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1993110
3260 26

荣健欣老师的理解和解释是错误的偏差的 [推广有奖]

11
sdhb 发表于 2018-4-2 01:22:2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以上全是1993110的胡扯。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1993110 + 1 是哪里胡扯啊?难道你在胡扯?

总评分: 论坛币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12
1993110 发表于 2018-4-2 01:25: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马克思劳动价值论,其实质是劳动论。劳动论,不在于如何解释价格的形成,而在于说明证明,劳动是交换双方手中财富的创造过程,和基准数量。
也从而,任何财富得以说明,对任何财富的加总也得以进行。

劳动论成立,则资本剥削论必然成立,自然成立,天然成立。
劳动论是说,财富由人类劳动创造。
资本剥削论是说,资本家分享了劳动成果。
而这种分享,无论怎样合法合理、天经地义、两厢情愿、公平交易、利人利己、必要必须等等等,都仍旧还是分享。

只要财富由人类劳动一手创造,则价值转形也是自然成立,不成问题,从而,也不是难题。

简单劳动和复杂劳动,不需要折合折算,从而,也不存在这个难题。
因为,任何劳动,都首先是个别劳动。任何的所谓的简单劳动、复杂劳动,一律看成个别劳动。
而社会必要劳动,不过是平均化的行业内的那些劳动。
而价值,不过是平均化的全社会各行各业的那些劳动。

所谓置盐定理,根本无从否定平均利润率下降规律等等,反而,是对平均利润率下降规律的注解等等。




使用道具

13
1993110 发表于 2018-4-2 01:4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sdhb 发表于 2018-4-2 01:22
以上全是1993110的胡扯。
是哪里胡扯啊?哪个地方胡扯啊?
你的理由何在呢?你的根据何在呢?
难道你在胡扯?
大哥很喜欢各种批评,但是,大哥也深知,你啊你是小学渣,你就根本没有批评的态度和能力,你是为反而反,胡搅蛮缠。


本帖是对马克思经济学框架、思路、逻辑的一些复述,对一些主要内容的复述,对一些基础部分的复述。
这些复述,不是摘抄、缩写,是意译、编写,已经做了转化。
这样转化之后,会减少许多麻烦、疑惑,利于学习掌握,理解传播,也很便于数理的处理,也能与主流经济学直接对接。那么对接之后,就是长驱直入,也可以收编。

使用道具

14
1993110 发表于 2018-4-2 01:49: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要把马克思经济学,当成学术来看待,并且用学术学理来应对。
------在这样的前提下,批判批评越多越好,评论评价越多越好。


明人不做暗事,

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建立在前面所说的三个等式上。
如果这三个等式不成立,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就垮塌了,破产了。
那么,
垮塌了破产了之后啊,或许啊或许,能够有所重建,
但,这个就好比啊,摩天大厦垮塌了,利用垃圾堆啊,改建三间平房,甚至一排平房。

所以,真想否定马克思经济学,就一定要真心用心,加油努力啊。

使用道具

15
1993110 发表于 2018-4-2 02:04: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人类劳动=人类驾驭使用下,自然物品人工物品它们的运动=人类对自然物品人工物品的驾驭使用
人类劳动的发生过程=人类货物的出现过程,简称劳动量=货物量,劳动、货物二者之间存在等同关系
劳动量表达的货物量=实物量表达的货物量=货币量表达的货物量,劳动、货物、货币三者是等价关系


就上述的三个等式。


这个是很厉害的,无往不利,譬如在主流经济学当中,也是长驱直入,如入无人之境。
若加之天才大师,或者群策群力,更能收编、整编主流经济学了。

那么,社会经济运动当中,就三个量:货物的量,货币的量,劳动的量。此外无他。
其中,劳动驱动了一切的人力物力财力,劳动是基准量,相当于物理学当中的质量能量。
譬如,生产,就是人类劳动过程,亦即人类产物过程。二过程同一,统一于劳动者一身。
譬如,分配,就是分享钱物,分取钱物,分割钱物。
譬如,交换,就是这边是货物,那边是货币,而劳动一手托两家。
譬如,价格,就是这边一些货物,对流着,那边一些货币。而劳动是真正的后台的货币。


使用道具

16
1993110 发表于 2018-4-2 02:15: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人类劳动=人类驾驭使用下,自然物品人工物品它们的运动=人类对自然物品人工物品的驾驭使用
人类劳动的发生过程=人类货物的出现过程,简称劳动量=货物量,劳动、货物二者之间存在等同关系
劳动量表达的货物量=实物量表达的货物量=货币量表达的货物量,劳动、货物、货币三者是等价关系

