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求真知123
3619 3

[行为经济学] 情绪指标怎么量化?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3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 个
通用积分
2.000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99 点
帖子
4
精华
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9-15
最后登录
2019-5-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不理性的投资者受到情绪的影响,我们应该怎么选取情绪指标去描述情绪对个股价格的影响呢?根据数据的有效性和可获得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有效性 投资者

fumingxu 发表于 2018-4-7 16:02:4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现在学界主要用两种方法,心理测量的方法如Likert量表或情绪形容词核查等,另外用神经电生理的方法如脑电-眼电-多导生理记录等基于生理反应的情绪指标。

使用道具

星光伴我行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8-4-9 19:41:4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其实有效性和可获得性的概念,一直在变动不是吗。
比如说植被的叶子表面的湿度,我们没法测量,直到我们发明了传感器,把一个很小却很精密的东西放在叶子边上,数据就传到了远方的电脑上。这种技术发明,改变了“可获得性”的概念,我们把看起来不可获得的数据弄到手,我们就进步了。

说到情绪指标的话,我也在琢磨一些看似不可以获得的或者是没用的信息,实际上没准能搜到而且还可能有用。

比如网民炒股时可能会频繁看盘,我们看看能不能记录一下每几分钟还是每几天看一次盘,每次看盘的时候对着炒股软件里的K线图都比划了些什么
有没有上网搜索上市公司信息
有没有看上市公司的股票的贴吧里的回复
网民对股票的讨论都用了什么词,还有他们说话的粗俗程度和不耐烦程度,用了多少脏字和感叹号也可能出卖了他们的鼠目寸光,而那种人经常情绪用事。
找上市公司信息的时候是几点钟,那个时候如果是开盘,股价是多少,如果是收盘,收盘价是多少。
找上市公司信息的时候,是不是之前企业发布了什么消息。

我们还是开脑洞,然后剔除掉一些没有用的想法,这种想问题的过程也挺享受的。

使用道具

pzytony 发表于 2018-8-15 21:53:4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您这个问题一问,我就知道你进入了一个死胡同。或者说,中国的高等教育,已经彻底把你的脑子搞坏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