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充实每一天
4564 88

20180401【充实计划】第664期   [推广有奖]

81
sulight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8-4-1 23:35: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今天学习和阅读约5小时,累计阅读160小时。
投资心得:
首先很看好金融业,金融行业是难得的没有天花板的行业之一。只要人类还存在,这个行业就会无止境的发展下去。“24美元买下曼哈顿”,即使是缓慢的积累,日积月累也会很惊人,何况国的金融业发展速度总体较快,还有人民币国际化、一带一路、扩张全球的大背景,金融业是长期投资中较好的板块之一。其次关于投资金融行业的策略和品种,最近5年也经历过很多变化,投资策略是坚定长期配置,和优秀的公司一起成长。具体来说,保险行业近年来景气度较高。保险板块中目前只持有平安保险,且是所有仓位中持有最久也是仓位最重。投资平安的策略是不择时,不做T。不看股价拨动,时刻观察基本面。因为投资平安5年多,5年前平安是最便宜,且认为最优秀的保险公司。但目前平安可能是大家认为最优秀的金融公司,但不是估值最低的保险公司。的策略还是继续持有,不买不卖,但是如果有朋友和同学在当下想投资保险公司的话,可能会建议他考虑新华H和国寿H。关于银行板块,过去的策略是在板块内切换。错过招行后持有兴业和平银等。银行作为国金融行业的老大,目前行业整体还是很暴利的。从股价角度长期看,07,15两次股市高峰,很多银行都将它们踩在脚下。银行整体的业绩报告也可以看出,这个行业还在稳步增长,相信只要国经济持续发展,银行行业的天花板会持续抬高,也会长期配置。毕竟已错过招行,从估值的角度目前更看好平银,其次兴业。关于券商的价值和未来,在过去券商被老股民誉为牛市放大器,只要有牛市券商板块都会获得超额暴利,且2007和2015年都被市场印证。简单粗暴的传统业务虽然目前市场利润在缩小,但是相信未来还是会在某个时点爆发,包括A股开放T+0、再一次的疯牛等等。但是券商的价值不仅仅是过去的传统业务,很多复杂的金融业务券商做起来更有优势,那些需要金融核心的业务也不是互联网公司能替代的,只是需要进一步发展和释放行业束缚。目前不持有任何证券公司股票,14年那一波,持有的券商获得巨大收益,之后没有再重仓过券商。2015年后,券商板块到目前应该是经历了戴维斯双杀,可能板块整体还没有结束,但已有一些券商跌倒历史最低估值区间,认为现在的长线投资它们应该亏不了什么大钱,就是不确定要熬多久以及是否落后于其他板块。也许未来一段时间会配置券商。从基本面上来看更看好中信和华泰,但他们估值比最便宜的券商要贵一些。认为从长期投资的角度,除非从择时的角度,市场出现巨大的偏差,否则AMC不如银证保。国金三胖整体来说还是在快速发展,本身都是相对较好的赛道(券商赛道近年来收到一定的冲击),AMC在国金融行业健康发展的背景下,还是跟着三胖捡骨头。当然认为国未来经过长期发展,最终也会迎来全面混业经营时代,到时候不管是银证保还是互联网金融还是AMC,都会互相渗透,最终会回到一个估值体系,给他们估值高低的只有他们的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5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82
obaby85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4-1 23:50: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4月第1天
昨日阅读2小时,累计阅读104小时。

1.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的全文内容链接

推荐第九章中提到的一本书:
Jim Rogers-《Street Smarts_ Adventures on the Road and in the Markets-Crown 》
https://bbs.pinggu.org/thread-3012571-1-1.html


2.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的内容段落摘录

  今天阅读本书第九章后半部分“设计你自己的入市信号”:

        对你而言,最好的入市信号可能还是自己设计的。设计这样一个信号最好的方法是,彻底理清你的信号应该建立在怎样的概念之上。我曾设计了以下例子来对这一思路进行解释,
       只是举个例子。我们将从一个被交易商和投资者广为接受的想法着手,然后拓展到一般的想法。这个想法没有经过检验,但是在找到有用的方法之前,如果你想使用它,大可放心使用。
       让我们围绕物理运动背后的基本理念来设计一个系统。比如,可以想象一下预测一辆车的运动。你不知道汽车要开向哪里(在一个非常大的停车场里,汽车有无数个弯可以转),但是你知道汽车去过哪里。你还知道车的方向、速度(或速率)、速率变化(加速还是减速)以及它的动量。如果掌握了这些信息,在某些情况下,你就会非常了解车在近期会有什么动作。你想确定的是这辆车什么时候会以相同的方向尽可能长时间地快速奔跑。
        如果这辆车在以一个特定的方向行驶,继续以此方向行驶的可能性比不以此方向行驶的可能性要大。它可能会改变方向,但是继续朝着原来的方向行驶的可能性更大。而且,如果你对这辆车的速率、速率的改变和动量了解得越多,那么你就会知道在哪些情形下,这辆车越有可能继续以原来的方向前进。
      为了改变方向,车一般必须放慢速度,因此,如果一辆车跑得很快(很快的速率),它继续以相同的方向快速行驶的可能性要比不这样做的可能性大。
市场也是如此。如果它正在某个方向上快速移动,那么它继续向这个方向快速移动的可能性要比不这样做的可能性大。想一想,一个快速前进的市场在其方向发生大的变化之前,首先要把速度降下来的可能性很大,市场技术分析师称之为动量,这真的是会引起误导的说法。这个被大家称为动量的技术指标只是测度了由一个时间框架到另一个时间框架的价格变化(通常是收盘价)。但我们将使用速度或速率,因为这两个名词都更为确切。
        速度实际上是以每单位时间的运行距离来定义的(比如每小时60英里)。在进行速度计算时,如果你使用固定的距离(比如10天),那么就可以简单地假定速度就是每X天的期间所经过的距离,这里X是你选择的天数。有意思的是,比较专业的交易商在其市场研究中可能使用速率(他们称之为动量指标),而不是任何其他指标。
        如何使用速度作为入市的信号呢?速度为零意味着没有移动。速度指标一般是一个在零线上下移动的数字,也就是从快速向上移动到快速向下移动,或者反过来。当速度改变方向以及朝着相反的方向开始加速时,你就获得了一个潜在的入市信号。
        
