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zwzhai
1485 7

[创新发展] 这场贸易战的出发点与终点在哪? [推广有奖]

  • 4关注
  • 12粉丝

学科带头人

1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5609 个
通用积分
90.1569
学术水平
60 点
热心指数
96 点
信用等级
51 点
经验
4955 点
帖子
1243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7
最后登录
2024-2-26

zwzhai 发表于 2018-4-7 22:06:3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特朗普昨天威胁把对中国的惩罚性税基加码了1000亿,上升到1500亿!我国官方强硬回复会奉陪到底!从现实来看,特朗普还真为美国基础民众着想。当然,这种我国许多人眼里认为这个商人总统是在做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事情。其实,从本质来的来看,他还真不会自损八百。我们初始反击的30亿是农产品等低端品,以此给他一个信号,让他停手。但没想到特朗普根本就不在意。在对等的500亿相互伤害出来之后,他直接加到1500亿,这场贸易战已经不可能不打了。很多观察人士说,大豆可以重创特朗普中期选举的票仓,打到了所谓的七寸。难道特大爷的顾问连这一点都看不到,这种看法也未免太小看美国人的智慧了。特大爷如果早就预计到这一点,那肯定是铁了心也要跟你中国打这一场贸易战了。当然,这场贸易战并不是那么单纯的只是为了贸易而交易。站在当前国际政治背景下,中国快速的崛起以及经济触角不断的延伸到美国的传统控制地盘,美国是不可能束手就擒的。他是不会听你所谓太平洋足够大,能容纳中美两国这样的政治术语的。如果这话成立,前苏联早就与他和平共处了,而不是被他活活拖死在前进的道路上去了。因此,在此假设之下,如果像某坛友说,大豆是关系民生的东西,应该降税增加进口来减少中美贸易的不平衡现状,从经济学来讲,从竞争的角度来讲确实有其合理性。但问题是,它所做的这些已经很明确的讲明是要阻止中国的制造业2025.扼杀于摇篮之中。你哪怕在大豆上以零关税去平衡贸易,哪怕现在中美贸易已经达到一个平衡态。它依然有别的借口来阻止你的产业升级。如果平等竞争,为何它不允许华为进入它的市场,不允许中国去并购它的企业。所以,单纯以经济的观点去看待这次贸易大战,似乎有点以偏盖全,缺乏了站在历史的高度去看待问题。

那么这次贸易战的终点会是什么呢?个人很悲观的认为,最终会以中国向美国私底下的让步来结束。但这种短暂的结束是不能长久的。毕竟美国需要的是你这个经济老二对他的威胁最好是没有。内需不强,外压又大。希望中国经济能挺起!
这场贸易战,美国不存在输不输得起的问题,而我们国家却由于各种原因,却真还输不起。谁叫你还是一个没有完全强大起来的老二呢。特朗普还有两年任期,大不了他下届总统不做了。而我们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水浪 发表于 2018-4-8 15:58:2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起点和终点
先生应知道1998戊戌年后下来的4年的中国,1958戊戌年后下来的4年的中国吗?我真心希望中国能平静的走过这几年,而后,,,,,,,,

使用道具

起点是有限度改开和加入世贸,终点是完全改开并融入世界,也或者是退出世贸并从此与世隔绝。

使用道具

龚民 发表于 2018-4-8 18:38:5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场贸易战,美国不存在输不输得起的问题,而我们国家却由于各种原因,却真还输不起。谁叫你还是一个没有完全强大起来的老二呢。特朗普还有两年任期,大不了他下届总统不做了。而我们呢?
这场贸易战是-定要打的,除非美国人都想成为中国债奴,靠乞讨中国买它债卷过曰子,中国消化掉入超美元,美平衡贸易逆差。

使用道具

qi509 发表于 2018-4-8 18:57:1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场贸易战的过程好像是:不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指责中国对出口企业进行补贴与出口退税,并建议取消出口补贴与出口退税。————建议中国走真正的市场经济道路,取消国企。对内外私有资本开放所有的领域与行业。中国没有接受。——————禁止中国国企到美国投资、购买、并购美国的企业公司————开始对中国进行制裁。贸易战开打。

使用道具

qi509 发表于 2018-4-8 20:21:1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场贸易战的终点有两个:

贸易战是特朗普上台后对中国一系列政策,中国没有兑现而进行的制裁。

其结果有两个可能:1、中国走真正的市场经济道路。放开所有领域与行业容许国内外一切私有资本进入,并不得干预其自由。例如:言论。解散国企。即便不解散国企也不得对国企进行补贴。依据市场原则,亏损就倒闭。

2、中国坚持特色。导致中国孤立于世界。经济停滞,国内生乱。

使用道具

zwzhai 发表于 2018-4-11 12:07:4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没想到来得这么快!!!!最终还是以金融市场全面的开放为妥协。银行保险证券都可以由外资完全控股并设立!而对国内几个宝的使用限制却步步加紧!进口车降税那都不是个事儿。不得不承认特朗普真还是很靠谱。至少对美国人来讲!!!!!

使用道具

734061388 发表于 2018-4-12 20:48:4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最好是让中国输得一塌糊涂,一下子回到解放前,像蒋介石那样向美国乞讨美元,最好是像汪精卫搞中日友好和平那样搞中美友好和平。只有这样真正的“中国人”心里才舒服。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