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叶风尘
4301 53

[创新发展] 用奴隶制社会取代资本主义社会 [推广有奖]

11
楚青 发表于 2018-4-13 00:11:03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楼上的,所谓奴隶制,就是把劳动力变成自己的私有财产,就象厂房、设备等资本一样,怎么是只签一个长期合同呢?另外,本文应该是一篇反讽之作,是用来嘲弄资本主义的,想不到,你居然这么笨,一下子就让人家测出你的智商了!

使用道具

12
rrllqq 发表于 2018-4-13 00:15: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8-4-12 16:53
我头一次听说,农民因为太舒服了,所以要造反,玩儿农民战争。
这农民难道是脑子进水了?放着舒服日子不过 ...
人家的逻辑是:农民舒服了,相对西欧而言,国家掌握的财富就少了,国家能力削弱,天灾人祸的就容易农民战争。

你干嘛断章取义呢?读不懂吗?

使用道具

13
rrllqq 发表于 2018-4-13 00:23: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8-4-12 16:57
中国的地主和欧洲的地主不一样,中国都是小地主,欧洲都是大地主。

所以中国的历朝历代越发展,失去土地 ...
这教条主义到你这个地步,也真是难得。

中国相对欧洲,都是小地主。
随着王朝的延续,土地兼并,土地从小地主向少数大地主集中。越来越多的农民就沦为大地主的雇工

这两层意思都是对的吧?放在一起又有什么矛盾呢?无非是说在欧洲大地主制度可以长期维持,而在中国基本就意味着王朝即将解体了。因为人口压力伴随天灾,将把大量雇工变成流民,进而农民战争、天下大乱,土地重新洗牌。

唉,这算不算书读得越多,越无知呢?怎么会普遍出现这种现象呢?

使用道具

14
1614549576 发表于 2018-4-13 00:28:57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叶风尘 发表于 2018-4-12 16:11
一、历史的回望
按照传统的说法,人类社会在原始社会后,进入奴隶社会。尽管从人权角度理解,中国的奴隶制 ...
制度的好听与不好听谈这些都没有什么用。
具体的问题,还是要看经济水平能不能提高。
要是大多数的普通人都还过着吃糠咽菜的日子,就是资本主义还是奴隶制社会,那都是没用。
而更进一步,吃糠咽菜的日子总算不要过了,那么满足了物质基础的情况下,精神文化就该需要了。
而满足不了,那么资本主义还是奴隶制社会,就都散了吧。
具体的制度是怎么样的,说到底还是要看大多数人的需求是怎样的。
如果资本主义阻拦了大多数人的需求,那他就会被推翻,所以出现社会主义。
而奴隶制社会阻拦了大多数人的需求,那它也是要踩在地上被视为垃圾。
那么既然如此为什么还会有资本主义还有这奴隶制社会的出现了,原因一句话就可以概括。
那就是生产力还不够罢了!
另外说一句,中国漫长的历史就是一部封建王朝更新换代史,纵然有王莽的这个新政出现,也终究会是因为生产力的不够而告终。
而且再说一句,奴隶制的这个说法,别说社会主义了,就是真的跟资本主义制度比,那也是完全比不了的。
要说奴隶制的话,还希望楼主真的理解奴隶制的奴隶这两个字是什么意思的话,只有建立这个基础上,要是还能够有理有据,我也是服气了。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bjy1285582 + 6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6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15
rrllqq 发表于 2018-4-13 00:36: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资本社会和封建社会的共同点是它们都是私有制社会,所以它们都是通过对生产资料的私有化,来进行社会剩余产品的分配的。封建社会的生产资料主要是土地,资本主义的生产资料主要是固定资产
不同点更多,前者通过市场交换和工厂纪律,后者通过实物与货币地租。前者的组织经济活动主要渠道是信用,后者的主要是传统。前者的财富具有明显的抽象性和流动性,后者的财富是实物的、缺乏流动性也容易消散。

