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子衿儿
1144 1

[考研专业课] 西北政法大学法硕考研经验:在这里寻找新世界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博士生

6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5.3999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9 点
信用等级
4 点
经验
2170 点
帖子
1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8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1-30
最后登录
2019-6-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西北政法大学法硕专业在西北地区的综合实力较强,法学类专业考研录取分数线较高,每年都有很多的小伙伴们奔走在备考西北政法大学考考研路上,接下来跨考教育老师将重点讲解西北政法大学法硕考研经验。

卢同学考研经验

01考研信息

报考专业院校:西北政法大学法硕

本科院校专业:甘肃政法学院

考研初试成绩:政治70分,英语71分,专业课1:129分,专业课2:110分,总分380。

考研辅导班:跨考教育法硕考研辅导班

02初试专业课复习经验

专业课自己就是先看的参考书目,论坛里具体书目也有了,我就不多说了。那时自己先把各个书目过一遍,自己整理了一下笔记,后来看的专业课资料,发现自己 的笔记和人家差不多,而且人家自己还补充了不少书上没有的知识点,而大纲上要求了的,顿时感觉自己白费劲了。后来就是过书,背书,背资料,这么循环着。当然,看书必须得仔细,资料上有的没列的,书上有的,也会考出来,不能只看资料。毕竟资料的作用是给你参考,告你重点是什么,在你掌握整个基础上,让你有所偏重的去复习。多看几遍书,重要的是把框架记住,因为到最后你会发现内容太多了,你不可能所有的东西都记住,只能记住答题要点,在理解的基础上,后面的阐 释基本就靠自己主观发挥了。所以看书时一定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重点是记忆答题要点。

最后,我还把每科列出框架,在背过的基础上,按框架再背就会快很多了。

03西北政法大学法硕考研复试经验
所有的笔试都安排在晚上进行,21号晚上专业课笔试,22号晚上英语笔试,晚上6点半到9点半,3个小时。专业课笔试只考刑法和民法,一张试卷,刑法考名词解释一般是5个,例如:犯罪故意溯及力等。简答题2到3个,例如:试述转化型抢劫罪的成立条件等。论述题1个,例如:我国刑法中量刑的基本原则。民法和刑法题型差不多,但是有时候是考概念辨析而不是名词解释,但是实质都是一样的。民法概念辨析例如:缔约过失责任与违约责任,形成权与抗辩权等,简单题如:抵押权的概念成立条件及法律后果等。论述题例如:从合同自由原则与物权法定主义比较,谈谈对私法自治原则的认识等。专业课笔试时间3个小时,足够了,题目不难,都是考研时的内容,但是建议写工整一些,因为毕竟是复试,大家水平都不错,所以差距就在卷面等细节之处。英语笔试,题型和四六级考研英语差不多,阅读理解,完形填空,翻译,作文等,我当时做的复试题目很多都是历年考研英语真题,从多年真题里面筛选的任何组合到一张试卷上的,那些真题几乎每个考研的人都做过,所以大家也不必太过于担心英语复试。以上就是跨考教育老师整理的西北政法大学法硕考研复试及初试考试经验,考研的小伙伴们在掌握这些信息的基础上还需要深入了解考研院校的其他信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2019考研 西北政法大学 法硕考研经验

沙发
wyx486 发表于 2018-4-10 09:14: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路过!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