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734061388
6587 32

WZWSWSWZ先生:我对供给曲线的彻底颠覆 [推广有奖]

wzwswswz 发表于 2018-4-3 13:33:5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734061388 发表于 2018-4-3 13:11
暂且不论我的逻辑问题,你的回复让我思考了一个新问题,也请你来思考。
      你把价格对供给的影 ...
一定的函数关系都必须假设其他条件不变,因为世界上的任何一个事物的变化都不可能只有唯一的原因。按照你的对函数关系的理解,那么世界上任何只有一个自变量的函数都不存在了。

所以,在科学实验中,为了揭示某两个因素之间的关系,必须采用控制变量的办法,保持其他因素不对当前的研究发生影响。在经济学的理论研究中,不可能采用控制变量的办法,所以只能采用抽象的方法,假设其他条件对当前的因素不发生影响。

如果不是这样,那么需求曲线也无法成立了。若某种商品价格降低的同时,如果其他可替代商品的价格有更大的下降,或者性能有了更大幅度的提高,那么该种商品价格的降低同时可能却是需求量的减少。
若某种商品价格上涨的同时,人们的收入有了更幅度的增加,那么同样有可能引起需求量的增加。
请问,你的需求曲线还能成立吗?

使用道具

734061388 发表于 2018-4-3 14:05:0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8-4-3 13:33
一定的函数关系都必须假设其他条件不变,因为世界上的任何一个事物的变化都不可能只有唯一的原因。按照你 ...
      我的数学不好。但在价格与供给的关系中,时间、资源约束、供给对价格的影响的确是影响(扰乱)了价格对供给的影响,这样的事情,我不知道在数学上是否是有研究。
      请注意:我在我们的第一次辩论中,已经指出,在价格影响需求时,是随时的,是零时间变化的,而供给则是受时间影响的,不是零时间变化的。所以,供给曲线不成立,并不影响需求曲线的成立。

使用道具

wzwswswz 发表于 2018-4-3 14:40:1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734061388 发表于 2018-4-3 14:05
我的数学不好。但在价格与供给的关系中,时间、资源约束、供给对价格的影响的确是影响(扰乱)了价 ...

这与数学好不好没有关系,而是搞科学研究不懂科学研究的方法是绝对不行的。

以牛顿的惯性定律为例,它表明物体在不受外力作用的情况下会保持它原有的静止状态或匀速直线运动状态。

按照你的方法,你就会说世界上根本没有不受外力作用的物体,而外力作用一定会扰乱物体的运动状态,使它不可能保持原有的静止状态或匀速直线运动状态。这样一来,你也就推翻了惯性定律,是不是?



至于“价格影响需求时,是随时的,是零时间变化的”问题,实际上又是你分不清理论上的一定时期与现实中的一定时期区别,从而把理论上的一定时期当做了现实中的瞬间。同时又看不到生产出来同时提供到市场的供给量本来就存在所能接受的价格差异,这种差异本来就是同时存在的。

使用道具

734061388 发表于 2018-4-3 15:11:5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8-4-3 14:40
这与数学好不好没有关系,而是搞科学研究不懂科学研究的方法是绝对不行的。以牛顿的惯性定律为例,它表明 ...
     不,经济是系统的,不是物理世界,供给在价格影响下的变化,没有导致你所认为的结果(供给曲线)不只是外力作用的问题,而主要是经济自身的问题,经济的运动不同于物理运动,物体的运动是靠外力,就如同汽车的运动,是在自身中产生出动力的,这是我与现代经济学对经济认识不同的地方。
    我所说的对扰乱主要是产生于内部因素,外部因素是资源约束,在物理世界是不会产生出这样的扰乱因素的。
     关于市场供求变化的时间因素,在我们的第一次辩论中,我已经有过详细的阐述,你可能是忘了。

使用道具

wzwswswz 发表于 2018-4-3 16:08:3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734061388 发表于 2018-4-3 15:11
不,经济是系统的,不是物理世界,供给在价格影响下的变化,没有导致你所认为的结果(供给曲线)不只 ...
你学没学过物理学?所谓外力本身就是物理世界自身的一个因素,根本就不是物理世界以外的东西。
所以,物理世界也是系统的,世界上任何一个物体的任何一种运动状态都是外力与物体的惯性共同作用的结果。你能找到只有外力作用而没有惯性或只有惯性而没有外力作用的物体运动吗?

所以,科学研究一定要有科学研究的方法。不懂科学研究的方法那是不可能获得科学结论的。
再以需求为例。需求并不只是人们对商品的需要,而且还是有支付能力的需要。没有支付能力,你的需要再迫切,它也不能形成对商品的需求。
而人们的支付能力又要通过人们向市场供给商品来获得。因此,所谓的支付能力实际上就取决于人们的供给能力,即供给能力也会干扰需求。按照你的系统的观点,你能说需求量实际就是供给量吗?

