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zwswswz
3317 65

百孔千疮的石开石供求理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3粉丝

泰斗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515 个
通用积分
343.7106
学术水平
3542 点
热心指数
3508 点
信用等级
3183 点
经验
442979 点
帖子
3014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8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3-26
最后登录
2024-4-2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本论坛的石开石制造了一个毫无常识、自相矛盾、百孔千疮的“石开石供求理论”,其核心就是他关于“供给”的理论,他自称为“石开石供给(量)”。为简单起见,以下未注明“石开石”的“供给(量)”均为“石开石供给(量)”。

(一)有多少个可能售出的价格,就有多少条供给量线?
供给曲线和供给量线是石开石所创立的两条函数线——
石开石供给曲线:表示一定时期内提供出售的商品数量在不同价格可能售出的数量的可能性组合曲线,与需求曲线重合,是需求曲线的一部分。
供给量线:垂直的表示一定时期内提供出售的商品数量在某一确定价格可能售出的数量线。(https://bbs.pinggu.org/thread-6264421-1-1.html)(注:红色字体为本人所标)

在供给曲线上,如果“不同价格可能售出的数量”已经确定,那么它们的组合曲线也一定确定,所以“可能性组合曲线”中的“可能性”是毫无意义的。
因此,分别比较这两条线的红色与黑色字体就可以看出,两条线都是表示一定时期内“可能售出数量”的,唯一的区别就在于前者是“不同价格”各种数量的“组合曲线”,后者则是“某一确定价格”数量的“垂直线”。
但是,供给曲线上的“不同价格”只是就价格之间关系而言的,就每一价格自身来说,都是“确定的价格”。因此,供给曲线上有多少个“可能售出”的“不同价格”,就有多少个“可能售出”的“某一确定价格”。

举例来讲,供给曲线上一共有a、b两个确定的价格,对应地有N、M两个可能售出的数量,其中a就是可能售出N的“某一确定价格”,b则是可能售出M的“某一确定价格”。连接(a,N)和(b,M)就得到了供给曲线,分别过(a,N)和(b,M)作垂直线,就得到了两条供给量线。

因此,由于供给曲线和供给量线都是表示“可能出售数量”的,那么,在供给曲线上有多少个“可能出售的数量”的“某一确定价格”,那么就有多少条供给量线。

(二)只有一条供给量线?
关于供给量线,石开石还有另外一个定义——供给量线:垂直的线,表示供给方售出的商品数量。(https://bbs.pinggu.org/thread-6249160-17-1.html
这个定义与上面那个定义的最大区别就在于,上面的供给量线反映的是“一定时期内”“可能售出的数量”,因而在供给曲线上,有多少个可能售出的价格,就有多少个可能售出的数量,从而也就有多少条供给量线。而这个定义的供给量线反映的却是“售出的商品数量”,因为在“一定时期内”售出的商品数量只能有一个,从而供给量线当然也就只能有一条。

(三)供给量是固定不变的?
石开石对于供给量线还有一个解释——供给量线:Q=常量,与价格无关。(https://bbs.pinggu.org/thread-6258646-20-1.html

所谓常量当然不是变量,因而Q(供给量)就是一个固定不变的量,因此,供给量线一定是固定不变、不会移动的。
按照“供给量线:垂直的线,表示供给方售出的商品数量”的定义,供给量当然就是售出量。供给量是常量,那么实际上就是售出量是常量,是不变量。
因此,既然供给量(售出量)是不变量,那么供给量(售出量)当然不仅与价格无关,而且也与需求量无关,与提供量无关,与可能的售出的数量无关。
请问石开石:这样一个固定不变的供给量(售出量)难道是天生的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百孔千疮 pinggu thread 供给曲线 HTML

沙发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3-22 18:33:44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可以有无数个供给量线存在的可能性,例如每天的供给量可以不同。但是某一天的供给量只有一个。供给量可以变化,常量是指某一天的供给量为常量。

使用道具

藤椅
wzwswswz 发表于 2018-3-22 22:31: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3-22 18:33
可以有无数个供给量线存在的可能性,例如每天的供给量可以不同。但是某一天的供给量只有一个。供给量可以变 ...
供给曲线是每天都有的,因此,供给曲线上有多少个价格,每天就会有多少个“可能售出数量”,从而每天就会有多少条第一个定义的供给量线。
而每天的售出量只有一个,因此每天就只会有一条第二个定义的供给量线?
请问:你每天到底有多少条供给量线。

如果供给量(售出量)就是一个常量,那么它就不是一个变量,即它一定不是由任何一个其他的量所引起或所产生。那么请问,你每天的供给量(售出量)是天生的吗?

