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李慕空
525 0

[价值分析与交易技术] 李慕空.理性分析市场资讯,投资需要不断学习思考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880 点
帖子
47
精华
0
在线时间
9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3-22
最后登录
2018-5-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说投资容易,只要有钱买1手就能投资;说投资难,买投资产品容易但是要想长期盈利很难。巴菲特建议普通投资者长期投资指数基金不是没有道理的。


  一、没有专业知识投资寸步难行

  

  因为要想做到成功的投资,需要学习很多知识,包括会计知识、经济学知识、金融学知识、公司治理、市场营销甚至心理学等。作为一个业余投资者来说,精力是有限的,不可能样样精通,所以长期投资指数基金获取市场平均收益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如果你想在投资市场当中有一番作为,那就接着往下看吧。

  

  二、善于利用网络学习

  

  刚刚提到,人的精力有限,不可能样样精通,也不可能把各行各业的书籍买来全部读一遍。但是我们应该感谢我们生活在网络时代。通过网络,我们可以学习到很多优秀投资者的投资思想、投资方法和上市公司年报的解读等等。另外不少大v都对某个行业研究的很深,通过向优秀的投资者学习,能够缩短我们获取知识和能力的时间。所以,请各位投资者用好网络资源。

  

  三、批判性思维看待事物

  

  我们在阅读一些网络投资文章或者投资书籍时,应该考虑到以下问题:

  

  1.文章中的数据来源可靠吗?

  

  2.文章中的事实依据属实吗?

  

  3.文章中的观点有理由支撑吗?

  

  我们在阅读投资文章是要特别注意一些屁股决定脑袋的观点或者想法。

  

  4.文章中的逻辑有错误吗?

  

  一些文章前半部分让你买入,后半部分让你卖出。或者混淆上市公司和集团公司的概念。

  

  5.文章中还有其他没有考虑到的地方吗?

  

  人无完人,即使是投资大师也不可能全面考虑。我们在看完其他人的文章以后可以自己补充一下文章没有提到的观点或者看法。

  

  四、独立思考的能力

  

  各位投资者可以看看你是否有以下投资偏见和思维定式

  

  1.投资就是du博

  

  投资就是du博,这句话看似正确,投资不就是du买入投资产品的涨跌嘛。但是我们仔细考虑一下投资与du博的区别还是很大的,一个是有条件的du,你可以通过对公司全面的分析来增加你的胜率。一个是无条件的赌,胜率是别人来掌握的。如果你认为投资就是du博的话,或许是你的投资“功课”还没做足吧。

  

  2.一致性偏见

  

  投资者非常乐意见到与自己持有同样观点的人。尤其是一些“投资大V”。如果我们对某只股票的观点与某大V一致或者与大部分投资者一致,那我们几乎就可以肯定我们得观点是正确的。

  

  3.喜欢听好消息 忽略坏消息

  

  当我们买入某只产品时,总喜欢找一些理由来支撑我们的买入决定。比如说我在持有黄金的时候,总喜欢上网搜索一些黄金的利好消息或者看多黄金的文章,对于一些对黄金有意见的文章直接忽视。

  

  4.羊群效应

  

  羊群效应就是盲目跟从。不信投资者可以去各大股吧看看,涨的好的产品,股吧里或者评论里一片歌舞升平,各种感谢各种猜想各种利好。跌幅比较大的产品,股吧或者评论里各种看空各种利空消息都搬出来了,如果实在找不到看空的理由,就用一句“存在即合理”来解释了。

  

  六、总结

  

  1.成功的投资需要专业的投资知识。否则就投资指数基金吧。

  

  2.善于利用网络资源提升自己投资水平。

  

  3.批判性的思维看待投资当中的问题,尽信书不如无书。

  

  4.独立思考问题,避免羊群效应。

  

  5.积极纠正投资当中存在的偏见与思维定式。

  

  投资就是一个不断学习和思考的过程,祝各位投资者投资顺利。

  

  在这个时代,我们不在缺乏知识,不在缺乏经验,而是缺乏思维深度,和人品。社会和宇宙自然的本质是什么,是空,是万物自性,是混沌变化。真理和科学有无数颗,而真相只有一个。对于投资人来讲,变革其实永远是最好的时代。只有变革才能让投资人,永远年轻,因为我们始终一直依着真相在走,头脑就是我们的轻资产。如果你爱他就让他来吧,这是最好的工作,只要轻击键盘,财富就源源不断。如果你恨他,就让他来吧。如果他不打开心扉,妄自菲薄,或者刚愎自用,那他将失去整个人生,一无所有。这是最容易的工作,也是最难的工作。既然你选择了,一切便是最好的安排,义无反顾

  


  

  撰稿/李慕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zl89 + 10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