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hghjkl
475 0

[英语] 2019考研英语阅读理解复习方法介绍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8粉丝

院士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352 个
通用积分
112.4848
学术水平
54 点
热心指数
73 点
信用等级
53 点
经验
58446 点
帖子
1750
精华
5
在线时间
30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2-27
最后登录
2020-4-14

hghjkl 发表于 2018-4-8 09:39:2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做真题阅读的方法说起来很简单,就是精读,非常认真地去精读。在这里所说的超精读就是做到每篇文章没有一个单词不认识,没有一个句子是长难句,做完之后再把自我感觉较难的文章进行全文翻译。如果做到这三条就算完成了一篇文章的精读。
  做好以上工作,你可能需要具备一定的语法知识(这个东西应该你在初高中的时候学的最多),如果你觉得自己的语法知识实在是捉襟见肘,建议大家翻一翻家里珍藏的高中语法参考书,把高中语法搞清楚,应付考研的长难句基本就没问题了。
  至于全文翻译,是一件费时费力的事情,所以没有建议你每一篇都翻译,但是认真地翻译了几篇之后,你会发现在读文章时确实感觉轻松了些。如果没时间翻译全文,我也建议你翻译一下文章的中心思想和段落的中心句。如果你能准确找到文章和段落的中心并进行准确的翻译,那觉得考研英语阅读这块你基本上就成功了。这里涉及到阅读的解题方法问题,在这里可以简单提一句,大多数题型在你无从下手或者某两个选项间举棋不定的时候救命一招都是“从文章或者段落中心出发”(阅读理解的具体方法我就不在这儿说了,以后有机会再说)。
  做一篇阅读,当你完成了单词和句子方面的任务之后,你对文章的细节基本上会有一个比较准确的理解,如果你还能比较准确的翻译(翻译清楚段落句子之间的逻辑关系和各种各样的指代关系)那么你对文章的结构就会有比较清晰的认识了。

建议同学们再做做何老师的2019考研英语阅读思路解析,书中丰富的文章内容,详细的解析,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阅读理解的解题思路和答题技巧。

阅读思路解析.pn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英语阅读理解 考研英语阅读 英语阅读 考研英语 复习方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