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aoyun2000
816 0

区块链技术发展对金融行业的影响究竟在哪里? [推广有奖]

  • 2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7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 个
通用积分
12.5000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3542 点
帖子
153
精华
0
在线时间
20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0-26
最后登录
2023-11-2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 可以全球进行交易的另类资产。电子货币提供了一种在各国央行之外,不受货币政策调控,不受外汇管制的另类资产。在全球化背景下,各国金融市场高度依赖,金融系统性风险增大的背景下具有独特价值。
2. 区块链技术提供了一种新的金融媒介,之间的金融媒介第一需要牌照,第二规则是监管制定的,第三中介的成本巨大,从各种金融机构的利润就可以看出来。尽管目前区块链技术运行成本非常高,而且技术上仍然不成熟,但其运行成本如果和目前的金融机构对比依然是很低的。
3. 区块链并不完全去中心,中心依然存在,规则制定者就是中心,资本的马太效应依然存在。这个中心的信用如何,仅仅依据Geek的理想就能保证对公众利益的保护和中立吗?不尽然。
4. 所谓的中心化与去中心化并不是个技术问题。互联网时代交通成本下降与通讯成本的下降并没有带来更加去中心化的分布,恰恰相反,digital capital更加剧了财富的两极分化,而super city的出现,大城市的虹吸效应也是全球化的普遍现象。中心化代表着资源的聚集,交易成本降低,交易效率提高。到底中心化与中心化那种更具有优势是取决于这些因素的,而不是技术本身。
5. 现阶段区块链到底能做些什么?价值交换,跨境支付及外汇交易,在支付领域最发达。其次是交易所,专业化的数字货币交易所已经形成了规模效应,其扩张速度及利润水平已经说明了行业规模的持续增长。
6. 监管与区块链技术的矛盾:监管一直以来都是走在市场后面,这是因为二者的目标与动力不同。金融监管的主要目标是维护金融系统的稳定性,维护ZF经济主张与利益。只有在市场形成了一定规模之后,监管才开始行动,监管对待区块链技术的态度一方面希望依赖原有的框架去管理,例如瑞士提供的根据不同ICO性质的分类监管,例如新加坡金融监管局的分类监管政策。另一方面,监管担心这类不可控完全在现有的金融体系之外的资产规模的扩张造成对现有体系的冲击及现有的宏观调控手段的实效。
7. 真正的突破性的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值得期待,需要更具有安全,稳定性,交易高效的系统化解决方案的出现。需要在隐私保护,行业自律,监管兼容等方面取得突破。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技术发展 金融行业 digital Capital capita 区块链技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