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hhj
8315 118

在这里,中国懂得了妥协,从而避免了所谓贸易战 [推广有奖]

zhuxiang 发表于 2018-4-14 17:09:1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水浪 发表于 2018-4-14 16:12
1998戊戌,斩了光绪康有为,中国向世界宣战,
1949后诸多的运动中斩了反动的反对四类份子,左派右派 ...
  连句人话都不会说,

你说的无非是投降派一直说的,中国不能战,战则必败,最后要接受更为屈辱的条件。

使用道具

zhuxiang 发表于 2018-4-14 17:13:3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fujo11 发表于 2018-4-14 16:53
你这只井底之蛙,知道天多高地多厚吗?
  台湾的新闻总是说,大陆这边的人民连茶叶蛋都吃不起。在这种环境下,不免产生很多蛙蛙。

使用道具

fujo11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4-14 23:16:2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zhuxiang 发表于 2018-4-14 17:09
连句人话都不会说,

你说的无非是投降派一直说的,中国不能战,战则必败,最后要接受更为屈辱的条件 ...
大陆为啥要与顺差第一的美国打贸易战?美国对大陆所提的改善贸易逆差的要求很过分吗?
如果把这两个问题搞清楚,大陆就会采取和你们这帮人鼓噪的完全不同的对美贸易政策。我觉得,大领导在海南建省30周年庆典的承诺,是大陆才应该采取的对美贸易政策。
我理解:要大陆立即大幅消减对美顺差,会恶化大陆的进口条件(包括腾挪空间),但大陆也应该理解年年巨额对大陆逆差的美国的难处。只有像“平等互利”的商人那样,来处理中美之间的贸易争端,做到“知彼知己”,然后在相互谅解的基础上,才能找到中美国际贸易共赢的道路。
诚如大领导所强调的:中美之间,在经济上有很强的互补性。那就充分利用这种互补性,增加两国产业分工及其一体化。
大陆以前的对美贸易政策,容易被大多数美国人看成“国家重商主义”。其实,大陆并不需要追求“国家重商主义”,也不能继续推行“国家重商主义”。如果说,对美贸易政策执行“国家重商主义”的政策,在以前还是一条行得通的路的话,那以后将会是一条死路,尤其是中美两国存在巨大意识形态和制度鸿沟被美国精英阶层高度警觉的今天,就更是如此。

使用道具

ghost-fans 发表于 2018-4-15 06:43:3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你自己就是草包,好意思说别人。无论国内主流媒体怎么说,现在推出,关税减免措施,就是对美的妥协。我就支持对美打贸易战,不惜代价,需要狠狠教训下美国人。什么中美经济是两国关系压仓石,现在对中国而言就是绊脚石。

使用道具

ghost-fans 发表于 2018-4-15 06:45:2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hhj-1 发表于 2018-4-13 15:17
中国是依靠改革尤其是开放而发展的,而开放主要是对美国的开放,在政治上确保与美国的友好关系,在经济上 ...
放屁,在两国经济政治关系不平等条件下,谈贸易关系,那是甘愿做美国政治经济附庸

使用道具

Rousseau 发表于 2018-4-15 08:48:5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说了半天也没见指出妥协在什么地方?

使用道具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后,美国成了全世界的大哥大。这个“大哥大”的角色,让美国占尽了便宜,也吃尽了亏。

二战以后,美国的历届政府都把自己当成了国际宪兵,全世界不管哪个国家的闲事他都要管。北朝鲜跟南朝鲜打仗了,他要管;中东哪个国家政变了,他要管;欧洲动荡了,他要管;南海周边国家发生海域纠纷了,他也要管。70多年来,美国人自己也习惯了这个“大哥大”的角色,其他国家也都习惯了他的“大哥大”的角色。

但是,当“大哥大”是要花很多钱的,美国历届政府都奉行“大棒加胡罗卜”政策。所谓“大棒”,就是要始终保有全世界最强大的军事力量,在世界各地到处建立军事基地,到处派驻军队,动不动就出兵干预他国内政。但这些都是要花钱的,而且要花很多很多的钱。所谓“胡罗卜”,就是实行“金元外交”,用“援助”的方式来笼络其他国家,或帮助其他国家打内战,例如,当年中国的国共内战,美国就给了蒋介石大量的“美援”,当然,这也是要花很多很多钱的。

那末,美国真有这么多钱吗?美国人民真有那末能干,能够创造出这么多的花不完的财富吗?其实不是的。象美国政府这么花钱,而且整整花了70多年,就是有一座金山也早就花完了。那末,美国的钱是从哪儿来的?这里面的秘密,就两个字:“印钱”。

原来,美国当了世界的“大哥大”以后,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用美元来当主要的外汇储备;绝大多数的国际贸易,都美元来结算;美元成了世界的货币。所以,其他国家的央行都是面向国内来发行本国货币的,而美国是面向全世界来发行美元的。二战以后,世界经济越恢复、越发展,需要的美元量就越多,美国政府就可以印更多的美元。美国成了名符其实的“金元帝国”。

但是,欠下的债总是要还的,美国越来越陷入深重的无法自拔的危机中。一方面,为继续维持他的“大哥大”角色而需要花的钱越来越多,已经完全失控;另一方面,印的美元已经过多,发行的美债也已经过多,如果这些债一下子都要美国来还的话,美国联邦政府破产几十次也还不了。美国的许多有识之士早就感觉到了这一点。

