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微笑听雨声
597 0

加密货币集体下跌 加密货币面临哪些风险?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2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3.0079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4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2490 点
帖子
12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4-4
最后登录
2018-12-18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截止目前,全球约有1400多种加密货币,而大约只有136种的总价值能超过1万美元,令公众印象深刻的应该还是它们的价格飞涨而又迅速跌落。作为目前市值最大的一种加密货币,在2018年的前3个月,比特币暴跌45%,市值被抹去了1149亿美元,为2010年中期有记录以来最差的一季度,上一交易日一度逼近7000美元关口,瑞波币、莱特币等同样被腰斩。

    随着比特币新增活跃用户的增速放缓,加之引起了各国监管者的高度重视,这种加密货币的市值也将无法保持之前的增速。同时研究发现,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为了安全起见,更倾向于把外汇当做避险投资。

8.jpg



加密货币面临的多重风险


1.黑客攻击

    尽管加密货币号称是去中心化的虚拟货币,基于一套密码系统和负责算法而产生,但是这一切只有在长期维持其技术体系的大前提下才能成立,而且非常容易遭到网络黑客的攻击。2017年,韩国比特币交易所Yapizon被盗3831枚比特币,当时市场价约合500万美元,而用户平摊了所有损失。

2.价格操控

    当前比特币的总体交易规模还不够大,大量比特币资金进入后正在形成一个又一个的比特币庄家,一定程度上已开始操控整个比特币市场。根据彭博社报道,当前全球大约40%的比特币由1000人持有,使得市场操纵成为可能。反观零和的外汇市场,就能保证绝对公正透明的交易。

3.逃避监管

    法律往往滞后于科技发展。比特币作为去中心化的特殊货币,没有相应的监管机构和基本的组织管理体系,这样的特点失去了监管机构的保护,为不法分子和投机分子提供了很好的土壤。

4.协助犯罪

    加密货币交易的不具名性、快捷性和便利性,使得它为全球很多不法分子提供了犯罪空间。现阶段,全球范围内使用比特币进行的违法犯罪活动主要包括洗钱、贿赂、逃税、贩毒等,2017年肆虐全球的勒索软件就是以比特币作为赎金。

加密货币受到的多方监管

1.中国:不承认法律地位且严格限制

    我国对于比特币的态度鲜明且有监管措施,政府明确规定代币发行(ICO)是一种未经批准的非法公开融资行为,涉嫌非法发售代币票券、非法发行证券以及非法集资、金融诈骗、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

2.阿联酋:不承认法律地位且禁止交易

    与中国类似,阿联酋中央银行宣布比特币是一种非正式货币,表示对其缺乏足够的监管。2017年1月,阿联酋中央银行发布了监管措施,禁止“所有虚拟货币(及其任何交易)”。

3.韩国:未确定法律地位且监管加强

    韩国是主要的加密货币交易市场之一,而韩国也正逐渐朝着规范加密货币交易的方向迈进,韩国政府也在12月14日发布了加密货币管理的紧急措施。

    结语:如今整个加密货币市场似乎正在陷入低迷,投资者对加密货币领域的兴趣整体上都减少了,且外汇等更高效安全的投资也在提供给投资者新的选择,对比来说,外汇更公平、成本更低、收益更高,且巨汇、嘉盛、福汇等外汇品牌知名度高、又具备严格的权威监管,在监管的安全性上无可挑剔,这也许是外汇市场更吸引投资者的一大原因。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加密货币 比特币

3.jpg (302.82 KB)

3.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