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微笑听雨声
599 1

[区块链] 区块链的火热世人皆知,区块链致命缺点却鲜为人知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2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3.0079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4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2490 点
帖子
12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4-4
最后登录
2018-12-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从2009年的默默无闻,到现在给未来社会技术的变革带来无限可能,区块链可以说是经历风雨后初现彩虹。当下,它是世上最受瞩目的技术,很多领域都在研发如何将其高效合理地运用于实际中,然而作为一种新兴的技术,区块链却存在几个大多数人不知道的致命缺陷。

1、数据写入速度慢,效率低下

    区块链是一种去中心化的技术,由众多节点组合而成,每个节点的数据都是相同且不可篡改的。但这种特性却造成数据写入时,耗时很长,而要所有的节点都同步数据,则需要更多时间。举个简单的例子,你要通过邮件给很多个人发同一份文件,但是你无法同时发送,只能一个一个发过去,这就耗费你很多时间。区块链数据写入模式,就跟这种邮件发送模式差不多。

    因为数据共享的长耗时,造成区块链的交易效率较为低下。以其最为世人熟知的虚拟币为例,比特币每秒的交易大约为4~5笔,以太币大约为十几笔,相比于股票外汇等每秒可支持成千上万笔交易的速度来说,这样的交易效率是非常低下的,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在买卖虚拟币时,经常出现延时成交的原因。

    不过这种效率低下的现象,仅出现在交易虚拟币本身的平台上。像巨汇ggfx这类的外汇平台这种仅看涨看跌的交易,选对平台买对方向就能盈利的投资项目,因为买卖的不是货物本身,而是货物的价格趋势,因此并不存在延时,交易效率还是非常高的,获利速度远超股票基金等投资。

2、耗费电力多

    区块链技术会耗费大量电力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此前关于耗电量多的新闻也是多不胜数。据媒体报道,区块链技术在虚拟币领域的运用,无论是挖矿还是交易,都需大量电力来支撑,而据英国一家电力公司预测的数据显示,未来几年内,虚拟币的耗电量将会与目前全球用电量基本一致。从这儿可以看出,区块链要广泛应用,要么全球能开发出更多的发电能源,要么改进这一缺陷,否则区块链永远没有成为“大众技术”的一天。

3、监管问题难平衡

    区块链的去中心化、数据不可篡改等特点,在一定程度上使信息公开透明化,这在医疗、物流等领域是相当有利的,但对于企业而言,很多涉及行业机密的信息并不希望公开化进而被竞争对手获知,如何确保这部分信息不被窃取,成为一大难点。另外,市场最大的特性就是逐利,区块链技术既然是最被看好的新兴技术,如何确保它不会成为黑色产业的“护身符”,也是需要着重解决的问题。监管尺度的适度把握,是区块链能否长久存活的前提。

    可以料想,在这三个致命缺点没能得到很好地改善之前,区块链技术并不会大范围应用到日常生活中,投资者投入区块链的资金也不能很快得到回报。在此提醒广大投资者,投资有风险,三思后量力而行方为上上策。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交易效率 去中心化 电力公司 经历风雨 数据共享 区块链 外汇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Jealy + 100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经验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Jealy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4-11 20:29:1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呢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