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ousseau
15554 4

关于中美贸易战本质的提纲 [推广有奖]

  • 8关注
  • 95粉丝

学术权威

8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923 个
通用积分
98.1121
学术水平
1262 点
热心指数
1192 点
信用等级
1028 点
经验
276695 点
帖子
7997
精华
4
在线时间
63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2-10
最后登录
2024-4-2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关于中美贸易战本质的提纲

一、任何一种创新和研发能力都不是凭空想象或者打坐静思的产物,无一不是实际演练和规模性生产的结果。


二、无论在表面的理论上,美欧等国对劳动价值论如何冷漠,但在实际上,劳动价值论作为客观规律的总结,从来都是能辩论,但不能小看,能厌恶但不能违背的。


三、以流通领域表象的描述为基本的庸俗经济学从来不是一个国家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否则欧美国家的强大依靠的不是今天庸俗理论,而是当年伴随重商主义而起的古典政治经济学。武器可以公开展示,但没有哪一个人或者哪一个国家会把自己运用武器的方法教给其潜在的对手。


四、一个国家,纯粹依靠金融和流通领域的贸易注定不能实现其长远的发展。无论是重商主义的演进,还是马克思的劳动价值论,亦或是凡勃伦的技术苏维埃,都强调了生产对交换和分配的绝对主导地位。美国正是看到了其货币缺乏生产规模的支撑,所以不断面临地位的动摇,正是看到了缺乏生产规模的持久发展而面临研发能力的挑战,所以才竭力要抓回基础生产能力。


五、只要还存在规模竞争,世界范围内的资本主义就还没有进入到完全的帝国主义,我们将面临长期的帝国主义初级阶段——金融霸权主义。金融霸权主义的本质特征就是妄图依靠金融和信用手段来控制商品市场。


六、帝国主义的本质特征是垄断。这是一种对全世界范围的跨国垄断,而不是一个国家内部的垄断。帝国主义成形的标志是逼近一切领域的垄断,在这一阶段上,列宁认为“帝国主义是资本主义的最高阶段”才是正确的。


七、无论中美贸易战的结果如何,资本主义向帝国主义的历史趋势都难以改变。尽管美国ZF表面上是为美国本土夺回生产权,但其资本主义的本质决定了其国内资产阶级是为了夺回对国内劳动阶级的剥削权而发动对华贸易战。


八、就某一部门或者单个企业的发展早期来说,利润率比利润量更值得关注,但就一个国家和一个社会而言,利润率不可避免的下降趋势决定了国与国之间的争夺长期地必然地是围绕利润量而展开的。这就注定了美国和中国哪一方在这场贸易战中先松懈下来,哪一方就面临停滞乃至崩溃的风险。


九、只要资本主义没有在全球范围内进入帝国主义阶段,那么资本主义各国之间的争夺只能且必然以战争作为解决贸易争端的最终途径。战败国在经济上也最终会被纳入资本主义继续发展的轨道,但就战败国方面,政权的更迭才是其最眼前和最剧烈的变化。


十、无产阶级要上升为领导阶级,必然经过在国际间不断的冲突和分化组合的洗礼才能最终在全世界范围上联合起来。全世界无产者必然是伴随着资本主义各国对霸权的争夺最终迈向帝国主义而联合起来的,就象江水无论如何波涛翻滚激流汹涌都必然使得浮萍连成一片一样。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美贸易战 中美贸易 贸易战 劳动价值论 庸俗经济学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bjy1285582 + 60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60  论坛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我是为写作而谋生,不为谋生而写作 —— 卡尔·马克思
沙发
水浪 发表于 2018-4-6 10:18: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关于中美贸易战本质的提纲---值得用这么长来解释吗?

使用道具

藤椅
frankyuanzx 发表于 2018-4-6 12:36: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挂羊头,卖狗肉。可以少讲点,但讲清楚些,不要这么乱啊。

使用道具

板凳
1993110 发表于 2018-4-6 14:28: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报纸
龚民 发表于 2018-4-6 20:09: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帝国主义是以诲外殖民地的存在附属而成帝囯。而世界大趋势是各殖民地独立,帝国主义巳经曰薄西山。现在的帝国主义仍是国家资本主义,或国家社会主义。是国家主导人民生活,而不是人民自由、自主生活。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bjy1285582 + 6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6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