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杨明凡
603 1

[比特币] 惨烈,市值蒸发超1200亿美元!无数投机者欲哭无泪!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88 个
通用积分
7693.2963
学术水平
2591 点
热心指数
3812 点
信用等级
3521 点
经验
114850 点
帖子
32159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杨明凡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4-3 17:20:0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惨烈,堪称一次“大逃杀”!






    比特币市值蒸发逾1200亿美元!


    追踪多家数字货币交易所价格和市值的Coinmarketcap网站显示:比特币交易价已经从1月1日的14000美元上方跌至截至不足6900美元,跌幅超过50%,市值从接近2390亿美元跌至1155亿美元左右。


    这是什么概念呢?


    截至上周美股最后一个交易日,一季度比特币蒸发的市值几乎和Netflix的市值相当,几乎是特斯拉市值的三倍,约为推特市值的5.5倍。

    据3月30日数据,比特币已经跌破了7000美元的重要关口,24小时大跌950美元,跌幅为12%,刷新了2月6日以来的低点,价格为6900美元左右。


    这是一次非常惨烈的大暴跌,甚至堪称一次“大逃杀”。因为自从进入2018年,比特币价格从最高价格2万美元,跌到现在6900美元,跌幅为65%以上。


    整个比特币市值已经从2390亿美元,蒸发了1200亿美元,仅仅剩下了1155亿美元,无数人的财富灰飞烟灭。


    事实上,比特币只是数字货币整体表现的缩影。


    本季度美股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后,数字货币的表现为史上最差,比特币跌破了200日移动均线。另外,监管等方面的利空因素也给比特币等数字货币构成压力。比如两周前比特币跌破8000美元时,美国证监会对数字货币对冲基金发出传票、进行调查,谷歌宣布禁止ICO和其他数字货币广告。


    没有一个骗局,像比特币等数字货币这样,如此高端,具有高度的迷惑性,让很多人丢掉了人性,成魔成鬼,凌晨三点都不眠不休,为天降横财而疯狂。


    没有一种泡沫,像比特币等数字货币一样,如此荒诞,明明是为了敛财骗财,非得要说改变世界,要去中心化。


    如果各个国家没有中心,那么这个国家就会陷入混乱,毫无秩序,无论是法律、教育、公共资源、金融等,都离不开中心化管理。


    大部分所谓的“币”,只要脱离了中心政府信用背书的,基本上都是骗子和骗局。


    大部分所谓的“链”,背后都是一帮自以为高深却极度贪婪的骗子,最懂的是利用人类贪婪的心理。


    然而,任何泡沫都有梦醒时分。当然,你永远无法叫醒那些假睡的人,这些假睡的人就是打着去中心化、改变世界旗号的骗子。



    比特币这次“大崩盘”,背后其实是一场全球性的磨刀霍霍。


    现在,各国监管方向突变。除了中国和欧洲外,近期,韩国、美国、印度、俄罗斯这四个大国,对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态度也变得日益严峻,开始着手限制比特币交易。


    拥有全球两成比特币交易量的韩国,最终终结了交易匿名制。而韩国司法部,则正准备立法为彻底关闭国内交易所铺平道路。


    美国期货交易委员会向加密货币交易所Bitfinex和泰达公司发出了传票。


    印度财政部长强调:加密货币不是合法货币,政府不会考虑令加密货币合法化,并将阻止在其司法管辖范围内使用比特币和其它加密货币。


    俄罗斯央行再度发表声明称:允许加密货币交易所的存在看起来有风险。


    其实,比特币作为赌具和洗钱工具的这种特征,没有一个负责任的国家央行能够长期容忍的。毕竟,没有一个国家会允许不受监管的金融游戏,更没有一个国家会听任一个庞氏骗局披着高科技的面纱在自己土地上肆虐!


    自作孽,不可活。该来的,迟早要来!


