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充实每一天
4021 84

20180329【充实计划】第661期   [推广有奖]

myJGw 发表于 2018-3-29 12:37:1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PMBOK时间8小时,总阅读时间223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goodlwy 发表于 2018-3-29 13:11:3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1小时,累积阅读161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守候烟雨 发表于 2018-3-29 13:40:1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0.5小时,累计阅读210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luojscd 发表于 2018-3-29 13:43:4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1小时,累计阅读93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蕾蕾lady 发表于 2018-3-29 13:56:5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充实每一天 发表于 2018-3-29 07:04
【加入充实计划】【了解充实计划】

|新充实挑战|    |公告【想成为牛人】|
昨日阅读2小时,累计2小时
读的是吴晓波所著的《大败局》,看了两个案例,一个是秦池,一个是爱多,一个是酒厂,一个是VCD电器厂。前者靠军人出身的姬长孔,将一家朝不保夕的小作坊从三北地区打入市场,成为轰动一时的大型白酒企业,后者的创始人农民出身的胡志军,靠着自己的一腔热情和敏锐的市场洞察力,白手起家,创办了家喻户晓的爱多。两者都曾是中央电视台的标王,但最后几乎在同一时间,变卖品牌,走向陨灭。
前者是在各方的关注中被“目杀”的,所谓兵败如山倒,秦池这个品牌突然之间被爆出丑闻,突然之间所有人倒戈相向,一家价值上亿的企业最终却被300多万的欠款压的爬不起来。
其中有他自身的问题,比如面对危机缺乏应急公关能力,生产线的扩大赶不上市场的需求,等等。但这突然一击更本质的是风头太盛,树大招风,企业长久处在新闻的焦点中心,最终引起了公众的反感,一旦出现舆论反弹,其新闻波便对企业自身造成了致命的杀伤。
而后者则是出现了企业管理上的问题。爱多广纳贤士,人才济济,但是整个企业就像一个战斗突击队,不断的向前冲,不断的进行营销,缺乏对企业自身长远的规划。在决策本身就是盲目的情况下,这多么的人才,如此强大的执行力,也只能好心办坏事,使企业受到更大的伤害。另外,在财务管理上,成本控制,风险控制,负债率的控制并没有做好,甚至可以说是一团乱麻,一旦企业出现危机,甚至都没有钱来解决这一危机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4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4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Liu1269999 发表于 2018-3-29 14:37:5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充实每一天 发表于 2018-3-29 07:04
【加入充实计划】【了解充实计划】

|新充实挑战|    |公告【想成为牛人】|
昨天阅读5小时,共阅读1566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judyhust 发表于 2018-3-29 15:16:5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未看学习视频,主要是做知识点的总结,耗时约2.5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sunhui7108 发表于 2018-3-29 16:50:5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2小时,累计阅读116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obaby85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3-29 16:52:1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2小时,累计阅读99小时。

1.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的全文内容链接

推荐第八章中提到的另外一本书:
《精明交易者-系统交易指南》(Smarter Trading: Improving Performance in Changing Markets  by Perry Kaufman (佩里.考夫曼))
https://bbs.pinggu.org/thread-4881655-1-1.html (中文版)
https://bbs.pinggu.org/thread-4959159-1-1.html (English)

2.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的内容段落摘录

  今天阅读本书第九章前半部分“入市或市场时机选择”:

回避错误让人愚蠢,而一味地追求正确则让你落伍。
                                                                   ——罗伯特·科尤萨克(Robert Kiyosaki)
                                                                    《如果你想富有和快乐,那么不要去上学》
        大多数人认为,利用入市信号的基本目的是提高在市场中进行时机选择的能力,从而提高系统的可靠度。我估计有95%甚至更多的人努力设计交易系统都只是为了找到一个极好的入市信号。事实上,交易商总是告诉我,他们的短期系统的可靠度都能达到60%或者更高,然而,很多时候却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系统赚不到钱。除非你是从本章开始看起的,否则应该知道,一个系统即使有很高的成功概率,但其期望收益仍然可能是负的。赚钱的关键是拥有一个期望收益为正且比较高的系统,以及使用一个能够利用这一期望收益又让你留在市场中的头寸规模确定模型。入市只占赚钱游戏的一小部分。尽管如此,你还是要花费一些精力来寻找适合你的目标的信号,对此,有两种寻找的途径。
         第一种途径是假定可靠度占有一定的重要性,然后寻找比随机入市要好的信号。事实上,有很多书就认为挑选好的股票就是在股市中发财的全部要诀,它们都冠以类似以下的书名:《怎样明智地买股票》、《股票选择:击败市场的11种最佳战术》、《怎样买股票》、《像专家一样挑选股票》以及《如何购买技术股》。 [1] 在本章中,我们也假定可靠度是入市信号的一个重要的标准,进而讨论一些潜在的很好的入市信号。
        第二种途径是不去关注可靠度,而是集中精力寻找有潜力给你带来具有较高R乘数的成功交易的入市信号。这一途径完全不同于第一种途径,因为对于赚取高额利润来说什么是重要的,它做出了截然不同的假定。虽然两种方法都是有效的,但是第二种方法有可能完全改变人们看待交易的方式。
        那些学习了我的顶级业绩课程的读者应该知道潜步追踪市场的重要性。潜步追踪就是一直等待最佳时机入市从而将风险降到最小。例如,猎豹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动物,尽管它可以跑得极快,但是它并不必须这样做。实际上,猎豹会一直等到一个虚弱的、瘸腿的、年幼的或者年老的动物靠近了才行动。猎豹这样做,只需较少的力气就可以捕捉到动物。这就是你在入市技巧中需要做到的。对于很多人来说,潜步追踪就等于是缩小时间框架,选定最佳时机扑向你的“猎物”。
……
        为了避免让你信服某些方法的有效性,我会尽量回避阐述很多最佳情形的案例。这样的策略会吸引你的某些自然的偏好和心理上的弱点,但我认为这样做最多是不公正而已。因此,如果你使用本章所推荐的任何方法,我建议你自己对它进行充分的检验,这样做是让这些方法成为你自己的,以及让你在使用时感到舒服和自信。适合你的系统是你唯一可以进行交易的系统,为了把这一系统变成你自己的,对该系统进行充分的自我检验是你需要完成的一部分工作。

9.1 努力击败随机入市
        在1991年,我与市场奇才汤姆·巴索曾举办过一次研讨班(见第3章和第5章,他编写的部分)。汤姆当时解释说,他的系统中最重要的部分是退出市场策略和头寸规模确定法则。结果,有一位听众问他:根据你的说法,听起来好像是只要拥有好的退出市场的策略,能够明智地调整头寸,你就可以仅凭随机入市而不断地赚到钱?
        汤姆回答说也许能。他立即返回办公室,利用“掷硬币”随机入市来检验系统的退出策略和头寸规模确定法则。也就是说,他的系统模仿了四个不同的市场交易,而基于随机的入市信号,他要么做多头,要么做空头,一直在市场中。一旦得到一个退出市场的信号,就会基于随机的信号再次入市。汤姆检验的结果表明他可以不断地赚到钱,即使他每笔期货合约因为价格差异和佣金要付出100美元的成本。
        我们随后又在更多的市场上重复了这些结果,我把它们发表在我的一期通讯报道中,并做了几期访谈节目。我们的系统非常简单,用了平均实际波幅的一个10天的指数移动平均来确定市场的波动性,初始止损是这一波动性得数的3倍。每次凭掷硬币随机进入市场,在该笔交易完成后,就开始跟踪3倍于波动性的止损。然而,止损可能只按照对我们有利的方式移动。因此,每当市场以对我们有利的方式移动或波动性缩小时,止损就移动得更近了。我们还在头寸规模确定系统中使用了1%的风险模型,见第14章的介绍。
        就是这样!这就是我们系统的全部——一个随机入市,加上一个3倍于波动性的追踪止损,再加上一个1%的风险法则来确定头寸规模。我们在10个市场上运行了这一系统,在每一个市场上,是做空头还是多头,一直都是凭掷硬币来随机决定的。这也是对系统开发中的简单易行的好处很好的阐释。
        这个由随机入市、一个3倍于波动性的追踪止损和一个包含1%风险的简单的资金管理系统构成的随机入市系统在100%的交易运行中都是赚钱的。
        每当运行一个随机入市系统时,都会得到不同的结果。当你在每个期货市场只进行一笔合约的交易时,该系统在运行中有80%的机会是赚钱的(在10年里10个市场上)。在我加入一个简单的1%风险的资金管理系统后,该系统在100%的时间里是赚钱的。尽管回报不是很高,但是在随机入市和满足必须一直待在市场里的前提下,在100%的时间里赚钱也是非常令人激动的。该系统的可靠度只有38%,大约相当于趋势跟踪系统的平均水平。

