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充实每一天
4730 78

20180331【充实计划】第663期   [推广有奖]

顶级信息分享者

泰斗

43%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OKR(目标与关键结果)

首席投资人

悬赏学习

威望
11
论坛币
35147 个
通用积分
70715.2969
学术水平
11157 点
热心指数
11809 点
信用等级
11162 点
经验
80957 点
帖子
15076
精华
35
在线时间
48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2-9
最后登录
2024-2-26

一级伯乐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加入充实计划】【了解充实计划

|新充实挑战|    |公告【想成为牛人】|


每日签到及奖励:
1.须在当日主题帖下回复(昨日阅读时间与累积阅读时间)及算签到。(例如昨日阅读时间1小时,总阅读时间30小时
2.有效签到即奖励10论坛币(非当日为无效签到
3.回复内容包含所有5条者,且思考点评感想优秀,最高奖励100论坛币
4.所有5条者】可加入充实计划群组分享深度信息


充实计划理念与目标:
投资的眼光,视野和格局需要海量理论及实践积累,而阅读是所有基础的基础
团队成员相互激励相互促进,在每天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多的阅读有价值的信息



所有5条,回帖参与内容可以包含:
1.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的全文内容链接
2.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的内容段落摘录
3.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信息的自我思考点评感想
4.昨日你阅读的时间量(小时计算,如0.5小时)
5.你参与活动至今的总时间量(小时计算,如20小时)




前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
再一次,我想跟在座的年轻人共勉:每个周六,你可以选择看美剧,也可以选择学习。如果你学习,两天后的周一,你不会很快的就在工作中出彩,你的老板也不会知道你花了整天的时间学习,更不会夸奖你什么。你几乎找不到任何东西可以证明你在努力学习。但是我想告诉大家:如果你每个周末都这样努力工作,持之以恒,你会发现你已经突飞猛进。我认为,学习是一件几乎没有短期回报的事,但是从长远来看,回报却是非常丰厚的。
我阅读很多材料,也花很多时间和很多人交谈。我觉得两个最有效的学习、获取信息的方法是阅读和同专家交谈。所以我会花很多时间做这两件事情。在我的kindle上有不到一千本书,我大概已经阅读了其中的2/3。

在百度,我们有阅读小组,在那里,我们可以每星期读半本书。我试试上参加了两个这样的阅读小组,在每个小组里都会每星期读半本书。我想我是唯一一个参加了两个阅读小组的人。我每周六下午最喜欢的活动就是独自在家阅读。
当我和研究人员,或是想创业的人交谈时,我告诉他们如果你不断地阅读论文,每周认真研究六篇论文,坚持两年。然后,你会学到很多东西。这是对你长期发展一个极好的投资。

但这种投资,比如你花整个周六去学习而不是看电视,没有人会赞扬你。而且很可能你在周六所学的东西对你在接下来周一的工作没有什么帮助。我们很少会从这些投资中得到短期回报。但这却是很好的长期投资。确实,要想成为一个伟大的研究者,就要大量阅读。

人们通常用意志力做这些事情,但不起作用,因为意志力会耗尽。我觉得,人们喜欢创造习惯,比如每周都努力的学习工作,这是最重要的。这些人才是最可能成功的。
学习很少有短期成效,但如果你决心做研究或者做工程, 而且你并不是只做一个周末,而是每周如此往复,坚持一年,你把每个周末都花在学习文献上,那么一年之后,你将收获巨大。所以,我认为, 自我进步的途径就是博学研究,因为你日复一日的坚持学习,并不是仅仅持续一周或一个月,而是一年,甚至两年,那么在这段时间之后,也许是几个月或者一年,你就可以把一些东西学得非常透彻了。
第二点,特别是当你还年轻的时候,不要去试图预估投资在你自己未来教育中的价值。

我定义的「年轻」是任何在100岁以下的人。

任何你所学习的东西都能够在数十年后给予你回报。但这并不容易。一旦你离开了学校,投资于学习的时间在短时间内几乎很难看到明显回报。没有老师会站在你身后给你一个分数评语或者督促你继续用功。但是如果你肯自我激励或者保持阅读的习惯,继续跟自己的想法较劲,和能够让你获益的人保持沟通,那么在数年之后你可能会成为在特定个人领域学习之中的佼佼者。

学习的过程也会帮助你决定真正该从事什么,当你看到了足够多的关于别人如何改变世界的实例,你也会得到更多灵感来启发自己如何去改变世界。

做一个简单总结:即使并不容易,但还是应该坚持在学习中探索,同时积极寻找一种能帮助整个人类的事业,并投身其中。



这条路可以走通【充实计划】【想成为牛人】
活下来【投资人】
A股的未来由正能量者创造
在这崩盘时刻想对大家说的话【投资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100论坛币 Kindle 0论坛币 一些东西 每日签到

