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734061388
846 5

再回应胡景北教授(在地心说框架内能创造出现代天文学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7粉丝

学科带头人

5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208 个
通用积分
22.0100
学术水平
528 点
热心指数
523 点
信用等级
301 点
经验
47937 点
帖子
271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7-24
最后登录
2024-3-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再回应胡景北教授(在地心说框架内能创造出现代天文学吗)
                                                     王金贵
      胡景北教授认为,现代经济学通过发展创新就能够解释所有的经济学问题,不需要创造什么“中国经济学”。而我认为,现代经济学就是经济学的地心说,在地心说的框架内是创造不出现代天文学的,同样,在现代经济学的框架内也无法创造出走向未来的经济学。
      在这里,我把现代经济学比作地心说是说现代经济学的经济学框架是狭隘的,就如同地心说狭隘一样,地心说是装不下宇宙的,现代经济学也装不下我们的现实世界。
现代经济学最装不下的就是中国。中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经济学家们普遍认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不能成立的伪命题,社会主义是无效率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绝对不是什么好经济。但是,中国就是依靠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依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速发展四十年,而且现在发展依然强劲,后劲十足,是人类历史上从未有过的经济发展奇迹。中国经济、中国的经济发展奇迹,现代经济学能装得下吗?能解释得了吗?
      不 仅中国经济现代经济学装不下,就是当今世界的经济,现代经济学也装不下。现代经济学对经济进行静态或短期研究,无法进行长期研究,更不能进行历史研究。尽管能进行动态研究,也只能研究一次性的动态变动。经济的长期、历史是不断变动的,由于经济的不断变动,才有了长期、历史与短期的区别,如果没有长期与历史的变动,长期、历史与短期也就是一样的,就不需要长期与历史研究。
      我在上一次回应胡景北教授时指出:经济不只是有资源配置,更重要、更主要的是资源创造,现代经济学所研究的主要是资源配置,不能研究资源创造。
现代经济学是装不下现实世界的。也装不下其它的经济学,主要是装不下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另外连熊彼特的经济学有装不下。
      现代经济学(家们)所观察到的世界并不小,所掌握的经济学的研究资料并不是,但对经济世界、对研究资料的处理方法则是狭隘的,他们的思维是狭隘的,其经济学框架是狭隘的,经济学世界是狭隘的。
      在地心说的框架内创造不出现代天文学,因为地心说容纳不下宇宙,现代经济学也同地心说一样,是创造不出未来的经济学的,因为它容纳不下现实世界,中国的经济学者是当今世界经济学创新的主力,一定能够创造出“中国经济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地心说 天文学 胡景北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马克思主义经济学

沙发
鲁刃颊 发表于 2018-3-23 10:58:10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没看明白你在讲啥。你讲的地心是什么?你讲的日心又是什么?一种你自己的感觉?唯心的感觉?你真有创新精神。

中国经济学唯一的可能就是中国人通过努力引入新的科技对经济学有所贡献;不是通过唯心的意淫意念或乱表忠心乱喊乱叫就能发展的。

你是打算创造个宇宙经济学还是太阳经济学呢?很期待你的日心经济学问世。

难道你讲的日心经济学就是中国经济学?也就是想表达中国是世界的中心?中国是世界经济的中心的意思?你表的忠心太感人了。你是否讲经济历史上的红太阳是耄啊?不要表忠心表过了头,变成了恶心。物极必反,高级黑。

使用道具

藤椅
734061388 发表于 2018-3-23 11:37: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鲁刃颊 发表于 2018-3-23 10:58
没看明白你在讲啥。你讲的地心是什么?你讲的日心又是什么?一种你自己的感觉?唯心的感觉?你真有创新精神 ...
      你才真让人感到恶心,研究中国经济发展奇迹有什么不好,不要说我们还是中国人,就是外国人都在研究中国的经济发展奇迹,这只是表什么衷心吗?难道一个中国人,一个中国的经济学者就不应该研究中国的经济发展奇迹吗?真是咄咄怪事?
      再说,我是从经济学角度谈问题,也不纯粹是谈中国经济,也不是在谈什么主义。
     只准有你们的西方经济学,就不允许别人创造新的经济学,就不允许创造中国经济学?什么道理。
已有 1 人评分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xuguw + 5 观点有启发

总评分: 热心指数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板凳
鲁刃颊 发表于 2018-3-23 11:47: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734061388 发表于 2018-3-23 11:37
你才真让人感到恶心,研究中国经济发展奇迹有什么不好,不要说我们还是中国人,就是外国人都在研究 ...
,西方经济学就是你们这群人的创新啊,西方人从来不讲西方经济学这种学问。
经济学分西方分东方,分地心分日心,就是你们的创新啊。
但,你这创新和经济学讲的创新完全不同。
经济学创新是科学科技,你的创新是意念创新。

仔细看我得回复,我是鼓励中国人在科学科技上创新的。和你的不同。
讲中国好,有两种,你这种高级黑我学不来。

使用道具

报纸
734061388 发表于 2018-3-23 12:07:3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鲁刃颊 发表于 2018-3-23 11:47
,西方经济学就是你们这群人的创新啊,西方人从来不讲西方经济学这种学问。
经济学分西方分东方, ...
     当然,我一般也是不称西方经济学的,也是称为现代经济学的。
     不过,你认为称为西方经济学不好,那么称为现代经济学就好吗?配得起称为现代吗?
     你们认为你们的经济学就是科学的经济学,而我认为,你们的经济学就是地心说,就是非科学的经济学,甚至就是伪科学。拿虚构的东西研究经济,比如什么完全竞争?就如同神学一样靠虚构解释世界,这不是伪科学吗?
      美国的著名经济学罗默,就是创造新经济增长理论的罗默,就认为宏观经济学就是以太学说,这不是伪科学吗?

使用道具

地板
鲁刃颊 发表于 2018-3-23 13:2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734061388 发表于 2018-3-23 12:07
当然,我一般也是不称西方经济学的,也是称为现代经济学的。
     不过,你认为称为西方经济学不好 ...
看一种学问是否科学,其实就是看它是否讲科学的方法。
你这样混淆科学与非科学,其实也就说明了你不懂科学,不懂科学的方法。

科学的方法就是实证,就是观察现象后提出理论,实践之后再观察再提出理论。如此循环下去。
所有的科学都是如此。

不知道你的日心经济说,是观察了什么数据,经过了什么实践?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