勒博和卢卡斯的研究
          查克·勒博和大卫·卢卡斯在他们的书《技术交易商期货市场计算机分析指南》(The Technical Traders’Guide to Computer Analysis of the Futures Market)中对入市做了一些非凡的研究工作。他们在做历史性检验时,使用了各种类型的入市信号来进入市场,使用的唯一的退出市场策略是在5天、10天、15天和20天后交易结束之时。他们使用这一方法主要是来确定其交易有百分之多少是赚钱的以及这一百分比是否超过了从随机入市中可以期望的比例。
        结果,大多数指标的表现都没能胜过随机——包括非常流行的所有的摇摆指数和各种移动平均交叉组合指数。
        在20天后,如果市场进入的可靠度在60%或者更高,看起来就非常有希望,但是,如果退出市场的唯一策略是在这么多天之后收盘时抛空头寸,那么你就很有可能遭到灾难性的损失。你必须利用保护性的止损来保护自己免受这些损失。然而,如果你这么做,就会降低入市信号的可靠度——有些信号降到止损点以下(不管止损点是什么),然后又返回并变得可以获利,除非你已经退出了市场。此外,每当你加进任何形式的追踪止损(来降低初始风险并获取利润),都会进一步降低入市的可靠度。为什么?因为有些旨在降低初始风险的止损指令会被执行,结果你就会承担损失、退出市场。这就是为什么一个好的趋势跟踪系统的可靠度通常都低于50%的原因。

……

3.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信息的自我思考点评感想
       终于读到入市了,想到开始感觉如此地远(一个月了),又这么近(刚刚还读到入市机会仅占系统的10%)。
      本章分为四个部分:
        1)随机入市相关研究;
        2)满足随机入市假定的讨论;
        3)设计属于你自己的入市信号;
        4)基于具体入市系统实例的讨论。
      再一次看到“ 如果你使用本章所推荐的任何方法,我建议你自己对它进行充分的检验”。对照随机入市中论述的实例,发现自己在行动上需要大加强果敢!
     读懂案例需要认真和包容:不事先判断再去验证。过去经常这样做,包容度不够,究其原因还是对自己没有自信!!!
      读懂之后需要转化成为国内对应市场上的案例:国内市场与国外市场虽说没有本质的区别,到底还是有所区别,这个区别在进行自我验证之前需要进行校对,没有这一步,就太危险了。
       校正之后还需要马上进行验证,实际操作验证,这尤其难:需要真刀实枪干!
       验证本身并不是目的,还需要通过验证进一步了解书中所讲系统产生的条件,原因,及操作者本人的特质,进而领悟其中对于市场的把握,转化为自己的经验。
       的确是考验:耐心,智慧,体力,信心的考验!!!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8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8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richardgu26 发表于 2018-3-29 17:17:2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applied bayesian econometrics 4个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