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734061388
2243 3

凯恩斯经济学的根本缺陷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7粉丝

学科带头人

5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207 个
通用积分
22.0100
学术水平
528 点
热心指数
523 点
信用等级
301 点
经验
47936 点
帖子
271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7-24
最后登录
2024-3-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凯恩斯经济学的根本缺陷
                           王金贵
      凯恩斯是我最佩服的现代经济学家,他有两个重大的经济学发现,一是发现市场经济不能使就业充分,从而导致持续的失业,二是发现总需求能够影响国民收入,经济      危机是与总需求相关的。
      但是,凯恩斯并没有对他的两个重大发现给出完美的理论解释。后来,有经济学家按照市场均衡理论提出:在存在失业的状况下,工资是会下降的,工资的下降应该是能够使就业充分的。在存在需求不足的情况下,价格是会下降的,价格的下降会使供给增加,国民收入增加,从而能够使消除经济萎缩。
      对于上面的问题,凯恩斯及其追随者都没有拿出有说服力的理论证明凯恩斯的发现,理论上的缺陷,还有在实践中的危机,结果凯恩斯主义被新古典宏观经济学打败,至今都没有能够在翻过身来。
      实际上,凯恩斯主义与新古典宏观经济学研究的不是同一个市场经济,凯恩斯主义研究的是资本主义市场经济,新古典宏观经济学研究的是初级市场经济。
      资本主义经济以前的初级市场经济没有劳动市场,不会有失业,也不会有周期性经济危机,只有资本主义经济才会产生这样的问题。
      资本主义使市场结构发生了变化,也使市场供给与需求发生了改变,与初级市场经济是不同的,资本主义市场经济的经济运行自然是与初级市场经济的也是不同的。
凯恩斯主义经济学基础理论应该是资本主义经济理论,而不单纯是市场经济理论。
      而要研究资本主义市场经济理论必须是要有资本主义经济理论,而只有马克思才创立了资本主义经济理论。凯恩斯主义经济学的基础理论应该是马克思的经济学。但凯恩斯主义没有这样做,这就是凯恩斯主义的根本缺陷。
      有人会说,好像是看不出马克思的经济学与凯恩斯的经济学有什么关联,马克思没有对市场经济理论进行研究,只要在马克思经济学的基础上融进市场经济理论就是可以的,当然现代经济学市场经济理论是不行的。在马克思经济学的基础上,通过市场经济理论创新,一定能够使凯恩斯主义经济学回复生机。(对此我已经做出了研究)。
      凯恩斯主义的另一个派别(新剑桥学派)就曾试图利用马克思的经济学来研究凯恩斯主义。
      离开马克思的经济学是研究不好凯恩斯主义的,是研究不好宏观经济学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凯恩斯经济学 凯恩斯 经济学 资本主义市场经济 新古典宏观经济学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bjy1285582 + 6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6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734061388 发表于 2018-4-8 18:17: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为什么没有人能够跟贴?

使用道具

藤椅
qi509 发表于 2018-4-8 18:48: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马克思的经济学的核心只是一个:剩余价值。

你如何把剩余价值融入到现实的经济当中?

使用道具

板凳
龚民 发表于 2018-4-8 19:04: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qi509 发表于 2018-4-8 18:48
马克思的经济学的核心只是一个:剩余价值。

你如何把剩余价值融入到现实的经济当中?
        马克思的经济学的核心是随着时间发展而导向社会主义。采用暴力法促进实现社会主义,会有付作用,新的政权往往会充当资产阶级,推行雇佣劳动生产方式,只是在意识形态上使社会主义意识扩展传播;采用和平过渡法,缺陷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受压抑。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