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子衿儿
2557 1

[考研专业课] 西安外国语大学翻硕考研经验:这是一个很精致的大学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博士生

6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5.3999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9 点
信用等级
4 点
经验
2170 点
帖子
1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8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1-30
最后登录
2019-6-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西安外国语大学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4所外语院校之一,是西北地区唯一一所主要外语语种齐全的普通高校。强大的专业背景每年都吸引很多考研的小伙伴们选择西安外国语大学,接下来跨考教育老师将重点讲西安外国语大学翻硕考研经验。

李同学考研经验

01考研信息

报考专业院校:西安外国语大学翻硕

本科院校专业:天水师范学院

考研初试成绩:政治68,二外法语58,翻译基础127,百科118 总分371

考研辅导班:跨考教育翻硕考研辅导班

02初试专业课复习经验

448汉语写作与百科:西外这科很仁慈,官网提供了两本参考书目《中国文化读本》《自然科学史十二讲》,每年的词条一共考25个,大概90%都是这两本书里面的知识点。所以这两本书的知识点一定要背的滚瓜烂熟。我是利用清明节假期那三天开始第一遍搜集资料、看经验贴、总结归纳自己该用什么准备什么,六月中、七月初开始正式复习的。我用了中国文化读本,准备用几天时间读一遍书然后做笔记记录词条,后来发现这样进度太慢,就从学姐手里用了一套百科词条知识点精炼电子版打印了出来,然后边看书边补充(中国文化读本补充了不少,自然科学史我直接背的)。

第一遍准备完以后我就放弃了书,只看词条精炼,因为书里边知识点很零碎,整理起来太麻烦,看书的时间还不如多看几遍词条。除此之外,我总结了一下手头有的真题,发现西外还喜欢考前几年考过的词条,比如说今年考了14年的“拉丁语”,我当时真题看到这个词条莫名其妙觉得不会考,就没有查也没有背,考场上我悔的肠子都青了,没办法只好瞎诌了……所以你们一定要看真题背真题总结真题……暑假我没有回家,在学校复习的,把整个百科看了一遍读了两遍顺顺嘴。

然后十月份开始背,背东西要找准自己哪个时段记忆力最好,就像我高中时候就喜欢晚上背东西,所以考研复习的时候我把背的东西都放在晚上,晚9.00开始背东西到十二点左右回宿舍休息(我们学校宿舍楼里边每层都有自习室,不熄灯,所以我下午六点左右就收拾书包从考研教室回宿舍了),百科一般是1-1.5h。到了12月份,我每天上午下午晚上都会背百科,尤其是后两周每天只背东西。百科有这两本书就够了,不需要看别的。(资料我有电子版的,需要找我)还有一个是应用文写作,翻硕十类应用文,通知啊告示啊什么的,可是西外不一样,还考过新闻缩写,我还查了好多资料练了新闻消息写作,结果今年没考,考得什么我给忘了。别的题型很常规也简单,我就不说了。

翻译基础,其实西外的不难,毕竟没有散文翻译,会好很多。政经,外交,新闻,旅游文化都会涉及。首先看官方指定参考书,然后练习武峰拾贰天突破英汉翻译,叁笔,跨考黄皮书即可,不在多,在精。词条的话,跨考黄皮书结合真题筛选背诵,中国日报武-拾咦月新闻热词总结,政府工作报告热词。段落的话去年英汉是两篇科技文,云计算和Alpha Go。汉英一篇全球经济,一篇介绍说明文,讲运河的。时间很充裕,一定要尽量避免修改,保持整洁。

百科,很多是参考书上的,中国文化读本占大部分,剩下的有当年热词,有的靠平时积累。小作文不是总结,就是新闻编写。大作文考前写叁似篇就可以了,按照高考作文练,只要不跑题就好。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2019考研 翻硕考研 考研经验 上海外国语大学

沙发
wyx486 发表于 2018-4-12 08:16: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路过!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