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734061388
653 1

欧美国家成功的真谛不是民主与市场经济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7粉丝

学科带头人

5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207 个
通用积分
22.0100
学术水平
528 点
热心指数
523 点
信用等级
301 点
经验
47936 点
帖子
271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7-24
最后登录
2024-3-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欧美国家成功的真谛不是民主与市场
                                       王金贵
      欧美国家是当今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是我们所向往的,这的确是没有错的,因为欧美国家创造出的极其丰富又极其庞大的物质财富,从而使欧美民众的生活是当今世界最幸福的,这能不令我们向往吗?在向往的同时,我们当然也就要像欧美国家学习,学习他们的成功的经验,学习他们成功的真谛。
      西方理论及其西方经济学告诉我们欧美国家成功的真谛是民主与市场经济,所以,极力向我们与世界宣扬他们的民主与市场经济,而我们的学人们则以为得到了欧美成功的真谛,在我们的国家极力推广民主与市场经济,不仅是我国,世界上绝大多数的国家都是信奉西方理论及其西方经济学的,都是信奉西方的民主与市场经济理论的。
      而我认为,这完全是错误的,欧美成功的真谛不是民主与市场经济,而是科学,是学科使欧美成功的,是科学使欧美发展成为当今世界最发达的国家的,是科学使欧美能够在今天创造出极其丰富又极其庞大的物质财富的,是科学使欧美国家的人民过上世界上最美好的幸福生活的。
      没有科学,仅仅有民主与市场经济,欧美绝对是不会成为当今世界上的最发达国家的。欧美之所以能够在今天创造出那么极其丰富又极其庞大的物质财富是经过二百多年的发展的,而在其发展的过程中,产生出三次大工业革命,还有许许多多的小的科技革命或科技创新,三次大工业革命只是无数次的科技革命与科技创新的总表述。如果没有三次大工业革命,那么欧美还只是处于蒸汽机革命以前的社会,那时的欧美远比不上当时的中国。
     欧美成功的真谛是科学,而不是民主与市场经济,民主与市场经济虽然也是不错的,但仅仅有民主与市场经济,欧美也好不到哪里去。是科学支撑起民主与市场经济的,欧美的民主与市场经济之所以显得好是因为有科学的支撑,有二百多年经济发展的支撑。
     经济虽然是在市场经济中发展的,但仅有市场经济,没有科学,经济是发展不起来的,熊彼特的创新理论,最先证明了这一点,但没有多少经济学家相信熊彼特的理论,他们只相信市场经济。
     西方理论及其西方经济学只向我们宣扬或兜售民主与市场经济,向我们说欧美的成功是民主与市场经济的结果,向我们极力宣扬民主与市场经济,而不是科学,完全是错误的,完全是在误导我们。
     欧美以外的其他国家的知识分子大都相信西方理论及其西方经济学,相信民主与市场经济,我国的知识分子也都是如此,尤其是经济学家们。
     毛泽东是不那么相信书本理论的,他讲求的是实事求是,中国共产党养成了实事求是、不唯书的传统,因此,邓小平与中国共产党是不那么相信西方理论及其西方经济学的,尽管中国也在进行改革,所以中国受到西方理论及其西方经济学的影响比较小,也就从而使中国创造出四十多年高速增长的世界奇迹。
     而东欧俄罗斯就相信西方理论及其西方经济学,结果自然是就惨了,造成经济大倒退加超级通货膨胀,据悉现在的乌克兰还没有恢复到改革前的水平。众多的发展中国家同样是受到西方理论及其西方经济学的误导,其结果是经济发展不起来,有的也能够有一定的发展,却又陷进中等收入陷阱。
     在当今中国,那些迷信西方理论及其西方经济学的学者们,把中国的发展成就仅仅说成是改革的结果,说成是市场经济的结果,说成是他们的经济学的结果,完全是胡说八道,完全是在窃取中国经济发展的成果,为他们所信奉的经济学制造舆论。
      西方理论及其西方经济学完全是歪经,是歪嘴和尚,这样的歪经,必须要抛弃,不然还会继续误导我们,还会继续误导国家。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1993110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1993110 发表于 2018-3-24 14:21: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