已有 2 人评分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obaby85 + 5 + 5 + 5 热心帮助其他会员
jsy6541 + 5 + 5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10  热心指数 + 10  信用等级 + 10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使用道具

jiuhtsair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3-31 06:29:1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1小时,累积阅读316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军旗飞扬 发表于 2018-3-31 06:49:3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天阅读3小时,累计阅读1002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abcabc123 发表于 2018-3-31 06:52:5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1小时,累计阅读140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donsak 发表于 2018-3-31 06:55:4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充实每一天 发表于 2018-3-31 06:04
【加入充实计划】【了解充实计划】

|新充实挑战|    |公告【想成为牛人】|
阅读1小时,总计453小时,第420日。

阅读《剑桥中国史》至90%

但是,外交部在部内外造反派的联合攻击下分崩离析了。5 月13 日发生了一系列暴力破坏事件:数百名批陈联络站的造反派攻进外交部,打断了部里的正常工作,殴打官员,把档案弄得乱七八糟,还带走了机密情报。5 月29 日又发生了类似的事件。此后,外交部基本上就不能正常运作了。上文已谈到,当时中国与香港、柬埔寨和缅甸的关系已急遽恶化,与其他30 多个国家的关系也出现了危机。这种局面主要是1967 年夏外交部的瘫痪和陈毅派与姚派在部内争权造成的。如果说中国还有外交政策的话,那也是由于周恩来的努力。他不但出面与造反派交涉救陈毅的驾(典型的做法是告诉造反派更全面地调查陈毅的情况,以此来争取时间),而且暂时主管外交部,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发指示处理部务。

1967 年夏季内乱之后一年半的时间里,中国实际上在国际社会没有任何作为。但是,中国外交政策的真正悲剧是, 1969 年初中国人自己挑起的中苏冲突本来是不必要的和可以避免的。 1969 年 3 月初的中苏边界冲突引起了俄国人军事上的强烈反应,使此后十年中国的外交政策丧失了主动权。这次冲突几乎完全是由文化大革命造成的内部政治问题和毛自己不明智的决定造成的。在此,我们先简要论述一下 1968 年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几件与对外关系有关的而在时间顺序上并不相联系的事情。

长期以来,中苏双方在边界部署的军队数量大体相当:中国人在东北边界占优势,俄国人在新疆边界占上风。苏军武器和后勤供应较占优势。1959 年以前,中国人对这种状况既不担心,亦未提出挑战,俄国人也不仗势欺人。60 年代初中苏两国在意识形态上分裂后,双方军队的部署仍保持防御性态势。由于边界事件在1959 年至1969 年间每年都有增加,双方可能都相应地加强了边防部队。但在1967 年以前,双方都没有进行过大规模的军事集结,也未改变传统的军事部署。然而,从1965 年末开始,苏军进入了更高的战备状态,配备了更多更好的武器,部队人数也有所增加。苏联还与蒙古签订了一项新的防务协定,获得了在蒙古驻军和保持基地的权利。

中国方面没有采取相似的行动。 1965 年中,中国人正在进行军事战略的争论。文化大革命前夕的权力斗争使总参谋长罗瑞卿遭到了清洗。由于林彪竭力运用毛泽东思想提高军队的素质,致使军队丧失了战斗力。此外,越南战争使中国人把注意力主要集中到了南方。因此,中国人对苏军的所有军事动作都未作出相应的反应。

在进一步研究谈判的各个阶段以前,我们先简单考察一下伴随谈判而来的一系列事件的总趋势。北京协议的达成、双方军事力量的集结和边界谈判的开始,导致了边界地区的沉寂。双方似乎都不希望时常与对方交战,虽然偶尔也发动一些有预谋的袭击以探测对方的抵抗能力。每一方都指控另一方的这种行动——苏联人指责中国人在离中蒙边界仅数米远的地方进行军事演习,中国人则指责俄国飞机常常侵入中国领空数公里——但双方的反应都不激烈。双方都同意不报道可能会使事态进一步扩大的消息。例如,据传1974 年在新疆和哈萨克斯坦交界地区发生了大规模军事冲突,但却未见报道。同年11 月,莫斯科和北京都否认西方关于中蒙边界发生了五次战斗的报道。

苏联人显然还怀有把新疆变成蒙古那样的缓冲国的强烈野心。一直有报道说苏联当局组织了一个本身拥有军事力量的“自由土耳其斯坦运动”(应为“东土耳其斯坦运动”——译者),其成员均是1962 年伊犁骚乱时逃离新疆的人。该运动以阿拉木图为基地,由久经考验的原维吾尔族领导人祖农· 太也夫① 将军领导,在70 年代初达到了高潮。后来,苏联对该运动的支持大为减少,因为中国政府派大批原来的红卫兵到新疆,使汉族居民的数量猛增到了500 多万(新疆总人口近1000 万人)。② 俄国人指责中国强行同化边境地区,特别是内蒙古地区(据说在内蒙古平息了一次暴动)的少数民族。中国还把15 万余名原来的红卫兵送到黑龙江省扩充生产建设兵团,并开始大规模的考古活动以证明边境地区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2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2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EdDiDi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8-3-31 07:47:3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1小时,累计阅读140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yuqr1986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8-3-31 07:49:4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天阅读0.5小时,累计阅读78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ktl8818 发表于 2018-3-31 07:51:2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018.3.31
昨日听交易行为心理学课2.5小时  累计阅读74.5小时。
交易行为心理学课来源:铸剑先生真如版的利费莫尔《股票作手回忆录》读书课。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GKINGLIU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3-31 07:52:4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第31天