如果因为是一个系统,因为存在扰乱因素而否认对某些的特定的现象进行专门研究的必要,那么需求曲线也是根本不成立的,而你所说的零时间也不过是你的一厢情愿而已。
因为市场中的需求是通过货币进入市场来表现的,又是通过货币与商品的换手来实现的;换手一旦完成,货币和商品就会离开这个市场。如果货币没有实现与商品的换手,那么货币或者会在市场中沉淀下来,等待进一步的机会,或者就会离开当前的市场。因此,现实的市场中,每时每刻都会有货币的流入、流出或沉淀。
另一方面,市场中的供给则是通过商品进入市场来表现的,现实的市场上也每时每刻都发生着商品的流入、流出或沉淀。并且,就像市场中的货币所能接受的价格是不同的一样,进入市场的商品所能接受的价格也是不同的。因此,如果你说的价格对需求的影响是零时间发生的,那么价格对市场中已有的供给的影响也是零时间发生的。

使用道具

734061388 发表于 2018-4-3 17:22:5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8-4-3 16:08
你学没学过物理学?所谓外力本身就是物理世界自身的一个因素,根本就不是物理世界以外的东西。
所以,物 ...
     物体的运动是靠外力,但经济的运动有的不是靠外力,是系统内的动力。
     经济学要讲求方法论,但是,不同的学科所用的方法不会是相同的,不能用物理学的方法研究化学、生物学,经济学也应该有符合经济自身的科学方法,简单的搬用其它学科的方法绝对不会是正确的。
     需求对价格的反应怎么能够是我一厢情愿,价格变化,需求难道随价格的变化而及时变化,在这里,也有一个时间差,是滞后的?
     关于供给,你现在说的与你在以前说的完全不一样了。

使用道具

wzwswswz 发表于 2018-4-3 18:56:4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734061388 发表于 2018-4-3 17:22
物体的运动是靠外力,但经济的运动有的不是靠外力,是系统内的动力。
     经济学要讲求方法论,但 ...
物理世界的外力就是物体之间的相互作用,这种相互作用本身就是物理世界系统内部的动力。人类的经济活动也是各种要素之间相互作用的结果,单独只有人自身的需要,永远也不会有人类的经济活动。

对于你来说,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掌握进行研究的基础知识和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不然,连自变量与因变量都分不清,连系统内部与系统外部都分不清,想要研究出正确的东西根本是不可能的。

我所说的供给都是一贯的。就不同的时期来看,每一时期的供给都是上一时期价格等各种要素变化的结果;就每一时期来看,这种结果就必然表现为不同供给量所能接受的价格不同。而你根本看不到每一时期与不同时期之间的这种内在联系,你怎么可能真正地理解供给?

再看你说的资源等条件限制了供给量的增加,那么你不会认为价格上涨只会发生在生产已经达到极限、再也无法扩大的时候吧?只要你不这样认为,那么你就必须承认,除了生产已经达到极限、再也无法扩大的情况下,价格的上涨会引起供给的增加。
同时,你也不会认为供给的减少也会受到资源等等的限制而无法减少吧?所以,只要你不这样认为,那么你也必须承认,价格的下跌会引起供给的减少。
因此,你用什么资源的限制来否定供给曲线,只能证明你的思维逻辑绝对有问题。

使用道具

734061388 发表于 2018-4-3 19:25:0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8-4-3 18:56
物理世界的外力就是物体之间的相互作用,这种相互作用本身就是物理世界系统内部的动力。人类的经济活动也 ...
      在现实中,价格高时,供给量的低的,价格低时,供给量则是高的。在你看来,在还不足以否定供给曲线。
那么,请你拿出实例来说明供给曲线是正确的,也就是说拿出实证来证实供给曲线。

使用道具

734061388 发表于 2018-4-3 19:25:1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8-4-3 18:56
物理世界的外力就是物体之间的相互作用,这种相互作用本身就是物理世界系统内部的动力。人类的经济活动也 ...
      在现实中,价格高时,供给量的低的,价格低时,供给量则是高的。在你看来,在还不足以否定供给曲线。
那么,请你拿出实例来说明供给曲线是正确的,也就是说拿出实证来证实供给曲线。

使用道具

wzwswswz 发表于 2018-4-3 20:42:2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734061388 发表于 2018-4-3 19:25
在现实中,价格高时,供给量的低的,价格低时,供给量则是高的。在你看来,在还不足以否定供给曲线 ...
你看看旅游产品,在淡季价格比较低的时候,旅游公司推出的旅游产品都很少,而旅游旺季到来时,随着价格的上涨,旅游公司的旅游产品也都大量地推出来。过了旺季,价格下跌后,旅游产品马上就随之减少了。

这就是你说的价格高时供给量少,价格低时供给量多?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