使用道具

16
rrllqq 发表于 2018-4-13 01:00: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未来的私有财产的形式,不能建立在资本的基础上,而应该建立在劳动的基础上,而符合这一特征的私有制形式,就是奴隶制社会。
这个说法很奇葩。什么叫建立在劳动的基础上的私有财产形式?
1、未来为什么一定要是私有财产制度呢?消灭私有制不行吗?
2、什么叫资本的基础上?是建立在掌握资本品,比如机器就可以剥削别人吗?不是,建立在资本上还不如说成是建立在给各种生产资料进行定价,并承认租赁收益和资本的剩余索取权。
——或者直白点:建立在给各种生产资料,包括劳动力和机器、土地等量齐观的平等定价上。之所以,机器冒出来让其他比如劳动和土地围绕他转,是因为机器更容易复制,更能动,经济权力更大,所以资本家(本质是赚钱家)围绕机器的控制组织秩序。后来他们围绕信用、信息、技术本质是一回事。
3、奴隶制建立在劳动基础上,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什么叫劳动基础上?劳动时间,还是其他资源围绕劳动者来组织?
4、所谓买下劳动者一生,你无非是说:强迫资本家雇佣了工人,就对他负责一辈子,永远不许解雇,这样风险和收益资本家和工人就绑到一起了,生产必然真正围绕劳动,但增长为啥就是平衡的呢?劳动时间我不能改吗?劳动强度我不能控制吗?产品归谁难道不是还是由资本家说了算吗?——你的奴隶制还要包括不许打骂、不许增加劳动强度、劳动时间。
   谁又规定这样做了,固定资产的权重就非常小呢?资本家当然是把最能获得利润垄断地位的生产资料作为自己投资的主要方向。
   完全是不知所谓。

使用道具

17
叶风尘 发表于 2018-4-13 08:59: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rllqq 发表于 2018-4-13 01:00
未来的私有财产的形式,不能建立在资本的基础上,而应该建立在劳动的基础上,而符合这一特征的私有制形式, ...
资本主义社会和封建主义社会是什么,这个东西就是一个简单的定义,我也没有做我自己的定义,所以你也不用把你对资本主义或者封建主义的定义阐述出来。从表述的角度说,生产资料是劳动的对象或劳动资料,是劳动者创造过程中,必须要使用的,而这些东西不是属于劳动者的,当然就是私人占有的。但是按照生产资料来分配剩余价值,这个表述确实不严谨,正确的表述应该是按照资本或者说投入来分配剩余价值。
你的最后几点意见,私有制能不能消灭,奴隶制度在政治上好不好。这些是政治问题,我没有资格回答。
本文的宗旨就是一个,用资本去复制资本,这个不好。什么是资本,具体展开,资本的形式就是固定资本和流动资本。具体应用,情况很复杂,不能教条的照搬书本。比如说流动资本,正常说你进货,一定要先付钱,人家才给你货,现实中很多产业是有固定供应链的,主机厂支付给供应商的款项,往往都是延期付款。工人工资其实也是这个道理。这个是业务层面的问题,没有必要讨论。
本文的论据,是生产或者说产业结构的发展应该是均衡的,有人说经济发展就应该是不均衡的,可以通过经济危机,去调节产业的发展,这个东西是一个大世界观,不宜在我这个小文章里讨论。
本文的结论,就是资本复制资本得不到均衡,应该用劳动复制劳动,其内蕴含了劳动价值论的思想,和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不同的地方,其实也不算不同,算个补充吧,就是经济体制的运行,最终应达到所有的剩余价值不发生转形,以此保证产业均衡发展

使用道具

18
xinchuzu 发表于 2018-4-13 09:02: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19
叶风尘 发表于 2018-4-13 09:23: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宇宙是有时间终点的,我也没有因此让你去死啊!万物生生灭灭,是自然界的演化,这个不是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而社会的演化不同,人在社会的演化中,是其中的角色,这个社会能演化的什么程度,取决于我们人类的觉悟能够提高到什么程度,没有马克思的经济学理论,这个世界也不会爆发无产阶级革命,也不会出现社会主义制度。至于说奴隶制度好不好,其实这里只是借用一下这个概念,本意是讲,资本主义制度有内在缺陷的,纵算是私有制,资本主义也不应该是最后一个阶段,至少可以做个修正的资本主义。至于说这个奴隶制就是让大家给人家终身为奴,你可别信,这里其实只是插科打诨,是我叶氏的一个幽默,我没有想到,竟然真有这么多人天真的信了!

使用道具

20
叶风尘 发表于 2018-4-13 09:31: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8-4-13 09:25
关键是,农民舒服了,掌握财富多了,还为啥要玩儿战争?

至于国家有无能力压制战争,那是后面的事儿, ...
问你个事呗,为啥不让叫人大经济论坛了,要叫经管论坛?有官司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9:55