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成子西
432 0

[其他] 成子西:3.30趁休市,与投资朋友们聊聊天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教授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75 个
通用积分
1.0348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11801 点
帖子
538
精华
0
在线时间
9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8-23
最后登录
2020-8-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成子西:3.30趁休市,与投资朋友们聊聊天


  上午好!今天是美国复活节,也是本月最后一个工作日,休市一天。趁这个时间,我们不妨先将手头的东西放一放,也让自己这几天紧绷的情绪放松一下。所谓劳逸结合,而月末总结是必不可少的,在这里子西会对过去一个月的工作做一个回顾,也和朋友们聊聊投资那些事儿。

  你是否一直等待最佳的买卖进场时机,但最佳时机定义很难。短线反弹了3天涨了5%,然后后会急跌破底算最佳时机吗。


  老是在等最低点买进、但最低点买进来时你确缩手。因风声鹤立随消息起舞,总觉得还会续跌.........


 总想在最高点卖出,但过了最高点,下跌后反弹没再过最高点,你又不卖了........


 你的坚持是否常用错方法


 你说遇到投资市场多大的难题,但难题确在自己心境。


 你说这一生是要投资来让自己可以生活更好,但为什么花那么多的时间准备,但梦想确越离越远........


 在黄金市场投资最重要的是确定你合理的预期收益率。这是保持好心境的第一步。也是培养良好投资习惯的第一步。


  你认为每年最少赚多少是最低目标,最高目标期望是多少。当然几乎所有人都希望收益越多越好。但我要告诉你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如果你期望收益越多越好,那么你就会想尽办法去市场找投资机会,心态很快就失去平和。直到输钱后都不知道自己错在那里。

 那么怎样保持一种好心疼呢?


  首先还是要静下来想一想,心境的混乱,是因为不懂基本的技术指标,还是因为心里承受能力较差。很多朋友只是一味的投资,从不总结从不设定投资细则,这样的投资怎么能不亏损呢?


  曾经遇到过一个投资新人,户都没开就询问有没有什么投资秘籍。当时给的建议是拿5000元开个户实操一个月,顺带推荐了他一些书籍及知名博客。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基础打牢了,之后的发展空间才大。基本上没经历过一个完整的牛熊转换,是不可能算是一个合格的股票投资者的。


  学会调整心态,在小挫折中锻炼自身心理承受能力,才能在正真遇到危机的时候保持内心的清明做出最合理的决策。其次你要知道心乱是一个提高自身的机会。你的心乱了,证明有一块东西是你暂时还驾驭不了的,你又发现了可以提高自身能力的地方。而且任何人都有乱了分寸的时候,明星,伟人谁都无法避免心乱时刻的出现。所以你要知道心乱了其实是机会,一个提高自身的机会。


  真正的伟人反而会因为过于平淡的工作生活而忧虑,因为生活如果让你觉得安逸,证明你开始不进步很久了。人生有时候要的就是破釜沉舟,要的就是力挽狂澜的成就感。第三乱了分寸有时候还是因为虚荣心在作祟。别人赚钱了你没赚,眼红了,能力受到打击了?投资可以尽量保持一份思考的独立和清明,不要一受到别人议论就轻易改变初衷,频繁改变自身投资策略的投资人往往亏损比较严重。


 亏损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的心态!


  如果怕亏损,最好的解决方案就是不做单,当个看客,当看到别人亏损时,你可以说:我好聪明,他亏了我没亏。当看到别人赢时,你可以懊悔为什么我没有跟上,但是这样有意义么,你最初的目的就是为了盈利。


  记住:1,船停在码头是最安全的,但那不是造船的目的。


  2,人呆在家里是最舒服的,但那不是人生的追求。


 3,人生就象坐飞机,有头等舱也有经济舱,虽然都是同时到达,但过程却完全不同。


 4,人生就像十字绣,表面看着风风光光,又有谁能注意到背面交纵错杂的线头。


 5,人生的意义就是对自己生存方式和发展方向有选择权。不一样的选择绝对有不一样的结果!

 与君共勉!


  当机会呈现在眼前时,若能牢牢掌握,十之八九都可以获得成功而能克服偶发事件,并且替自己找寻机会的人,更可以百分之百的获得胜利。


  本文作者:成子西


  作者赠言: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若人生苦短,千里寻知音!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聊聊天 人生的意义 解决方案 发展空间 发展方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0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