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明全策
349 0

[其他] 明全策:为何你做投资只能小赚,有些人却能致富?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8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792 点
帖子
90
精华
0
在线时间
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0-11
最后登录
2018-6-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期很多朋友都在说,为何做投资有些人只能小赚,有些人却能致富。而明老师只说了一点,其中秘诀就是加仓,我认为加仓其实是非常难得的一件事情,只有认真的对待此项投资的时候也就会加仓去做,真心付出之后也必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而加仓却又是一件带有高风险的一件事情,虽然在此阻止不了任何人,但是还是必须要提醒大家“在确定能够全身而退之前,别轻易去尝试加仓。”现实当中,合适的杠杆确实能带来不错收益率,而你所预期的杠杆却远远低于你的预期,大概只有一半。而选择加仓之前必须得明确两点,止损,止盈,还有就是得知道你所做产品的优势,再其次就是今天所讲的加仓,加多少,什么时候去加。

  上面的几个点,可以说真要讲出一本书可能还不够去论证,不过今天我们要学习的就是判断这几点的重要性顺序:止损,交易品种选择,指标,止盈时机,然后就是加仓(加大仓位基本上一般人不会去考虑)。

  止损放首位;其次就是交易品种的选择,好的交易品种需具备连续性,波动性,话题性,交易市场体量要大;再就是指标的选择,指标必须具有一致性,市场逻辑性,说服性,最重要的就是适合行情适合自己的指标;然后就是止盈,个人认为止盈之所以排第四位,主要由于前面三步已经难倒了大部分人,止盈对于进阶的投资者可谓是保护收益的利器,正所谓该收手时就收手;接着就是加仓,以娱乐或仅只是重在参与的朋友,那么加仓也实为鸡肋,特别新手朋友考虑到加仓那就是危险之极,考虑了就会有危险。

  近期很多朋友都在说,为何做投资有些人只能小赚,有些人却能致富。而明老师只说了一点,其中秘诀就是加仓,我认为加仓其实是非常难得的一件事情,只有认真的对待此项投资的时候也就会加仓去做,真心付出之后也必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就机率考量:市场有2/3的时间在盘整,你如何能确定这次就是那笔神奇的交易。就我问过身边人的结果,大部分都是一加仓就拉回。

 就成本考量:加仓必须建立在获利的前提之上,反过来说,第二次的进场点必然比第一次差,成本将垫高,平均获利/亏损比会下降。

 就杠杆考量:加仓就是扩大杠杆,一旦拉回,亏的更多。不过是在扩大账户的潜在危险罢了。

  我则认为,即使加仓,加仓的部位也应视为不同部位处理。进场的情况不同当然视为不同部位,可能之前下的是长线母单,而这次是短线子单,止损点、杠杆自然有所不同。但如果是这样的话,为何不使用两个不同的长短线策略。当两个策略同时发出买进讯号时,不就自然加仓了吗。而且使用两个不同策略,真得比较有风险分散的效果。以上所有的一切,都能在客观交易的极致——程式交易中找到答案。这是一般大众最有可能获利的康庄大道,因这是最接近止损和纪律的交易方式。

  以下则是主观交易的极致——加仓法的领域。平庸与卓越的差别的确在于加仓,但涉及这个层面,则情况会变得非常复杂:加仓关键是你必须在相对安全的情况下,在价格走出一大段出现行情前,将杠杆使用至极限。由于有一大段行情,你才能真正做到加仓。但什么情况叫做相对安全?什么叫在价格走出一大段行情前?你必须对市场非常了解才有可能做到。

  在你找到能抓到500点以上行情的指标前,请勿加仓。事实上,在500点的行情出现前,根据市场规律有六七成把握,这不难。只是因为人性,一定会有人误以为胜率高就拿身家全押,有人会认为六七成就是必胜。我知道加仓后押中的快感,交易若是如此便会上瘾,一旦中了一次,就会天天想要再来一次。不论经过多少次教训,我承认如此交易是最为舒坦的一种交易方式。

  即使这次大赚,我也没有把握,下次能控制得了大家对于倍数获利的诱惑与危险。我的交易体系当中从来不认为大赚是好事,对于很多朋友来说,只有稳定获利才能感觉快乐。

  其实不然,当你用一成仓位获利,那就是一成的快乐。用一成的杠杆亏损,那就是一成的痛苦,若你非法尝试十成的快乐,满分的痛苦,那么全仓的快乐真是快乐吗?我却觉得获利造成的是亢奋,过爽其实也是痛苦,不是快乐。而全部的仓位,造成的也是所有的痛苦。

  吃得下,睡得着,能哭能笑就是幸福。有的人,外人看来是怒马香车,但吃不下,睡不着,笑不出来,也哭不出来。你所能承受的,远低于你的想象。

  关于加仓,我最好的建议是在开始之前就停止行动。如果你有能力交易两单的话,我不建议一个母单,一个加仓,做分散可以一个长线,一个短线或二个分不同市场。讽刺的是,分散的效果不输加仓单,不仅风险更小,而且比较容易做到。投资组合是世上唯一免费的午餐。

  就赚钱的最大公约数看来止损>选择商品>指标>止盈>加仓。在这个层面把握成为第二个丹尼斯,大家只要认真学习止损、策略分配、商品分配及在以后的文章学习当中找到合适自己的指标即可。

  但如果要成为传奇,则重要性会完全反过来:加仓>指标>选择商品>止损>止盈。并不是说止损变得不重要,而是止损本来就是必然的基本功。如果还在讨论止损,就没有资格操作。事实上,讨论到加仓这个层面,止损将比原来更重要数倍。

  若你没有用心学习就入市,经过几场甚至一场战斗下来,要么筹码输光要么所剩无几。而所有新手上来就做交易都是如此,而在市场当中摸爬滚打多年的朋友一定是长胜将军吗?未必,那么只要你还在市场当中就没有永远的胜利,就如同高空走钢丝一样,若你只是走一段也许你能够走完,但你若想走完全程稍微的风吹雨打都将对你造成致命打击,市场就是如此,时刻谨慎审慎对待市场是成为一个成功投资者必备的素质!

  有的人来了,有的人走了,有的人走了又来,有的人来了又走,这个就是市场。

  本文由明全策分析师团队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交易品种 摸爬滚打 所剩无几 投资组合 潜在危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