1.主题
各种类型阿尔法策略介绍
股票量化投资入门(一):A型阿尔法策略
http://bbs.quanttech.cn/article/464

2.摘要
A型阿尔法策略的主要特点和核心要素
A型阿尔法策略最主要的特点是:
1. 严格区分择时和选股;
2. 定期调仓,通过选股因子获取个股阿尔法;
3. 通过个股阿尔法获取组合阿尔法;
A型阿尔法策略的核心要素包括:
1. 选股因子:特定时间点上用来选股的量化依据,数量化指标,不同股票的取值具有可比性;
2. 调仓周期:初始选股建仓之后,每间隔一段时间重新用指标选股调仓的时间周期,通常为周、月、季度等;
3. 选股部位:用选股指标排序后,选择的部位,比如头部,尾部,20%-40%分位;
4. 股票权重:选择好股票后,对投资组合里每只股票分配的初始权重。

阿尔法因子的分解:
技术面因子==量能因子+动量因子+波动因子+趋势强度因子+市值因子+资金流量因子+效率因子
基本面因子==PB/PE/PS因子+分红因子+应收账款因子+盈利能力因子+成长性因子
创新型因子==热评因子+热搜因子+龙虎榜因子

回测细节
当我们真正要验证一个选股因子的有效性时,需要考虑的细节其实非常多,这里面主要包括:
1. 回测股票池:用来选股的最大的池子;
2. 调仓周期:初始选股建仓之后,每间隔一段时间重新用指标选股调仓的时间周期,通常为周、月、季度等;
3. 选股部位:用选股指标排序后,选择的部位,比如头部,尾部,20%-40%分位;
4. 股票权重:选择好股票后,对投资组合里每只股票分配的初始权重。
5. 计算净值:对于每个调仓时点上构造好的组合,计算下一次调仓之前每天或者更精细时间刻度的权益净值。

多因子问题
在A型阿尔法策略中,单因子选股的方法清晰明了,主要是寻找更多的因子,做更多的测试。但是如果我们选出来好几个好不错的因子,想进行进一步的对比和分析,以及整合这些因子进行投资时,就需要多因子层面的分析和建模。
A.多因子对比和筛选
多因子对比的本质其实就是对多个单因子业绩的对比和分析。有这么两种思路进行对比。
①.基于投资业绩的对比
因为单因子后验后自然产生了投资业绩,所以可以用夏普比率SR或者信息比率IR进行单因子业绩对比和因子筛选。
②.基于预测能力的对比
除了上述基于直观业绩的对比,还可以计算本期因子得分对下面持股区间累积收益率的预测能力,这用信息系数衡量:
信息系数:股票池股票本期因子得分和下期累积收益率的相关系数
一般而言,业绩指标是确定排序部位真实的投资业绩,信息系数更多衡量因子对所有股票的综合预测能力。
B.多因子整合
同时使用多个因子进行综合选股是多因子建模的最后一步,但是这里面有两个基本问题,一个是去除多因子的共线性,一个是对多因子进行恰当的加权,得到一个新的综合因子。
①.多因子相关性分析
就是计算不同因子的相关系数矩阵,在相关性过强的多个因子中,保留一个即可。
②.多因子加权
对筛选出来的因子,给予等权重,业绩权重等不同的权重,计算综合因子得分。

3.心得感悟
选股因子的精髓就是标准量化+指标可比,从这点讲,MACD并不是选股因子,因为无法在不同价格标准下衡量金叉强度,所以应改良一下:
MACDF因子=(DEA — DIF)/DEA

多因子策略必须注意:
①.对单个因子与投资收益进行夏普指数过滤,以标准化衡量收益-风险比,从而优选因子;
②.对过因子之间的相关性进行过滤,避免重叠因子混入模型,从而简化模型参数;

选股部位:用选股指标排序后,选择的部位,比如头部,尾部,20%-40%分位;
==>因为选股针对的部位不同,有的个股选出做头部区间,有的个股选出做底部区间,有的个股选出做的是主升浪的不同区间,这就呈现了各种调仓和换股必要性;

A型阿尔法策略的整体流程:
建立股票池——>指标择时——>指标择股——>建立投资组合——>定时周期调仓模式(获得阶段α收益)——>获取全阶段α收益

4.时间统计
昨日阅读5小时,累计400小时
已有 2 人评分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80 精彩帖子
obaby85 + 5 + 5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80  学术水平 + 5  热心指数 + 5  信用等级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