    其实,比特币从一出生,就注定了不可能成为真正的货币。它创造的不是财富,而是惊人的泡沫。也容易滋生黑色交易和成为洗钱的地下通道。


     1、货币的本质是信用。


    法定货币的本质是国家信用,货币的背后必须要有财富对应,有法律保障。而比特币并没有国家信用背书,没有法律保障,只是无政府主义的狂欢和财富幻觉。


    正因如此,被称为“末日博士”的纽约大学经济学家鲁比尼认为,比特币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庞氏骗局,是“所有泡沫之母”。


     2、货币作为常用支付工具,要求币值稳定。


    而像比特币这样币值上蹿下跳的,根本无法成为信用货币。


    比特币更多的是一种击鼓传花的博傻游戏,它要求不断有信徒进入市场推升价格,而这建立在未来会有更多信徒加入的承诺上。所有的人都只能寄希望后面的人高位接盘,而比特币的价值,与所有金字塔骗局的结局一样:零。


     3、“黑色通道”


    比特币秘密支付的特性。让它成了非法交易绕过监管流动的一个“黑色通道”,成为了洗钱与套利的一个工具。目前,世界上数以亿美元计的洗钱、外汇出逃,利用都是比特币特点:不可追踪、匿名性。


    其实,对于比特币这些特征,很多人早就看得真切。投资巴菲特早就告诫投资者:远离比特币,它就是一个笑话!最近,巴菲特再次警告:加密货币几乎肯定会“走到一个糟糕的结局”。


    然而,在诱人的暴富神话之下,多少人被贪婪之火烤红了眼睛,即使明知这是一个庞氏骗局,也抱着侥幸心理蜂拥而至。


    他们的口号是:“这一次不同了,这次是互联网、区块链。”“要勇于喝泡沫,否则你根本喝不到啤酒。”


    对于金融投资来说,太阳底下无新事。“这一次不同了”的说辞,其实是自我催眠的迷魂药而已。出来混,早晚是要还的!



    从“郁金香泡沫”这个人类历史上第一次有记载的金融泡沫开始,一次次的泡沫形成、膨胀再破裂,贯穿了一部金融史。历史不会重复,但总是带着同样的韵脚。今天的我们,并不比当年炒郁金香的荷兰人高明多少。


    无论是国产的泛亚、e租宝、中晋,还是国外传来的什么mmm金融互助、WV梦幻之旅,最终的故事大同小异:当鼓声停止之时,庞氏骗局的链条会忽然断裂,只剩一地鸡毛。


    其实,这些庞氏骗局的画皮并不那么别致,只是太多的人利令智昏,被欲望蒙住了眼睛,即使将信将疑,诱惑之下,还是心甘情愿当了那只扑火的飞蛾。

    一次又一次血的教训都在告诫我们: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要为蝇头小利就冲昏了脑袋。这个世界,不承受较大幅度波动,而能够取得10%以上年化率的资产,其实是很少的。


    你贪的可能是人家给的高息,但人家要的是你的本金。无论打着什么美妙的旗号,什么互联网+、什么AI+,投资要取得高收益,背后一定是高风险、高波动。对那些承诺高收益而低风险的投资,一定要瞪大眼睛,更不能指望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在梦想取得高额回报之前,首先看住你自己辛辛苦苦赚来的本金。金融的力量,不在于短期高回报,而在于基于时间之上的复利。利令智昏,孤注一掷,最后的结果往往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人财两空!


    永远不要以为自己比别人高明,能够逃过击鼓传花的最后一棒!即使你在前100次都侥幸脱险,但第101次的陷落,你就将永劫不复。只有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和别人一样无知,你才真正走上了智慧之路!


    金融不是谁都可以亵玩的游戏,对金融必须保持敬畏。现在,国家已经出台了对投资者因非法集资造成的损失“不兜底”的条款,更是进一步警示普通投资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提高警惕,远离非法集资!


    提高防范意识,不被高利诱惑,自觉抵制金融骗局。土地是财富之母,劳动是财富之父,天下永远没有免费的午餐!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已有 1 人评分学术水平 收起 理由
kychan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5   查看全部评分

slowry 发表于 2018-4-3 21:28:2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7 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