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子衿儿
951 1

[考研专业课] 北京师范大学法硕考研经验:它雅致像诗人,温柔像母亲。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博士生

6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5.3999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9 点
信用等级
4 点
经验
2170 点
帖子
1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8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1-30
最后登录
2019-6-2

子衿儿 发表于 2018-4-8 15:15:5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北京师范大学坐落在北京的北三环上,强大的专业实力吸引了无数的考研学生,但是面对庞杂的专业课该如何高校的复习成为每个考研儿最头疼的问题,接下来跨考教育老师将重点讲解北京师范大学法硕考研复习经验。

王同学考研经验

01考研信息

报考专业院校:北京师范大学法硕

本科院校专业:首都师范大学

考研初试成绩:政治80分,英语71分,专业课1:129分,专业课2:100分,总分380。

考研辅导班:跨考教育法硕考研辅导班

02初试专业课复习经验

基础阶段(4-6月):熟悉教材,打好基础。由于法律硕士非法学的考生之前很少学习法律,所以这一阶段主要是熟悉教材,对考试分析(2017版的,因为2018版的九月份才会出)这本书进行地毯式扫荡,至少要认认真真看两遍(也可以结合去年的一些课程来学习),同时配套地做考试分析配套练习!这样做要达到三个目的:(1)务必把这本书中的所有概念和知识点搞懂。(2)五门专业课要各自形成一个完整的体系。(3)通过做题了解法律硕士出题套路。这个过程可能比较艰苦,因为很多人初次接触法律肯定会被那些法言法语搞的头昏脑胀,进度也会很慢,这是正常现象,因为“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法律在社会上存在了这么久,发展了这么成熟,你一两个月就能精通,这肯定是不可能的。所以要沉下心来,用心遨游在法律的海洋之中,去体会法律的逻辑美与正义美,怀着一颗爱的心去做事,就会轻松快乐许多。

强化阶段(7-9月):开始听课并做真题。暑假到了,没有学业和其他事情的干扰,所以要好好利用这学习的黄金时间。单单靠考试分析这本书我们只能做到复习的全面,却完全不知道考试的重点、难点、热点。我们是没有能力将书上的知识点全部记住的,这就需要那些经验丰富的老师给我们将重点、难点以及今年可能考到的热点问题给我们指出来,这样我们复习不仅做到了全面,而且有针对性,有侧重点!另外,这个时候真题要开始做了,真题是最宝贵的资源,这一阶段最少要将近十年的真题做一遍,到考研前最少做3遍以上。同时做题的时候要将错题做记号,将对应的知识点在考试分析上标出来,到后期直接做错题即可。

冲刺阶段(10月到考前):回归考试分析,查漏补缺。经过前两个阶段的看书、听课,知识点经过了好几轮的复习,重点、难点、热点已经了然于胸,那么最后的冲刺阶段就只有一个字:背!两个字:狂背!四个字:往死里背!当然背之前还有一个重要的工作,就是将之前的笔记整理到新的考试分析上(九月中旬2018版考试分析会出来),形成一份最终的凝结着自己心血的考试分析,整理的过程也是记忆的过程,不要嫌麻烦。新出的考试分析肯定会有所变化,因为今年出了《民法总则》,其他的内容可能也会有所变化,总之,一定要以最新的考试分析为准!当然这一阶段真题仍要多做,多分析,主观题要整理自己的答题模式!在前期的基础上,这些更会如虎添翼,专业课定取高分!

03复试经验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综合能力、外语水平和综合素质测试。专业综合能力面试内容主要包括初试科目相关内容的口试,以及学习能力、科研与创新能力等专业素质和能力的测试。

  1.专业综合能力(100分):“专业综合能力面试内容主要包括初试科目相关内容的口试,以及学习能力、科研与创新能力等专业素质和能力的测试。”从去年的面试情况来看,专业综合能力的考查具有如下特点:

  (1)绝大多数是宪法/法理、刑法方面的题目。刑法方面,理论知识的题目和案例基本上各占一半。刑法的我抽到是这样的题目,“两个人脱麦子,小女孩躲在麦堆里,一个人一叉子下去扎在一14岁小女孩太阳穴上了,然后他不管,没有及时送医院,后来被另一个人发现送医院时已经迟了,死了。问先前那个人对小女孩的死亡承担什么样的责任,罪过是什么。”宪法/法理方面的题目,经常与当前的学界热点结合,甚至还有一些社会热点相关,我去年就抽到一个题目,“从法理学角度分析中国式过马路”。

  (2)往年复试的题目非常重要,有些题目是重复的。再者,看看历年的复试题,知道考察的方向,肯定也有帮助。

  2.外语水平(100分):抽题然后翻译,我原来是学英语的,但感觉翻译还是有难度的,因为一些法律词汇根本不熟悉。当然也有些人抽到的题目,和法律一点关系都没有。这就要看你的运气了。我抽到的题目是和两大法系相关的题目。

3.综合素质测试(100分):有同学担心,我不是名校毕业的,不本科期间也没有发表文章,是不是这一块得分会很低,会被别人落下?其实,这种担心是多余的。绝大多数考研的学生,本科学校不是太好,也很少有本科生能发表什么文章。大家都是一样的。我感觉综合素质,就是看一些人在面试过程中的综合表现,穿什么衣服,碰到不会的题目怎么应对,不同性格的老师,不同类型的问题怎么回答,等等。

以上就是跨考教育老师整理的法硕考研复习经验,考研的小伙伴们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法硕考研方面的信息,可以关于跨考考研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2019考研 北京师范大学 法硕考研经验

wyx486 发表于 2018-4-9 09:01:3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路过!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