,那就是成功,主力一个反拉或反弹,你的股票就是大的赢利状态了!

总结:只要你坚持天天盯一只股票做,来回做波段,专一爱一个股,你的利润就比天天追涨杀跌的人大多了,这个世界好的回报是对专一的爱有好的回报,不要博爱股票,要专一爱一个股票!来回做波段,始终保持仓为的平均和手上有充分的资金,资金为王,不怕下跌!要记得天天要做波段!

如果你经过几个月来回做一个股票,再回头看看你的股票你发现你的成本在和低的价格了,你会很开心的!

其实什么股票都是好的,不管你买在最高点下来也可以通过波段把成本降低的,你认为的坏股票也可以通过波段做成好股票的;在我们手里永远不存在好股票和坏股票的区别!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