使用道具

板凳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3-22 23:54: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8-3-22 22:31
供给曲线是每天都有的,因此,供给曲线上有多少个价格,每天就会有多少个“可能售出数量”,从而每天就会 ...
每一天的生产量是常量,根据市场出清原则,生产量要全部变成售出量,所以一天只有一个供给量。
每一天的生产量是常量,可以根据某种原则,生产量只有一定量变成售出量,所以一天只有一个供给量。
每一天的生产量是常量,可以有无数种供给量的选择,这就是生产量变成供给量的可能性,有无数个供给量的可能性。

使用道具

报纸
wzwswswz 发表于 2018-3-23 08:08: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3-22 23:54
每一天的生产量是常量,根据市场出清原则,生产量要全部变成售出量,所以一天只有一个供给量。
每一天的 ...
如果市场出清,那么你的生产量(或提供量)就是自变量,供给量(售出量)就是生产量(或提供量)的因变量。如果生产量(或提供量)是常量,供给量(售出量)也是这个常量的因变量,它本身并不是常量。

但是,按照你的解释——
“现实世界中生产量=提供出售量=售出量不一定成立,生产量中有不提供出售量,提供出售量中不一定全部售出,这样我们认为能够售出的商品量为供给量,只向市场提供出售的商品量为提供量。”(https://bbs.pinggu.org/thread-6275466-1-1.html

因此,现实世界中,供给量(售出量)未必等于生产量(或提供量),即未必都能出清。因此,即便生产量(提供量)是常量,那么在供给量(售出量)不等于生产量(提供量)的情况下,供给量(售出量)就根本不等于这个常量!

请问,你的供给量(售出量)到底是什么常量?这个常量到底哪里来的,如果不是天上掉下来的,那就是从你头脑中臆想出来的?

使用道具

地板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3-23 08:16: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8-3-23 08:08
如果市场出清,那么你的生产量(或提供量)就是自变量,供给量(售出量)就是生产量(或提供量)的因变量 ...
现实世界中每天出售的商品量是一定的,这就是常量的意义。
不能说每天有很多个不同的售出量,可能有无数种,但现实只有一种。
例如今日有1000斤苹果提供出售,可能售出900,800,700,600等等(符合需求曲线的价格),但现实只能售出其中之一。

使用道具

7
wzwswswz 发表于 2018-3-23 08:19: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3-22 23:54
每一天的生产量是常量,根据市场出清原则,生产量要全部变成售出量,所以一天只有一个供给量。
每一天的 ...
在一定时期内,一方面,生产量变成供给量的有许多可能性,因而可以有许多的“可能的供给量”;另一方面,生产量变为的售出量只有一个,因为供给量就是售出量,所以,“实现的供给量”就只能有一个。

而在你的理论中,供给量线是四种线中的一种线,那么你的供给量线到底是“可能的供给量线”,还是“实现的供给量线”?
你在你自己的理论中,竟然有两种不同的供给量线定义,按照其中的一个定义,有多少个可能的供给量,就有多少条供给量线;而按照另一个定义,则是只能有一条供给量线。
你这不是出尔反尔,搬石头砸你自己的脚吗?

使用道具

8
wzwswswz 发表于 2018-3-23 08:31: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3-23 08:16
现实世界中每天出售的商品量是一定的,这就是常量的意义。
不能说每天有很多个不同的售出量,可能有无数 ...
常量就是常量,就是不变量,因此,这个量的多少与其他量是无关的。
假设生产量(或提供量)是常量,如果市场出清,那么供给量(售出量)是这个常量的因变量,它本身并不是常量。

但在现实中,你自己也承认,市场未必出清,那么供给量(售出量)就不等于生产量(或提供量)。也就是说,如果生产量(或提供量)是常量,供给量(售出量)也是常量,那么供给量(售出量)就是与生产量(或提供量)无关的常量。
请问:你这个与生产量(或提供量)无关的供给量(售出量)常量是从哪里来的?

使用道具

9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3-23 10:09: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8-3-23 08:19
在一定时期内,一方面,生产量变成供给量的有许多可能性,因而可以有许多的“可能的供给量”;另一方面, ...
每天可能的供给量与可能的售出价,组成的是石开石供给曲线(与需求曲线重合)——这是可能性
每天实际成交的供给量(对应成交价格),是供给量线——这是现实性。

可能性有很多,现实性只有一种。

使用道具

10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3-23 10:11:3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8-3-23 08:31
常量就是常量,就是不变量,因此,这个量的多少与其他量是无关的。
假设生产量(或提供量)是常量,如果 ...
常量就是从生产量中来的,常量的意义是某一天只能成交一定的量,不能成交多种量(但每一天有成交多种量的可能性)。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