其中,有个别劳动、个别货物,各具状态,互有差异,
其中,有行业劳动、行业货物,且具均匀混合的状态,
其中,有社会劳动、社会货物,且具均匀混合的状态。
其中,个别劳动到行业劳动,行业劳动到社会劳动,是加总过程,且可以平均化。


按上述等式,价值转形问题,等等其他问题,都会便利许多。

其实,按上述等式,所谓价值转形问题,直接就不存在了,本来就不成问题了。
这是因为,
按上述等式看,劳动量向交换量的转形,价值量向价格量的转形,已经完成,早就完成,在劳动过程之中就决定了。
这是因为,
如果,货物量=劳动量,
既然,货物量=劳动量,
那么,货物的市值量=劳动的市值量=货物的价钱量。
那么,个别产品、个别劳动如上,总产品、总劳动也如上。
那么,个体货物、个体劳动如上,总体货物、总体劳动也如上。
那么,市场出清、一般均衡的时候如上,积压过剩的时候也是如上。
换句话说,
其实,价值转形问题,就是劳动、货物、货币三者之间的数量关系而已。

使用道具

17
1993110 发表于 2018-4-2 03:22: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当期总货物量=当期总劳动量=当期就业人数*1期

总货物中包括:当期产品、往期产品、二手货、古董、地皮、矿藏、劳动力、金融品等当期货物,是应有尽有。
当期就业人数,指社会上一切市场化、商业化、职业化的上班人员、工作人员,应有尽有,可取平均就业人数。
当期就业人数=当期有劳动能力人口*就业率。
当期货物可能在当期销售出去了,也可能在当期尚未销售出去。
当期销售总货物量=当期总货物量*成交比例=当期总劳动量*成交比例=当期就业人数*1期*成交比例

当期的货物量,当期的总货物量,是实物量,分别有实物的单位,例如吨,箱,公升,等等。
在加总的情况下,各种各样的货物表现为一般化通货,表现为无差别的均质货物。
无差别的社会通货,以无差别的劳动时间为基准,为量纲、单位。

劳动时间=劳动着的人员*钟表时间。
当期的劳动量,当期的总劳动量,是劳动时间,量纲单位是人年、人月、天人等等。
各种各样的劳动,可以加总为无差别的社会劳动,即均质的人类劳动。

使用道具

18
1993110 发表于 2018-4-2 03:34: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国内供给总值=当期总货物量*平均单价
国内供给总值,是当期总货物的市值,是任何货主手里任何货物的市值之和,其中包括各种重复核算等等。

由国内供给总值,可互相转换:当期总货物量=当期总劳动量=当期就业人数*1期

由国内成交总值=国内供给总值*成交比例,
可互相转换:当期销售总货物量=当期总货物量*成交比例=当期总劳动量*成交比例=当期就业人数*1期*成交比例

这样一来,货物的实物量、货物的劳动量、货物的价钱量,可以互相转换、互相等价。

使用道具

19
1993110 发表于 2018-4-2 04:03: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简化、复述如下:
9,关于劳动力概念。

劳动力概念,是恩格斯后来添加、编写的。
恩格斯这样做,是为了协调等价交换和劳资交换之间的关系,也便于大家理解掌握,直观通俗有力。

不过,如前面所说,人类劳动的发生过程=人类产物、人类货物的出现过程,简称劳动量=货物量。
不过,如前面所说,资本剥削可以定义为:资本者凭借资本而对劳动者的人类劳动成果之分享。
简称,资本剥削就是资本者对劳动成果之分享。
并且,这种分享,即便在无比合法合理的前提下,在无比天经地义的情况下,仍旧成立,
亦即,这并不依赖于任何所有权,也不需要考虑劳资之间的社会市场的等价交换且无偿交换,
亦即,这仅是客观中立,陈述现象、事实而已。这就是关于劳资分享的一个现象、一个事实。

那么,雇佣劳动力这个概念,就可以取消了,放入后台了。
那么,雇佣劳动力这个概念,也就是雇佣劳动者了。
那么,雇佣劳动力价值、雇佣劳动力价格等概念,也就是雇佣劳动者生活资料及生活费、工资等等了。
那么,劳动力这个概念,也就是劳动者的劳动能力了。
那么,劳资之间买卖的,也就是雇佣劳动了,亦即雇佣劳动者的一段生命活动过程。
当然,劳资之间买卖人类劳动,无比合法合理,无比天经地义,同时,亦即资本剥削,也叫对劳动成果的劳资分享。

综上,舍弃劳动力概念之后,能够明显简化理论体系,而实质不变。


使用道具

20
1993110 发表于 2018-4-2 04:19:2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