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1449 4

[交易策略] 【干货】一位良心操盘手掏心窝告白:写给所有在中国亏钱的散户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6粉丝

副教授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62 个
通用积分
1.0826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6595 点
帖子
45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2-28
最后登录
2018-8-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短线选股原则

1、逆势选股,转势买股,在大盘一波下跌的最后两天至站上5日均线前,从涨停板中选股,这时的涨停板都是有主力操控,这时的涨停有想要筹码的,有想趁涨停减仓的,选出想要筹码的票放入自选股观察。

2、涨停次日低开缩量收阴和高开放量收阴的股票都不要,留下次日放量继续收阳,能够在涨停价上站稳三天,且调整时量能均衡,不过度萎缩,靠近5日线时买入。

3、异动涨停(价异动)次日低仓位挂单买入。如底部双雄,填补长上影,填补高开阴,长下影涨停(下影送礼,下影低于昨日收盘价5个点以上,当天又涨停)。

4、异动量涨停选股,涨停后放出天量,随后几天股价却能不跌反涨,则这天放量很可能是主力想进一步拉高。

选股时机

1、要在金色两点半的经常出现的一些时候开始操作,股市经常会这样,一种现象会持续出现一段时间,然后又相对沉寂一段时间。

2、指数上升趋势的时候没有必要采用此法,因为精明的投资人早就买进了;指数下降趋势中持续下跌的时候最好也不采用此法,因为即使你今日买进获利了,难保明日不低开低走,14:00后大盘走势不佳也适宜观望,因为这是给跃跃欲试的短线投资者泼冷水,人气迅速降温的情况下自然投资成功率大降。

3、金色两点半经常会出现在日K线图的某个整理形态范围内,在这个整理形态被突破前一些小主力在这些交易日里每天两点半利用这种手法来进行短线交易,获取差价利益或是出逃。如果你14:00以前就选好了个股,那么有时要注意它们有些经常会在14:00~14:30间就开始启动。

4、盘中有些个股呈现90度直角单线上升,一根直线一下就拉了4%以上的涨幅,成交量也突然集中爆炸式增长,那么这种机会要小心,经常不一定是主力的意图,所以这类个股短线多数表现不佳,容易冲高回落。

选股技术要点

1短期均线和长期均线多头排列(上升趋势明朗并且用中线保护短线)

2调整时跌幅不大,成交量明显萎缩。(缩量表示庄家高度控盘)

3调整过程中形成漂亮的双底、圆弧底等平台形态

4股价二次放量上涨或者平台突破确认买点。

5大盘指数趋势向下时不要使用,避免系统性风险,注意止损。

在A股市场中本来就是一个庄家和散户博弈的战场,最后提点,还有股票被套、持股不会判断走势等问题可留意文末一起交流,详解疑问。

好汉坡

好汉,大肚为表象,玄机在阳物;好汉坡。股价陡然攀升是果,拉升前现长上影才是因;这是一种短线操作的重要技巧。

一位良心操盘手掏心窝告白:写给所有在中国亏钱的散户

“好汉坡”的主要操作要点有:

1、股价已启动,急速拉升报收中阳或涨停板,换手超过3%。(如该股历来不活跃,换手较近期翻倍也行)

2、当股价站上MA20后,会出现一个缩量回撤整理,这是“好汉坡”成形的核心要点之一。

3、在拉升之前,MA10上翘,与MA20金叉,形成小金角,股价站上小金角。

4、股价回撤时,需回踩MA10,且在此企稳,股价翻红或留有下影线,多空达到新的平衡。

5、当股价即可或次日再度拉起,并吃掉前一日窄幅的小阴小阳,这是最好的短线介入时机

股票短线操作十大技巧

一、快进快出

这多少有点像微波炉热菜,放进去加热后立即端出,倘时间长了,不仅要热糊菜,弄不好还要烧坏盛菜的器皿。原本想快进短炒结果长期被套是败招,即使被套也要遵循铁律而快出。

二、短线要抓领头羊

这跟放羊密切相关了,领头羊往西跑,你不能向东。领头羊上山,你不能跳崖。抓不住领头羊,逮二头羊也不错。铁律是不要去追尾羊,去买高价高估的,不仅跑得慢,还可能掉队。

三、上涨时加码,下跌时减磅

这同每天我们都在骑的自行车道理一样,上坡时,用尽全力猛踩,一松劲就可能倒地;下坡时,紧握刹车,安全第一。铁律是一旦刹车失灵,要弃车保人,否则撞上汽车就险象环生了。

四、再烂的股票如果连续下跌了50%后都可抢反弹

这好比坐过山车,从山顶落到山谷,由于惯性总会上冲一段距离。遭遇重大利空被腰斩的股票,不管基本面多差,都有20%的反弹。铁律是,不能热恋,反弹到阻力平台或填补了两个跳空缺口后要果断下车。

五、牛市中不要小觑冷门股

这就像体育竞技中足球赛,强队不一定能胜弱队,冷时常发生,因为球是圆的。牛市中的大黑马那一只不是从冷门股里跑出来的?铁律是不要相中“红牌冷门股”,这样有可能被罚下场。

六、买进股票下跌8%应坚决止损

这是从下中国象棋中得到的启示,下棋看7步,在被动局面时,一定要丢“卒”保“车”,保住了资金才有翻盘的可能。铁律是止损时主要针对规避系统性风险。不适应技术性回调,因为小“卒”过河,胜过十“车”。

七、高位三连阴时卖出,低位红三兵时买进

这如同每天必看的天气预报,阴线乌云弥漫,暴雨将至;阳线三阳开泰,艳阳高照。铁律是庄家将用此骗线洗盘或下跌中继,应结合个股基本信息甄别。

八、大盘暴跌时逆行的股票

这无疑像海边游泳,只有退潮时,才能看清谁在裸泳。裸者有两种可能:一种是穿了昂贵的“隐身衣”;一种是真没钱买裤衩。铁律是逆市飘红有可能是大资金扛顶,后市大涨;也有可能是庄家诱多拉高出贷,关键看是否补跌。

九、敢于买涨停板股票

追涨停之所以被称为敢死队,是要胆略和冒险的。这如同徒手攀岩,很危险,一脚踩空便成自由落体。当登上了山峰,便会一览众山小,财富增值极快。因为只要涨停被封死,随后还有涨停。铁律是在连续涨停被打开前,一定不要松手,松手就前功尽弃。

十、买入跌停板被巨量打开的股票

巨量跌停,被大单快速掀开,应毫不犹豫杀进。这如同在夜空中看焰火,先是由绿变红,再一飞冲天。巨量下一般都能从跌停到涨停,当日有20%宰获。铁律是美丽的焰火,很快成过眼烟云,翌日竞价时立马抛空。

很多股民都说一买就跌,一卖就涨,这是个很可悲的事情,原因都是没有学习到炒股的真正技术。股市绝非赌博靠运气,大家要不断总结学习,只有深刻的了解市场,理解股市的规律,才可以长期生存

笔者公众平台:益学(yixueniugu)本人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不作为任何投资依据!更多内容来自公众平台。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幸运符 发表于 2018-6-10 20:48:5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limitno 发表于 2018-6-12 14:48:0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很好的文章

使用道具

lwell20 发表于 2018-6-12 21:44:3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2316368710 发表于 2018-6-13 11:04:1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30 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