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子衿儿
1410 1

[考研专业课]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专硕考研经验,难不倒的考研意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博士生

6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5.3999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9 点
信用等级
4 点
经验
2170 点
帖子
1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8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1-30
最后登录
2019-6-2

子衿儿 发表于 2018-3-28 17:22:5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对外经贸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一所拥有经、管、法、文、理五大门类,以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国际经济法)、金融学、工商管理、外语(商务外语)等优势专业为特色的多科性财经外语类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由教育部、商务部共建。接下来跨考教育老师将重点讲解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专硕考研经验,考研的小伙伴们可以作为备考参考。

1)孙同学考研经验

01考研信息

报考专业院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务

本科院校专业:河北师范学院

考研初试成绩:政治80分,英语71分,数学135分,专业课115分,总分401。

考研辅导班:跨考教育冲刺阶段的金融专硕考研辅导班

02初试专业课复习经验

参考用书:米什金货币金融学,蒋先玲货币银行学(蓝皮),公司理财,圣才配套教辅,货币银行学配套习题册,金融学综合复习指南,姜波克国际金融,各校历年真题,时事热点

431是一门需要你背到吐为止的学科……第一遍只看书,先大概理一理几本书的框架,第二遍配合着看书可以写一写笔记,每看完一章都做一下配套的课后题,这一遍重在对知识点的理解,第三遍往后可以开始背了,431不像政治最后突击比较好,建议还是提前开始背比较好,因为知识点又细又碎,背三四遍的都很难记全,背了几遍之后建议合上书,自己在脑子里勾画知识点的框架,然后再往里面填细知识点,想不起来的再翻书,但是一定要把没想起来的地方标记上下一遍重点看。

431其实没什么技巧,就是在理解的基础上背,你一定会经历一段时间背到想吐,觉得自己仿佛都背过了,又仿佛背了也什么都不会,别慌张大家都会有这个阶段,只要坚持背下去就好了。另外货币金融学和公司理财的课后题建议做一遍就好,因为和真题的差异较大,只是帮助你更好的理解课本用的。到了11月份左右就可以开始找各校的真题来做了,不需要真的去写,就是看一看其他学校出的题,也能检验和巩固一下自己背的情况如何。以及一定要关注时事热点,我是高价买了一套热点,但是确实也帮我省了很多时间,最后考试的时候也考到了美联储加息方面的问题。

另起一行划重点→考前一定要掐时间合上书实际模拟考试,如果时间充分可以多模拟几次,时间紧张至少也要写一次,3小时而已不会浪费你太多时间的,但是收获确实很大,模拟考试可以帮你形成一套自己的答题体系,以及更好的计算每部分用的时间和做题顺序。431需要写的东西特别多,而且时间紧,这就是比手速的时候了,你多比别人写几行字就有可能多一些胜算,模拟考试也是帮你适应这种高强度的连续写字,第一次写下来一定会觉得特别累,多写几次就会发现自己在规定时间内能写出的东西越来越多

2)路同学考研经验

01考研信息

报考专业院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专硕

本科院校专业:沈阳工业大学

考研初试成绩:总分378政治70 英语76 经济类联考综合122 专业课110

考研辅导班:跨考教育冲刺阶段的金融专硕考研辅导班

02初试专业课复习经验

专业课有轻微压分现象吧,我看我们这个专业最高130分。参考教材有高鸿业的西方经济学(宏微观两本),平狄克的微观经济学(重要),多恩布什的宏观经济学(晦涩)。微观以平狄克为主,宏观以高鸿业为主。

  本科有一定基础的最晚暑假开始,零基础的尽早开始。其中高鸿业的圣才笔记后期直接背诵,平狄克那本圣才笔记主要是课后题多做几遍,尤其是重点章节部分的。多恩布什的那本选看。至于圣才出的那本包含各个学校真题的两本厚书不建议看,因为其他学校的出题风格还是跟贸大有很大不同,把贸大的真题研究透彻就行了,真题最好找一本有详细解析的资料,有些机构出的真是不负责任,解析不详细不说还会有错误答案。

  六七月份开始看课本,速度很慢,一天10页左右吧,看书顺序为高微观、平微观、高宏观、多宏观。

  前两遍一定要全面。第一遍在书上简单标记,时间充足也可简单写写章节框架,不建议做详细的笔记,无异于抄书,浪费时间,一定要注重效率把时间花在刀刃上。第二遍就看书速度会快很多,可以做做对应的课后题,还找来部分本科习题做了一下,到后期做真题是才发现会有少量的真题能从这里找到题源。做课后题之前最好搞清重难点章节,特别是外国人的两本书,有些章节他们本科都没学,看了书做了题也是浪费时间。这时我还利用闲散的时间听完了早年贸大没有明确禁止开设辅导班时本科老师讲授的专业课的音频。第三遍就可以拣重点看了,特别是外国人的书,特别是多恩布什的书,我当时由于时间比较紧张多恩布什的书第二遍都没有看完,实在太晦涩。

  我是看一章课本做一章题晨读一章笔记。平狄克注意比高鸿业多出的知识点,比如不完全垄断那几章,经常出计算,考试计算占50分啊,还有今年微观论述考的是平狄克上的卡特尔,也是不完全垄断那一部分。第四遍开始直接有意识的记忆高鸿业圣才的笔记+部分平狄克圣才笔记。这时候也得到九、十月份左右了,书上的知识点应该都了解到了,可以做做早年的真题。真题特点就是全面、基础,相比于其他学校来说客观题的分较多,所以还是很好拿分的。做完第一遍真题之后我就买了郑炳老师的815定向课,因为他南方口音很重,一开始听课还很不习惯。他是将真题按照知识点分类,讲完一个知识点就讲相应出现的真题,质量还是很好的。

   在考场上一定要争分夺秒,多画图多画图多画图,我把12页的答题纸都答满了,答题纸要比A4纸小一些。

  名词解释当简答答,简答当论述答(题型没有简答),论述当论文写。但也不要在名词解释上答太多,我最后一个论述就没答全面,真的是写到了最后一分钟,眼看着别人都把封条贴好了我才停笔。最后的时候我用余光看到我右手边那一排靠后一个位置的女生同样在奋笔疾书,她恰巧抬头和我四目相对,当时的感觉真的无法形容。

以上就是跨考教育老师整理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专硕考研经验,2019考研的小伙伴们加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对外经济贸易 考研经验 金融专硕 对外经济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金融专硕考研 考研经验

wyx486 发表于 2018-3-29 08:20:4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路过!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