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天地人和888
1447 1

[经济现象] 进出口商品贸易顺差,实际上是一个错误概念 [推广有奖]

  • 0关注
  • 6粉丝

讲师

4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78 个
通用积分
9.6994
学术水平
10 点
热心指数
14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25266 点
帖子
344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0-4
最后登录
2023-3-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进出口商品贸易顺差,实际上是一个错误概念

    进出口商品贸易顺差其实是不准确概念。经济学和海关统计上的进出口贸易顺差,只是一个计量概念,实际上是没有多少应用价值的概念。如果被政治化,就是愚弄大众。
     比如,苹果手机从中国出口到美国150美金/部,真正里面中国产的零部件2美金和人工0.5美金,里面98%的软件,专利,配件都是美国或其他国家及其企业生产的,年出口美国价值500亿美元,这个是国际产品的从中国出口美国的商品流动顺差,不是中国对美国的顺差。通用汽车一年在中国生产,在中国本地销售在中国赚500亿美金,这是美国公司拿走,没有计入贸易项的,怎么计算?这可是美国资本的利得。可口可乐,麦当劳,KFC,星巴克,美国酒店(富豪,希尔顿,喜来登等等)在中国赚大把的钱,没计入贸易项,怎么算?等等。

     
     我相信,美国学者和政府,非常清楚这个顺差的概念。可惜我们的政策和学术研究上,还在模糊这个概念。在国际分工高度融合的今天,进出口贸易顺差根本就不能代表一国对另一国财富的转移。美国政府实际上就是在玩概念。美国一直在宣传中国偷美国,一个偷说一万遍,就是真理,这是美国人的逻辑。我认识一个美国孩子,我告诉他,华为手机不错,他说中国的技术是偷的他只买苹果。我问他,华为偷了美国什么? 思科在美国和华为的官司都和解了? 对方耸耸肩,反正中国就是偷的。

       美国政府就是搞障眼法。先给你按一个罪,指责你,让你妥协。最近的俄罗斯特工中毒案,结论没出来,先指责俄罗斯。把事情搞大了,原因还没出来。 霸道都这样。在中国,很多小流氓,故意撞你一下,回头质问你,为什么撞他,马上找几个同伙汹你,要钱摆平,否则就打你。 事实上西方在用同样的方法对中国。同时美国对中国做了当下的几件事特别不爽事件:1,惩罚了中兴通讯。2,打压华为。3,违反建交游戏规则,高调通过台湾旅行法。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进出口 贸易顺差 概念

中国的新闻翻译是有问题的。美国总统对中国贸易顺差加税时的理由,是说中国Theft,中国偷了美国的技术,导致的中国贸易顺差。从美国总统的语言里面,对正式的经济议题,公开对中国说这种无厘头的歧视性语言,是非常不合适的。在特朗普的骨子里,根本就是在故意糟蹋中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