        加速度和减速度
        加速度和减速度是指速度的改变。如果一辆车正在加快速度,那么与一辆只是快速行驶的车相比,就更有可能继续朝着相同的方向行驶。相反,如果一辆车正在减速,那么它改变行驶方向的可能性要大得多。
        尽管市场移动的速度变化在预测其将来的移动时,不像加速度或减速度在预测汽车的行驶时那么有意义,但它仍然是一个重要的因素。然而,我还从未见过直接使用市场的加速度或减速度来对市场进行预测的。如果可以有一个公式来表示的话,应该是:
          速度变化=(今天的速度-X那天的速度)/时间
        尽管没有对加速度或减速度作为一个入市指标进行深入的研究,但是我们把一些数据编成了程序以做检验。表9-2给出了我们在前面看到过的相同的玉米数据的收盘价。该表在基准线之后由第21天开始。回想一下20天的管道突破点和40天的管道突破点都发生在3月6日,在表中是第46天。表9-2还给出了20天价格的平均变化率(速度)。速度的下降用粗黑体表示,速度的增加则用普通字体表示。
       注意表中20天正的速度周期实际上是从第40天开始的,即管道突破发生的第46天的前7天。表9-2的最后两栏给出的是3天和5天的加速度或减速度(在3~5天的周期里速度实际上变化了多少)。长期的加速度(10天)也在这一天开始了正的加速度,只有一天是负的。
        图9-6在时间坐标上给出了这三个变量。注意在第46天开始了管道突破,实际上,它在3月6日就开始了。速度和加速度开始移动得更早,然而,就在突破发生之前,速度和加速度都出现了一次下降,但是除了10天的加速度稍微降到了负值以外,数字都仍然是正的。
        这说明什么呢?我当然不是建议你使用一个正的速度或加速度信号(与减速度相反)作为一个入市系统。相反,我只是指出它们之间的关系。在理解了关系之后,这种关系就是形成你在交易中可以使用的概念的基础。
        记住,钱并非一定是由正确的入市赚来的。相反,如果你能确定一个入市,它有很高的概率(比如25%)能为你带来R乘数较大的交易,那么你就非常有可能赚到大量的、持续的利润。加速的开始可以为你提供一个低风险的能够进行窄小止损的点,这意味着R很低,有潜力获得较高的R乘数利润。当然,这需要进行大量的检验。
         加速度被证明是一个好的折回方案的完美工具。例如,在管道突破发生之后,你只需要寻找一个减速的机会,减速一旦变为加速,你就会得到一个完美的信号,它只需要较窄小的止损,就有可能给你带来非常高的R乘数利润。在所给的例子中,减速在管道突破发生之前就已经开始了。
……

3.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信息的自我思考点评感想

     本节的比喻很棒,正是我之前的专业方面的基本原理。

     想要实际应用,还需要更深一步的学习和思考。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5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83
mzg654321 发表于 2018-4-2 08:53: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ktl8818 发表于 2018-4-1 07:05
2018.4.1
昨日听交易行为心理学课1小时  累计阅读75.5小时。
心得:你能活着并赚大钱的  是因为你足够耐心  ...
你从哪听得?

使用道具

84
lifanggk 发表于 2018-4-2 09:37: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天阅读2小时,累计阅读40小时

使用道具

85
ktl8818 发表于 2018-4-2 11:04: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mzg654321 发表于 2018-4-2 08:53
你从哪听得?
铸剑先生2017-18公开课 读书课 及内部课 公开课网上可以找到

使用道具

86
eaglestar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4-2 17:27: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天阅读45分钟,累计阅读45分钟

使用道具

87
kuroda1983 发表于 2018-4-2 22:14:5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天阅读1小时,累计阅读72小时

使用道具

88
mzg654321 发表于 2018-4-3 13:51: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ktl8818 发表于 2018-4-2 11:04
铸剑先生2017-18公开课 读书课 及内部课 公开课网上可以找到
能分享下吗,网上没咋找到

使用道具

89
ktl8818 发表于 2018-4-3 19:37: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mzg654321 发表于 2018-4-3 13:51
能分享下吗,网上没咋找到
您可想办法加入铸剑先生公开群 他是全世界最好的交易导师 但一般人感觉不到 如果你有缘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