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 1

[交易策略] 股市干货:你选的好票为啥就是不涨?(上)(深度剖析)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6粉丝

副教授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62 个
通用积分
1.0826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6595 点
帖子
45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2-28
最后登录
2018-8-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日常操作中,有的投资朋友可能会碰到一个比较苦恼的难题,那就是辛苦选好的票,就是不涨;更有的时候,选好了的几只供建仓的票,买的不涨,不买的反而涨的很欢,感觉市场好像有一双眼睛专门盯着自己,时刻跟自己反的来。

如果,你没有过这样的情况,那本文可以自动忽略,反之,不妨看看下文……

通常,在股票市场,驱动股价变动的因素较多,但总结下来,其因素大致可以分为基本面因素、技术面因素以及市场心理因素。

基本面因素

在股票市场,驱动股价变动的根本因素应该是受基本面因素影响,基本面因素,一是公司盈利,通常以每股收益为衡量标准,二是估值倍数,比如市盈率倍数。

每股收益是公司对于股东的回报。如果投资者希望转让其持有的股票给其他人,就是放弃了对公司未来盈利回报的所有权,买家就需要支付一个数倍于当前每股收益的价钱,来获得对公司当前和未来收益的所有权,这就是估值倍数的概念。股票的最终交易价格就是公司盈利乘上一个估值倍数来确定的。

此外,“每股现金流”也是反映公司是否盈利的指标,不过在实际的使用中,还是“每股收益指标”使用得最广泛。在其他因素不变的情况下,每股收益的变动会引发股价的相应变动。估值倍数,从本质上说,是用来反映公司未来盈利折现到当前的价值是多少,因此它是由两项因素构成,一是公司盈利的成长性,二是折现率。公司盈利增长越快,估值倍数就越高,股价也会越高;而折现率越大,估值倍数就会越低,股价就会走低。

技术面因素

如果股价仅仅是靠基本面因素驱动,投资就会变得很简单。而实际上,影响股价变动的还有许多技术面上的因素(这里的技术不是指技术分析),主要包括“市场和同类股票的表现,替代品,交易因素,股票变动趋势因素,流动性”。

其中,“市场和同类股票的表现”指的是,大多数股票的价格变动都会随同整个市场货板块内的其他股票做同向运动;“替代品”是指股票并不是唯一可以投资的品种,在市场上还存在大量可供选择的其他投资品种;“交易因素”是指大宗股票交易也会影响股价变动;“股价变动趋势因素”和“流动性”是指市场上的人气关注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每股收益 股票市场 心理因素 投资品种 技术分析

沙发
西瓜船长 发表于 2018-3-30 08:25: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因为市场永远是对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