特朗普原来不是从政的,他是一个美国商人。在台下的时候,他象是一个美国的愤青,他感受到了美国的危机,但他象许多愤青一样,把问题想得太简单。特朗普竞争美国总统时的口号是“让美国重新伟大!”。从这句口号可以看出,特朗普针对美国危机提出的解决办法,不是让美国卸下“大哥大”的角色,回家关起门来好好过自己的小日子,而是要让美国进一步地、更好地扮演“大哥大”。

在特朗普看来,美国的这个“大哥大”是当得太亏了,几乎全世界都在吃美国的,喝美国的。例如,美国在其他国家建了那末多的军事基地,是为了保护这些国家,为什么这些军事基地都要美国来花钱呢?因此,特朗普竞选的时候就提出,这些军事基地所花的钱要让基地所在国分担,至少要分担一半(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的钱,也想让韩国分担一部分);又例如,美国邻国的墨西哥人,老是偷偷跑到美国来打工挣钱,所以,特朗普下令要在美国与墨西哥的连界砌一堵墙,挡住这些不要脸的墨西哥人;又例如,世界许多国家的人都往美国跑,想要分享美国人的资源和高福利,尤其是中东的难民和穆斯林国家的人,所以,也得采取措施不让这些人到美国来。

特朗普感到对美国威胁最大的是中国。因为这些年中国崛起得太快了,在经济体量上已经成了世界老二。一方面,中美贸易中美国存在着巨大的贸易逆差,逼得美国不得不发行更多的美债来回收美元、填补赤字;而更重要、更基本的方面,中国的崛起已经至少在经济上挑战美国的世界“大哥大”地位。中国的GDP增长率远高于美国,中国的经济影响力越来越大,中国的许多科技、生产领域里已经与美国展开了竞争,中国的人民币币值持续坚挺,等等。尤其是中国已经在国际金融领域向美国提出了挑战。

尽管目前中国的GDP还不如美国,人均GDP更相差美国甚远,但是,中国不象美国那样充当“国际宪兵”,不象美国那样在全世界到处乱花钱(特朗普就是想让美国少花点钱,也煞不住,这不,叙利亚又有事了),所以,这些年中国手中可用的钱要比美国宽裕得多,不象美国那样捉襟见肘。中国已经是外汇储备世界第一的国家,也是美国最大的债权国。而且,中国正在与俄国等一些国家联合起来,试行在国际贸易中不再用美元结算。

如果世界上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在国际贸易中不再用美元结算,如果世界上有越来越多的国家不再以美元作为主要的外汇储备,那末,世界金融领域里就会发生“美元过剩”,大量过剩的美元必定要引起美元大幅度贬值,美国政府发行的大量美债就会无人购买,相反,持有美债的国家就会纷纷抛售美债。二战以后的现行的以美元为主导的世界货币体系就会崩溃。美国政府就再也不能靠“印钱”来过日子。那对美国来说是一个多末可怕的前景?

所以,美国目前对中国挑起贸易战,绝不仅仅就是为了一点贸易逆差,这只是一个开始,一个前哨战,其根本目的是要抑制中国的崛起,维持其世界“大哥大”的地位,维持其“金元帝国”的霸主地位(失去了这个霸主地位,就是失去了大量印美元、发美债的地位,现在的美国是可能是要金融崩溃的),中国绝对不能退让,因为牵一发而动全身,一步让就得步步让,直至让到国衰民穷、国家分裂为止。

使用道具

hhj 发表于 2018-4-15 09:40:4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水浪 发表于 2018-4-13 18:06
神经质加无知
想拿历史来教人,你得先精通中国文化和历史才行,你知道今年2018是戊戌年吗?你知道1898年 ...
高见!许多人要么无知,要么有意歪曲、扭曲与无端扩大某种意识形态。记得邓公当年要开放一些地方让外资进入,于是一些只知背书之徒就讲什么租界了等等。可见,某些人的头脑硬是非常生锈,愚蠢得很。
这个世界,本来就是互相依存的,互相做生意而共同发财的。矛盾肯定有,但是合作共赢才是历史的主流。而一些人整天就是想搞敌对情绪,不知他们是如何活过来的。

使用道具

hhj 发表于 2018-4-15 09:42:1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水浪 发表于 2018-4-14 15:50
看热闹的不怕事闹大,你知道从商务部,驻美大...使馆,外.交..部,国..务..院,新...华社,人民日报11日前 ...
我最反感某些人所讲的不惜一切代价云云之类了。因为,真正需要付出代价时,他们早就跑得无影无踪了,留下代价由谁来承担?还不是

使用道具

hhj 发表于 2018-4-15 09:43:1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水浪 发表于 2018-4-14 15:50
看热闹的不怕事闹大,你知道从商务部,驻美大...使馆,外.交..部,国..务..院,新...华社,人民日报11日前 ...
我最反感某些人所讲的不惜一切代价云云之类了。因为,真正需要付出代价时,他们早就跑得无影无踪了,留下代价由谁来承担?还不是我们老百姓吗?因此我们老百姓希望他们在讲此类话 的时候,多想想点事情。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